福州市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213件均已办结)

2017-06-01 20:24
| | |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6529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云霄县瓦田镇瓦坑村,牛蛙养殖场,污水直接排放。

漳州

    经查,云霄县火田镇瓦坑村共有两处养殖场养殖牛蛙,均未办理相关养殖证件及手续,占用的土地为平整地、田地。养殖废水排入旁边的池塘,经过过滤沉淀后汇入当地溪流。

属实

    云霄县对该两处牛蛙养殖场的养殖行为立即进行整治,对养殖设施进行拆除清理,于524已全部清除完毕。

 

2

6531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山后村,村民史某将庙边树林砍伐,私建养鸡场,有时在养鸡场烧垃圾,鸡粪、烧垃圾臭气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泉州

大气

    信访反映的地点为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宝珊花园围墙边,2017522,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农林水局、东海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检查。
    1.
关于“将庙边树林砍伐”问题:该空地围墙边有四棵树,无砍伐树林现象。
    2.
关于“私建养鸡场”的问题:该户饲养鸡鸭70多只。
    3.
关于“有时在养鸡场烧垃圾,鸡粪、烧垃圾臭气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的问题:现场未发现焚烧垃圾迹象,宝山社区居委会表示之前均未发现有焚烧垃圾现象,也未收到此类投诉。

部分属实

    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农林水局、东海街道办事处当场组织对该处鸡鸭进行扑杀,现场责令业主自行拆除舍栏,不得复养。同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出现复养,坚决查处随地焚烧垃圾等行为。业主当天已自行拆除舍栏。

 

3

6532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清县池园镇宝山村村民在祖屋边违建厂房,生产电瓷,使用工业蜡,排放刺鼻废气。

福州

大气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为闽清县池园镇经典陶瓷厂,该厂未办理用地审批、环评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经典陶瓷厂已停止生产,未闻到厂内及厂区周边有刺鼻气味,但抽屉窑尚有余温经勘察询问,该厂在生产高频瓷的过程中有用到工业腊,会产生一定的刺激性气味。

属实

    1.523,闽清县池园镇人民政府、闽清县环保局、闽清县供电公司联合执法,对经典陶瓷厂进行强制性断电停产。
    2.
闽清县政府责成闽清县国土局对经典陶瓷厂未经规划用地审批擅自建厂房行为进行查处。523,闽清县环保局对经典陶瓷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投产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拟处罚款2万元。

对池园镇国土所所长进行通报批评;对宝山村书记进行通报批评。

4

6533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溪西村下庄社,98-2隔壁洗碗厂,污水直接排放,蚊蝇滋生,锅炉噪声扰民。

厦门

水、噪声

    1.522,接到交办件后,厦门环保局集美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调查核实。该服务部共有一条自动洗碗作业线,一台小型生物质锅炉。生产用水为自来水,不存在引用溪水的问题。清洗废水经沉淀后直排后溪,执法人员对外排废水进行采样,同时要求该服务部立即整改,不得将污水排入后溪,应进入市政污水管网(该服务部所在位置建有污水管网)。
    2.523再次现场核查时,该服务部已整改完毕,污水不再排入后溪,而是通过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523,监测部门对其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噪声值超标。

属实

    针对该服务部未批先建的违法事实,厦门市环保局集美分局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处罚款0.5万元。待外排废水的监测报告出具后,厦门市环保局集美分局将依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5

6534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梅山镇与罗东镇交界处,大斜水库、后堀水库,两个水库周边多家养猪场(几万头),污水直接排放,污染水库水质。

泉州

    大斜水库(实际为虎齿水库,又称灯埔水库)、后堀水库均属小(二)型水库,只作农业灌溉用途。虎齿水库周边有养猪场3家,分别为福建南安市大岭养殖有限公司、黄某发养猪场、杨某清养猪场;后堀水库周边未发现养猪场,水库部分水源来自于上游的虎齿水库。
    1.
福建南安市大岭养殖有限公司位于可养区,主要从事生猪养殖。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201759检查发现该公司现存栏生猪约4600头,超出环评批复规模(环评批复450头),养殖污水经处理后用于林地、果园灌溉,未发现污水外排。对该公司2套生化出水口分别采样监测,监测结果达标。检查当天南安市环保局对该公司擅自扩大养殖规模行为立案查处,责令扩建项目停止养殖,罚款10.4万元。经51922日两次现场检查,未发现废水直排水库,该公司离居民区较远,不存在臭气影响。
    2.
黄某发养猪场位于可养区。存栏生猪220头,养殖废水经沼气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木灌溉,未发现养猪场废水直排水库。当日,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罗东镇政府责令该养猪场加快改造进度,确保2017630前完成改造、达标排放,否则将依法予以关闭、拆除。
    3.
杨某清养猪场位于可养区,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存栏生猪1290头,养殖废水经沼气池处理后排入蓄水池储存,用于果林浇灌,未发现废水外排迹象。当日,南安市农业局、罗东镇政府责令该养猪场2017630前完成清栏关闭、自行拆除猪舍,逾期将依法组织强制清栏拆除关闭。2017525,南安市环保局对该养猪场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问题立案查处,责令停止养殖,罚款5万元。
    4.
关于“污染水库水质”问题:2017520,南安市卫计局、罗东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群众反映涉及的两个自然村,仅半岭自然村有居民居住。卫计局现场采集该村群众主要饮用的山泉水1份,检测样品的耗氧量、硝酸盐氮、亚硝酸盐氮、氨氮均达标。

部分属实

    1.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梅山镇政府责令福建南安市大岭养殖有限公司于20176月底完成超规模生猪清栏,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养殖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林地、果林灌溉,不得外排。
    2.
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梅山镇、罗东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经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3.
南安市市场监管局对杨某清养猪场未办理营业执照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4.
近期南安市政府将组织对上述3家养猪场是否污染农田和饮用水源进行论证,并根据论证结果再做进一步处理。

 

6

6535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政和县七星商业街,牡丹KTV,夜间营业至2点,音乐噪声影响楼上居民休息

南平

噪声

    201752222时,政和县环保局、文体局、城关派出所、街道办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KTV3个包厢正在营业。
   
KTV共设有3个窗户,均为可活动窗户,使用普通玻璃和薄海绵进行简易隔音,位于西面及西南(靠近七星街路口方向),该方向共有4个包厢,均未营业,经将此4个包厢的音乐开至使用状态后进行监测,该KTV西南方向与七星街8号楼之间的街面监测结果超标,三楼公共阳台监测结果未超标。

属实

    2017524,政和县环保局责令牡丹KTV立即停止营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治理,并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处罚款1万元。

 

7

6537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坊山东路西亭村北面,金山小学与麦克奥迪之间,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大量违章搭建,回收废品,驾校喇叭声扰民。

厦门

垃圾、其他

    经核实,金山小学与麦克奥迪之间,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大量违章搭建。另外,信访人反映的驾校已经被彻底拆除。

部分属实

    55,翔安区执法局已依法彻底拆除该处小汽车培训场。523,马巷镇政府对金山小学与麦克奥迪之间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翔安区执法局将对该处6个违法建筑依法下达拆除公告,并依法予以拆除。

 

8

6539

投诉人反映:罗源县松山镇上土港村德盛能源、宝钢德盛、亿鑫钢铁等几家钢铁厂,烟囱向着上土港村排放烟气,雨天是下酸雨,到处是粉尘。

福州

大气

    51822日,罗源县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均未发现被投诉四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4家企业安装的在线监控设施数据显示,企业排放的污染物均已达标。同时,根据罗源县环保局201512月、20174月对金港工业区周边环境质量进行的2次监测情况分析,金港工业区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均达到二级标准。

不属实

    罗源县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被投诉四家公司的日常环境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环保法律法规,确保各项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

 

9

6540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边上的火炬高新区软件园1期门口有家九龙塘会所,油烟排放扰民。

厦门

油烟

    1.厦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软件园华讯楼B区为一栋六层建筑物,一层为厦门市渔夫人餐饮有限公司,二层以上(含二层)为软件园园区内其他公司的办公场所,该栋楼未设置餐饮业专用烟道,属于禁止开办产生油烟、噪声污染餐饮项目的地点。
    2.
厦门市渔夫人餐饮有限公司于20085月开始经营,经营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经营中式正餐等产生油烟的餐饮项目,厨房内设有5个灶头(3个大灶头、2个基准灶),产生的油烟经净化处理后排至下水道;厨房内的其他设备(14个煲仔炉、2个快速炉、3个油炸炉等)产生的油烟未经净化处理直排。

属实

    1.2017522上午,思明环保分局约谈厦门市渔夫人餐饮有限公司(店招“九龙塘”)。
    2.
思明区执法局2017522对该公司开具《行政执法通知书》、《限期改正通知书》。
    3.
思明区执法局2017524依法立案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10

6541

投诉人反映:1、南平市浦城县松鹤小区工商银行宿舍楼楼下大排档占道经营、油烟直排,578号现场检查,责令525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这几天又开始半夜占道经营噪声扰民,油烟仍然直排。诉求:加强日常巡查,要求大排档安装烟囱到顶楼高空排放。2、南平市浦城县皮革城散发的味道对城区的影响,当地环保监测应当考虑风向。

南平

油烟

    1.松鹤小区油烟问题:
    2017519,浦城县相关部门对5
家夜宵店进行现场检查。美味夜宵店正在经营,但未发现占道经营和油烟排放现象,其他4家夜宵店已停业整顿。对此,检查组再次向美味夜宵店业主做思想工作,要求美味夜宵店业主停业整改,未完成整改工作前不得恢复营业,若未完成整改擅自恢复营业的,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52222
时,浦城县行政执法局对该小区5家夜宵店进行现场检查,5家夜宵店均未营业。
    2.
浦城县皮革城问题:
   
该信访件属重复件。反映的是荣华山产业组团。
    2017427荣华山产业组团环保分局会同南平市环境监测站、浦城县环保局于42819
20分至29541分,对组团轻纺园区边界开展恶臭气体监测工作,监测期间组团内的企业生产正常。
   
目前国家标准中无臭气浓度环境质量标准,只有厂界无组织排放监控限值,因此主要针对组团厂界无组织排放的恶臭进行监测。《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对无组织排放监控点位设置要求为:有明确主导风向的,可在其下风向企业周界外10米范围内设点进行监测;无明确主导风向和风速时,可根据情况在可能的浓度最高点设点监测。
   
据浦城气象资料,全年主导风向为北风,白天多南风,晚上呈北风,4月份主导风向为北风,结合园区企业布局、敏感目标,在组团南侧荣华物流集团综合大楼处设点进行监测,该点位位于全年及当月主导风向北风的下风向,符合相关要求。采样的同时,工作人员现场采用手持式风向风速仪同步测量,采样期间无主导风向(风速小于1 m/s)。
   
本次监测的采样点位设置科学、规范、合理。

不属实

    1.浦城县行政执法局、县环保局将持续跟踪松鹤小区油烟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5家夜宵店业主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2.
为加强对组团周边环境质量的监控,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于2017428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协议,委托其定期开展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及时监控组团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情况。

 

11

6543

投诉人反映:南安市康美镇园内村里有3个养鸡场,老板:苏X--2万多只、苏某耳--1万多只、苏某兴--1万多只,散发臭味,污水乱排。诉求:拆除养鸡场。

泉州

水、大气

    群众反映的3处养鸡场离居民区较近,位于非禁养区。2017522,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康美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
    1.
苏某进养鸡场:存栏蛋鸡约9000只,养殖粪便人工收集露天晾晒,晒场未设置围堰,未发现污水粪便乱流,但现场有臭味。
    2.
苏某耳养鸡场:存栏蛋鸡约4000只,养殖粪便人工收集至楼顶露天晾晒,未发现污水粪便乱流,但现场有臭味。
    3.
苏某兴养鸡场:存栏蛋鸡约4000只,养殖粪便人工收集露天晾晒,晒场未设置围堰,未发现污水粪便乱流,但现场有臭味。

部分属实

    1.南安市国土局、林业局针对苏某进养鸡场(占地超5亩)未办理用地、用林手续依法立案查处。
    2.2017522,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康美镇政府责令3
家养鸡场201765前清栏关闭,逾期将依法组织强制清栏关闭、拆除设施设备。

 

12

6548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长泰县武安镇锦江西路195号天天来酒楼,KTV包厢唱歌,深夜噪声扰民。

漳州

噪声

    2017513,长泰县政府领导组织城管局、武安镇政府、环保局、公安局武安派出所联合现场核查。经现场查看,未发现KTV噪声传出。走访了投诉人,反映与其住所共墙的长泰县森森友情饭店的噪声也不是天天出现,特别是经过整改后影响有所减缓,但是在个别时段仍会发生。由于举报人对噪声较为敏感,对其休息造成一定影响。
   
鉴于该饭店的经营场所与举报人隔壁(距离太近),设置的实时点播系统(RTV)启用时产生的声响容易对敏感人群造成影响。长泰县联合执法组于2017514责令该饭店停止实时点播系统(RTV)服务,并限期(3天内)自行拆除实时点播系统(RTV)相关设备。515,经现场核实经营者已经自行拆除实时点播系统和音箱设备。

不属实

    1.长泰县加强对饭店经营者的教育引导,要求其规范文明经营。
    2.
长泰县强化巡查管控,防止旧噪声源的复发和新噪声源的产生。
    3.
长泰县加大投诉举报件办理力度,及时出警及时处置。

 

13

6549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台江区群众中路福州市老干部局对面,山奚山闽北土菜馆、仓敷、春天烤鱼吧、金潮香牛肉馆等多家餐饮店,油烟直排,泔水臭气扰民,要求:加装油烟净化器,隔油池、排污管道,做到不扰民。

福州

油烟、其他

    522,台江区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信访人反映的地点共6家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经净化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未发现油烟超标排放现象,但经营时仍会产生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该处餐饮店虽已定时运载泔水,但泔水气味仍会影响周边居民。

部分属实

    1.台江区环保局要求所有店家与有资质的专业清洗公司签订清洗合同,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以保证净化效果,并要求所有店家对产生的泔水及时处理。
    2.
台江区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茶亭街道将对该处餐饮店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14

6550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晋江市深沪镇东海垵,天源服装厂内,多家印花厂,无证经营,污水乱排。

泉州

    1.天源服装厂名为晋江市天源漂染印花有限公司,共有3家印花厂租赁天源公司闲置厂房,分别为晋江活源印花有限公司、晋江汇彩印花有限公司、晋江市尚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17522,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深沪镇政府现场检查,上述3家印花厂均在生产,均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未办理环评手续。
    2.
上述3家印花厂的生产废水主要为印花板等设备清洗废水,废水经收集后通过晋江市天源漂染印花有限公司的污水专用管道排入开发区金泉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未发现污水乱排。

部分属实

    1.524,晋江市环保局对上述3家印花厂违反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行为,依法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生产、限期改正,各处罚款2万元。
    2.523,晋江市环保局、电力公司、深沪镇政府依法切断上述3
家印花厂生产用电,督促其停产整改到位。

 

15

6551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罗源县碧里乡,华东造船厂,污水直排入海。

福州

    522,罗源县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该公司所排放的污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放,未发现企业存在污水直排的环境违法行为。经采样监测,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总排口外排废水污染物浓度达标。

不属实

    罗源县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环境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环保法律法规,确保各项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

 

16

6552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清县坂东镇湖头村大坪路1号,村内违章搭盖多处,导致水沟淤积,村内污水无法排除。

福州

其他

    1.因生产、生活需要,农村群众一般会在其自建房后的自用地上搭建临时构筑物,用来存放农具、农作物等。信访人反映的违章搭盖为周边居民在自建房后自用地上为满足生活所需的临时搭盖。
    2.
该水沟系周边几户居民共用的排水沟,该水沟长10米左右,主要是收集和排放雨水和部分生活用水。经现场察看,该排水沟由周边居民共同筹资埋设一根排水管接到公共排水管道,该处周边临时搭盖没有堵塞和影响水沟正常排水,但由于水沟坡度不大,水流较为缓慢,为此存在部分积水现象,不存在无法排放问题。

部分属实

    1.523,闽清县坂东镇政府、湖头村组织人员到现场,与周边居民一起对该水沟进行了清扫,与居民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其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并定期清扫自家屋后的排水沟。
    2.
闽清县政府责成坂东镇政府进一步加强“房前屋后卫生三包”宣传,特别是要发挥好村级干部、老人会及志愿者的作用,持续不断地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同营造整洁有序良好的生活环境。

 

17

6553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龙海市颜厝镇马州村,两家机砖厂处理不彻底,核心部分未拆除,恢复生产,机砖厂生产时污染严重,要求彻底拆除。

漳州

其他

    经核实反映的实为马州村港仔口瓦窑场,该场之前主要生产瓦片和红砖。检查时,生产线已拆除,窑体已去功能化拆除,未见恢复生产迹象。该场有两个土窑,一个窑室顶部已拆除,另一个年代久远的窑室窑口已封堵,排烟口已拆除,拟作为古窑址进行保护。

不属实

    目前颜厝镇政府已在窑室周围设置隔离网和安全警示标志。

 

18

6554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漳浦县沙西镇逢山村,红砖厂,非法取土,烧煤排放黑烟,污染环境。

漳州

其他、大气

    经查,反映的实为漳浦县沙西镇蓬山村潘某机砖厂,位于沙西镇蓬山村,产品和设备均属于淘汰类型,未办理用地等手续。未发现该厂在厂区及附近挖土的情况,现场的堆土来源于附近村庄螃蟹池子清淤的泥土。检查时,该机砖厂未生产,不具备监测条件。

属实

    523,漳浦县国土资源局对潘某机砖厂非法占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向潘跃方机砖厂发出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粘土实心砖。漳浦县经信局发出停止供电通知。沙西镇政府责令该厂201768前自行拆除。

 

19

6555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常山经济开发区下云管区,1.双豪木业,将废气排入下水道,气味刺鼻;2.鸡祥饲料有限公司,夜间生产,排放恶臭废气;3.通汇玻璃有限公司,偷排污水入溪,恶臭扰民;4.常山环保局投诉电话常年无人接听。

漳州

大气、水、其他

    1.漳州双豪木业有限公司处于停产整修状态。该公司配套建设一台4蒸吨/小时的生物质燃料锅炉,废气通过水膜除尘后经35米的烟囱高空排放。现场未发现锅炉废气有旁路通到下水道。刺鼻气味可能因为冷却池存在裂缝,漏水排入下水管道,余温诱发下水道本身气味。常山开发区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抓紧修补冷却池中裂缝,对锅炉冷却水池进行防渗处理,防止冷却水外泄进入下水道。
    2.
常山基祥饲料有限公司未生产,环评要求的卫生防护距离为100米,生产车间距附近村庄约250米。饲料车间设有布袋除尘,收集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高空排放。2016616监测报告显示厂区边界臭气浓度达标。检查时企业停产,无法对恶臭进行监测。
    3.
通汇玻璃有限公司正常生产,该公司废水主要为冲洗、磨洗玻璃废水,废水收集沉淀后循环再用于冲洗、磨洗玻璃,不外排。执法人员对厂区四周进行排查,未发现企业通过暗管进行偷排。该公司废气主要为玻璃清洗后吹干少量的粉尘颗粒物扩散,无产生恶臭的生产工艺,厂区内未闻到明显异味。
    4.
经调阅常山开发区环保局12369投诉电话记录,未发现拒接漏接问题。

部分属实

    1.针对漳州双豪木业有限公司锅炉冷却池出现破裂问题,常山开发区责令该公司整改,要求该公司对冷区水池进行修补并做防渗处理,防止冷却废水渗漏至下水管道。
    2.
常山基祥饲料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后,常山开发区环保局将对该公司恶臭进行监测,若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查处。

 

20

6556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思明区前埔不夜城,广场上,每天早晨640开始,健身人群高音喇叭噪声扰民,直到1040,持续4小时,每天晚上大排档夜间经营,客人喧哗噪声扰民。

厦门

噪声

    1.厦门市思明区文兴东路前埔不夜城(项目名:古楼广场)在2000年取得用地批复进行建设,于2002年验收交付使用。前埔不夜城作为早期前埔居住南区配套商城,招商时就规划为商业、餐饮集中区,项目外圈为环形建筑,内设休闲广场,周边有古楼广场、古楼北里、前埔南小区、文兴东一里、文兴东二里、文兴东三里、前埔村多个居住小区、社区,多数居民选择在此处休闲娱乐;此外,前埔不夜城系厦门本岛少数几个餐饮集中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消费就餐。
    2.
前埔不夜城跳广场舞和就餐客人喧哗属社会生活噪音扰民,思明区执法局已前往现场劝导、纠正,并要求广场舞组织者降低音响音量,要求餐饮业经营者引导顾客文明用餐。

属实

    1.思明区执法局于2017522前往前埔不夜城与广场舞组织者(系老年人)进行沟通协调,要求其在组织老人健身活动过程中要降低音响设备的音量,减少噪音扰民。
    2.522夜间向前埔不夜城餐饮店经营者发放宣传单,要求经营者引导顾客文明用餐,避免扰民。思明区执法局已加强对前埔不夜城的巡查与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21

6557

投诉人反映:莆田市城厢区东海镇东海村,翻胎厂,烧锅炉排放废气。

莆田

大气

  被投诉对象实为莆田市城厢区东海日升轮胎修补加工厂,距离周边居民房屋最近距离约60米,存在燃烧锅炉排放废气扰民的问题。522日下午,城厢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察核实,该厂处于停产状态。之前,城厢区环保局已对该厂的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了查封,封条完好无损。

不属实

    56,城厢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未办理环保相关审批手续便擅自违法生产经营,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查封决定书,对该厂的配电箱予以查封,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改正违法行为。520,城厢区环保局依法启动立案处罚程序,目前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22

6559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中骏雍景湾工地,渣土车粉尘飘扬。

泉州

扬尘

    2017522,南安市住建局、行政执法局、美林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检查,该项目施工现场设置有封闭围墙围挡,并沿围挡设置喷雾系统,场内配置2台喷雾水炮等降尘设备,主要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设备。但现场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该项目从场外运输土方到场内进行回填,渣土车从回填土方顶部的临时道路行驶造成扬尘;二是渣土车运输密封不够严实,有遗漏现象,且车辆在出场前未进行清洁造成扬尘;三是路面上虽有保洁工人及洒水车进行清扫,但清理不够干净造成扬尘。

属实

    1.522,南安市行政执法局查获该项目工地渣土车“滴撒漏”行为3起,并进行顶格处罚,罚款0.1万元。同时约谈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责令停工限期整改。
    2.523,南安市住建局约谈该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责任人,责令停止渣土运输,进一步对场内易扬尘部位、环节进行强化整治。
    3.
南安市渣土办发出督办函,督促该项目建设单位将土方工程委托给有资质的运输企业承运,并由运输企业派员到施工现场协助管理。
    4.
南安市行政执法局、住建局、美林街道办事处加强巡查监管,严查渣土车“滴撒漏”行为。

 

23

6560

投诉人反映:宁德市屏南县长桥镇高溪村,河两岸堆满工业、生活垃圾,污染水质;多家食用菌加工厂,排放黑烟,垃圾倒入河中。

宁德

垃圾、大气

    1.经查,高溪村境内流域及沿河两岸有2处生活垃圾,无工业垃圾。由于不在生产季节,未发现食用菌加工厂在经营。该行业生产方式较为传统落后,缺乏先进技术指导支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有一定程度的环境污染。
    2.
村民环保意识薄弱,仍偶尔出现随意倾倒废弃菇筒和生活垃圾的现象,污染流域生态环境。

部分属实

    1.针对高溪村河岸边2处生活垃圾,屏南县长桥镇立即组织人员清理转运,目前已清理到位。
    2.
屏南县长桥镇政府成立以分管领导为队长、9名镇干部为队员的专门巡查队伍,在食用菌生产旺季期间对辖区内食用菌加工厂进行日夜巡查、宣传教育。屏南县环保局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严格执法。
    3.
屏南县责成长桥镇完善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在沿河两岸相关地点设置宣传牌30处,禁止菇农往河道倾倒废弃菇筒和各类垃圾。二是妥善解决陈年生活垃圾。从201612月份起至今,长桥镇已投资100多万元用于清理河道和公路沿线积压的生活垃圾,并购置两辆压缩式垃圾车用于每天垃圾转运,逐步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三是推动实施柏源溪水质提升项目。柏源溪沿线高溪等7个村委托福建东泽环保有限公司负责农村污水处理项目方案设计,目前方案正在设计,预计今年7月份可动工建设,年底前竣工。四是从源头解决废旧菇筒问题。辖区16个村建收集、堆放废旧菇筒场地(平均约2.5亩),镇政府每半个月进行清理转运。同时高溪村和半圳茶树菇专业合作社各引进一条大功率生产线,利用酵母发酵的原理将废旧菇筒生产加工为有机肥,可日加工消化近30万袋废菇筒。目前半圳生产线已开始试运行;高溪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预计1个月后可投入生产。届时,将有效解决废旧菇筒乱堆放、乱丢弃影响环境的问题,亦可变废为宝。

 

24

6561

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下坪村,1.反映水电站不放水,永定区环保局现场检查后放了一次水,环保局离开后再次堵死不放水。2.屠宰场处理情况不满意,仍然在夜间生产,臭味、噪声扰民。

龙岩

其他、大气、噪声

    1.龙岩市永定区下洋下溪水电站已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措施;515受暴雨影响,水流冲刷的沙土石导致排水管堵塞,其后水电站业主打开水电站拦水坝的木栅门进行排水,确保了最小生态下泄流量;522现场核查,水电站拦水坝中间的木栅门有打开部分,有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
    2.
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下坪村屠宰场已清栏到位,将猪栏冲洗干净;429上午,永定区供电部门对其进行强制停电措施。522现场进行再次核查,未发现其有生产迹象。

不属实

    1.永定区水利局已责成该水电站尽快重新安装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设施,在此之前必须打开拦水坝中间的木栅门放水,确保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永定区下洋镇政府安排工作队实施每日巡查,永定区水利局也将不定期对该水电站进行巡查。
    2.
下洋镇政府继续加强对下洋屠宰场的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每周不少于1次的巡查监管;永定区农业局也将不定期对该屠宰点进行巡查。

 

25

6565

投诉人反映:福州罗源县罗源湾开发区北工业区益升食品,批建不符。

福州

其他

    523,罗源县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今年3月,福建益升食品有限公司在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情况下,擅自将原审批内容为秀珍菇培育房的2#生产车间(钢构大棚,面积约8500平方米),变更用途为蔬菜仓储式配送销售点(商业)。

部分属实

    1.罗源县政府已责成开发区管委会督促福建益升食品有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
    2.
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于523对福建益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该公司立即关闭蔬菜仓储式配送销售点,恢复至原审批功能。

 

26

6566

投诉人反映:晋江罗山街道华泰社区26栋楼下餐饮店油烟噪声扰民。

泉州

噪声、油烟

    1.晋江市罗山街道华泰社区26栋楼下共有3家餐饮店,分别为:晋江市罗山淑英小吃店、晋江市赵记牛肉餐馆、晋江市罗山有滋味饮食店。2017522,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环保局、罗山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检查,上述3家餐饮店均在营业,均未办理环评手续,以煮汤、捞面、蒸煮、煲汤形式烹饪食物,未经营炒菜,产生的少量油烟均经集气罩统一收集后排入小区下水道。
    2.
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在晋江市罗山街道华泰社区26栋现场布置5个噪声点位(3家餐饮店门口、26栋楼西侧、南侧)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噪声监测期间主要噪声源为交通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

部分属实

    晋江市环保局、罗山街道办事处责令上诉3家餐饮店于2017610前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依法办理环评手续,逾期将责令停业整改并立案查处。同时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其整改到位。

 

27

6568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平和县安厚镇汤厝村有家桉树加工厂,黑色污水乱流,渗入地下,污染地下水,影响村民健康。

漳州

    经查,该厂主要经营加工木材刨板,加工原料以桉树原木为主。2017517平和县林业局安厚林业站、公安局国安森林派出所要求该厂停止木材经营加工活动。目前,该木材加工企业已处于关停状态,主要刨板生产设备部分已自行拆除。但现场堆放有加工后的木材废弃物(木屑和残留物),且部分已腐烂,腐烂溢出一些污水渗入泥土。

属实

    针对该加工厂露天堆放的木材废弃物问题,平和县环保局责令该木材加工厂限期将现厂内木材废弃物(木屑和残留物)清理干净。加工厂负责人承诺于531前将木材废弃物清理完毕。

 

28

6572

投诉人反映:仓山区城门镇樟岚村同星幼儿园往西200米处有家茶厂,用煤炭木材烧锅炉,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福州

大气

    522,仓山区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信访件反映的茶厂为福州市仓山区振发茶叶商行,主要从事茉莉花茶制售。现场检查时,该商行正在制作茉莉花茶,未发现有使用锅炉设备,但制作过程中使用的烘干机以木材为燃料,燃烧废气直排,对环境造成污染。且该商行尚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

部分属实

    1.522,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拟处罚款5万元,并现场责令该商行停业整改,在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2.522,仓山区环保局现场对其下达《环境监察整改意见书》责令该商行使用清洁能源作为生产燃料。
    3.
仓山区环保局、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城门镇等有关单位,将加强对该商行的跟踪落实,要求企业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投入生产。

 

29

6574

投诉人反映:宁德福安市甘棠镇外棠村沙坪建力造船有限公司,非法填海150多亩,导致与乌山交接海域淤泥堆积。诉求:恢复海域。

宁德

生态

    投诉的福建省建力造船有限公司曾于2005年非法填海21.84亩,被福安市海洋与渔业局责令恢复海域原状,并处罚款65.52万元。近期未发现企业有新增违法填海行为,乌山交接海域未发现淤泥堆积现象。

不属实

    福安市海洋与渔业局、甘棠镇政府加强日常巡查监管,防止个别企业违法围填海。

 

30

6580

投诉人反映:仓山区潘墩路盛景黄山小区附近大排档油烟扰民。

福州

油烟

    522,仓山区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盛景黄山小区门口道路人行道两侧有4个大排档摊位,4个简易移动棚占用人行道,每个移动棚面积约30平方米。2家经营拌面捞化小吃摊点,2家经营小炒摊点,均未开始营业。4家大排档均未取得营业执照或其它经营资质,未配套油烟净化器,设施简陋,存在油烟扰民问题。

属实

    1.522,仓山区城门镇政府、市容局、环保局等单位现场责令4家大排档经营者立即停止一切经营行为,搬离营业工具,同时撤离占道移动帐篷,清理现场的垃圾、污水。当晚,4家大排档经营者按照要求整改完毕,并将人行道恢复原状。
    2.523起,仓山区城门镇加强该小区周边日常巡查力度,每天至少安排2
批次执法人员巡查,坚决杜绝经营大排档情况回潮。

 

31

6581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寨后村,养猪场,存栏1000头,废水直排村中小溪。

泉州

    1.群众反映的养猪场名为泉州市曙光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可养区。年出栏生猪1400头、存栏750头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于2016920通过泉港区环保局备案。
    2.523检查时该养猪场存栏生猪146
头。粪便经过干清后通过发酵塔发酵成有机肥,部分粪便、尿液经异位微生物发酵池降解或沼气池发酵,沼液回用林地。未发现养殖废水直排小溪现象。

不属实

    泉港区环保局、农林水局、涂岭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经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32

6582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彭厝村松中里37号,厝边海鲜馆噪声扰民。

厦门

噪声

    517至今该餐饮店都未再营业。522晚上,工作人员再次突击检查,未发现营业。

不属实

    鑫厝边餐饮店经营者已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现处于整改阶段。下一步,将督促其于63前完成整改,彻底解决扰民问题。

 

33

6583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平和县五寨乡五寨中学附近,“有间烧烤”烧烤店油烟、噪声扰民。

漳州

噪声、油烟

    检查时,该烧烤店未营业。该店的烧烤房内装有1台烧烤机,烧烤机正上方60cm处装有铁皮挡板,挡板下设有2个排烟口分别连接2台抽油烟设备,末端引入公路的下水道,但未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店内未发现有用于烧烤叫卖的扩音设备。

属实

    针对五寨乡“有间烧烤店”的烧烤房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同时营业时间较晚,顾客嘈杂声可能影响到隔壁邻居的生活作息的情形,平和县环保局发出整改通知,责令其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毕恢复营业后将对油烟进行检测,确保达标排放。

 

34

6584

投诉人反映:鼓楼区洪山镇弯里路山头角新村,废品点臭气熏天。

福州

大气

    经现场核实,该废品店经营者无法提供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废品乱堆放且有臭味。

属实

    鼓楼区洪山市场监管所已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废品收购站立案调查。同时,洪山镇已通知废品店经营者立即对场地内堆放废品进行清空,做好场地内卫生工作。目前该废品收购站已停业整改。

 

35

6589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南靖县金山镇都美村雄发纸业有限公司,污水直排,烟囱排出刺激性气味扰民。

漳州

水、大气

    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对该公司周边排查,未发现违法偷排漏排生产废水。对该公司污水排放口采样监测,结果显示达标。已对该公司生产废气排放口采样监测,待监测报告出来后,南靖县环保局将依据监测结果进行相应处理。

部分属实

    南靖县将继续加大对雄发纸业有限公司和其他造纸企业的监管力度,持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36

6590

投诉人反映:1.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岭美村岭美小学旁边志煜木雕加工厂,昼夜生产,噪声、粉尘严重扰民。2.岭美村马路边上有两家石材加工厂,噪声、粉尘严重扰民。3.莆田市政府发文件要求全部拆除石材厂,但秀屿区目前至少有100家石材厂还在生产。

莆田

噪声、粉尘

    1.经核,群众举报的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岭美村岭美小学旁边志煜木雕加工厂实为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鼎盛木雕工艺品商行。现场检查时,该商行正在加工木雕,生产车间封闭,未发现有粉尘(锯末)外扬现象,但未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
    2.
群众反映岭美村马路边上的石材加工厂实有3家。经过现场检查,三家石材加工厂均存在粉尘及噪声污染。
    3.
根据《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秀屿区石材加工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秀屿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石材加工行业污染整治工作,要求于630前全区石材加工企业整治到位。根据调查摸底和数据汇总,全区共有石材加工企业442家,目前已拆除116家,尚未拆除的有326家。目前正在按照序时进度要求逐步推进。

部分属实

    1.522秀屿区环保局对鼎盛木雕商行下达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商行立即停止生产。秀屿区环保局、笏石镇人民政府将加强对鼎盛木雕商行跟踪巡查,防止该商行擅自恢复生产。
    2.
岭美村马路边的三家石材厂已全部纳入秀屿区石材加工企业整治范围,且均与笏石镇人民政府签订拆除搬迁协议书,承诺于6月底前关闭拆除到位,笏石镇将严格确保以上3家企业按期拆除关闭到位。
    3.
针对秀屿区326家尚未整治到位的石材加工厂,秀屿区将根据《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秀屿区石材加工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督促各镇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确保秀屿区石材加工企业在630前全面按时整治到位。
 

 

37

6591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南靖县金山镇马公村雄大畜牧有限公司,养了2000-3000头猪,离南靖二中只有100多米,臭气熏天,苍蝇横生,污水偷排。

漳州

水、大气

    经现场核实,该公司生猪存栏量为1800头,建有“厌氧+好氧+消毒+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检查时,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对废水排放口采样监测,结果显示达标。南靖县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厂界臭气采样检测。未发现该公司存在偷排漏排现象。经测量,该公司距养猪地离南靖二中337米。

部分属实

    待第三方检测机构大气检测报告出来后,南靖县环保局将依据检测结果进一步调查处理。

 

38

6592

投诉人反映:1.福州市台江区怡园巷(中央第五街与F公馆之间),交警已划为双实线道路,现在有人违规作为私人停车场收费,噪音扰民。2.华金新村与F公馆之间有一条臭水沟是原省化机宿舍的排污沟,恶臭扰民。3.中防万宝城(建筑单位)将建筑垃圾堆放在华金新村小区周围,扬尘扰民。

福州

水、噪声、扬尘

    522,台江区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
    1.
怡园巷停车场,属于个人擅自占用该空地从事车辆临时停放收费,占地约30多平方米,未签订任何相关手续,存在噪音扰民。
    2.
华金新村与F公馆之间的水沟,实际上是工业路大庆河的断头河,去年,为防止汛期大庆河水向内倒流造成的内涝灾害,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断头河流入大庆河的出水口改小,引起排污不通畅,造成积水,致使排水沟变臭。
    3.
华金新村小区周围未发现有建筑垃圾堆放。

部分属实

    1.台江区相关部门将依法对该停车场予以取缔,在未经审批之前不得擅自经营停车场。
    2.
大庆河已列入今年福州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包,将于今年720日进场施工,施工单位北控水务集团,预计920完成清淤,1020完成截污,1230完成消除黑臭。
    3.
台江区已要求上海街道和万象社区认真做好周边卫生清理,加强管理,杜绝周边群众随意向沟内倾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39

6594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台江区六一中路与排尾路交叉路口,君临闽江小区二楼有一家桃家萌犬,用小阁楼养了几十只狗(养了拿去卖),卫生脏乱差,整个小区弥漫小狗的粪便味道。

福州

大气、噪声

    信访人反映的桃家萌犬店属于小区外围二楼店面,与小区无直接通道,经营宠物美容,有营业执照和独立产权。523,台江区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店铺内部较为整洁,未发现卫生脏乱差的情况,但有异味,君临闽江小区内未见狗粪便及明显异味。

部分属实

    台江区政府已督促该店家做好全店消毒、除臭等工作,确保店内外卫生干净、无异味,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40

6595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晋江市五里工业园大远鞋底厂,晚上烧鞋底废料,臭味扰民。

泉州

大气

    1.大远鞋底厂名为福建省大远鞋材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鞋材生产加工,20161228通过环保备案,20169月,晋江市环保局对该公司为验先投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查封燃烧鞋材废料锅炉。回访检查燃烧鞋材废料锅炉供热管道已拆除。
    2.2017522,晋江市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1
台燃烧鞋材废料锅炉正在使用,以鞋材废物作为燃料,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属实

    1.2017522,晋江市环保局对该公司擅自使用燃烧鞋材废料锅炉行为依法立案查处,罚款7万元,并现场查封燃烧鞋材废料锅炉。
    2.
晋江市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拆除燃烧鞋材废料锅炉供热管道,制定并实施燃烧鞋材废料锅炉拆除处置方案,确保其彻底消除影响。同时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燃烧鞋材废料锅炉拆除到位。

 

41

6596

投诉人反映:莆田市城厢区黄石镇黄石村,有一饲料加工厂排放恶臭气体,影响居民生活。

莆田

大气

    经核,黄石镇并无黄石村,只有黄石居委会,系黄石镇人民政府所在地。523,区环保局与黄石镇人民政府企业站、工商所对黄石居委会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在黄石居委会范围内没有一家饲料加工厂。

不属实

   

 

42

6601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鼓楼区屏西路澳门8号停车场内,废品收购站违章搭盖,臭气熏天、噪声扰民。

福州

大气、噪声

    该处违章搭盖目前已列入拆除对象,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同时鼓楼区政府责令当事人做好澳门8号停车场卫生保洁工作,清理拆除的建筑垃圾。523上午11时,鼓楼区政府再次赴现场进行查看,现场正在组织清理垃圾。

属实

    鼓楼区政府将继续加大清理进度,为避免澳门8号停车场及周边违建复潮,同时,加大对该处的巡查力度,防止拆后重建。

 

43

6603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芗城区惠民花园小区,附近多家露天大排档通宵营业,油烟、噪声扰民。多次向城管反映,问题没有解决。诉求:取缔露天大排档。

漳州

噪声、油烟

    2017522晚,芗城区执法局、芝山镇人民政府联合现场核查。东浦饭店、沁缘饭店有部分经营物品堆积在店门口,部分顾客在店外进行就餐,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经调阅相关资料,此前芗城区城管执法局未收到此类投诉。

属实

    芗城区责令东浦饭店、沁缘饭店停止占道经营,消除占道、噪声扰民问题。同时提醒店主及时对店门口进行卫生保洁,确保人行道无杂物。

 

44

6604

投诉人反映:仓山区城门镇郭宅村,铜艺厂排放恶臭气体,影响居民生活。汽车修理厂,喷漆废气气味刺鼻,影响居民生活。

福州

大气

    1.信访件反映的铜艺厂,实际名称为福州鑫长夫工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未发现有产生废气的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但该公司未依法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2.
信访人反映的汽车修理厂,实际为福州驰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经营,烤漆房产生废气,已配套废气处理设施。523上午,仓山区环境监测站对烤漆房排放气体进行监测,结果显示非甲烷总烃达标排放,但该公司未依法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制度。

不属实

    1.针对福州鑫长夫工贸有限公司未依法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仓山区环保局于523上午,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治,并予以立案调查,拟处罚款2万元。
    2.
针对福州驰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未依法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制度,仓山区环保局于523,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于525前完成备案。524下午,该公司已完成备案。
    3.
仓山区环保局、盖山镇等有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上述2家企业的日常监管,并重点督促福州鑫长夫工贸有限公司尽快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若发现该公司在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前擅自恢复生产,公安分局将对该公司负责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45

6605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建瓯市鸿业家园小区,三国烤鱼店油烟扰民。

南平

油烟

    2017523,建瓯市规建旅局、环保局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大排档正在营业,一楼门口移动式烧烤炉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产生的油烟未完全收集至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一楼东向窗户有直排式通风扇。

属实

    2017523,建瓯市环保局当场责令业主拆除直排式通风扇。524,建瓯市环保局、规建旅局分别责令三国烤鱼大排档立即停止使用露天移动烧烤炉,限期整改。

 

46

6607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翔安区蓝湾尚都小区,三维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洁科技有限公司夜晚偷排恶臭气体,多次反映,问题没有解决。

厦门

大气

    1.三捷科技(厦门)有限公司:52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其注塑车间、造粒车间、破碎车间配套6套废气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201752221:26,该公司电子屏幕显示监测数据为OU4.292(无量纲)、TVOCs0.695mg/m3,数据达标,检查时厂界无明显异味。厦门市环保部门组织对该公司设施废气排放口进行采样监测,非甲烷总烃排放达标;厦门市环保部门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公司厂界敏感点进行臭气浓度指标监测,目前检测报告未出。
    2.
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52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只有针刺车间PTFE针刺线有生产,主要产生废气的3#4#5#定型线均没有生产,厂界无明显异味。因当晚该公司后整理车间、制袋车间没有生产,未对该公司非甲烷总烃排放以及厂界敏感点臭气浓度进行监测。待该公司完全恢复生产后,厦门市环保部门将及时组织监测。

部分属实

    1.厦门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三捷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若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
    2.
针对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违法排放污染物行为,厦门市环保部门拟将该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47

6609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晋安区日出东方背后的光明港公园,音响设备、合唱团、广场舞噪声扰民,影响沿岸对面的榕信东苑沿岸小区居民的休息。

福州

噪声

    经查,光明港公园内有老人合唱团点位1处,约50人、合唱团配备便携式音响2套、二胡5把、笛子1把、电子琴1台,合唱时间从1900-2130;广场舞点位有4,配有便携式音响6个,参与跳舞的人约有80人,跳舞时间从19:00-22:00。各点位在进行娱乐活动时,声音较大,影响他人的休息。

属实

    1.晋安区政府现场对合唱团、跳舞人员进行告诫,要求降低音量,自行整改、消除影响。合唱团、跳舞人员均表示理解,承诺注意音量的调整。
    2.
晋安区政府在公园内各个广场舞点位张贴公告,要求进行娱乐活动的群众注意活动时间及要求控制音量。
    3.
晋安区政府要求公园管理处重视并积极履行噪音扰民的劝导工作。
    4.
晋安区政府要求鼓山镇、鼓山派出所、日出东方社区指定责任人持续跟进,加强日常巡查,一旦发现有噪音扰民情况即进行劝导。

 

48

6610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官山路与吴山路交叉口一直到天水之路口,有人违章搭建铁皮房出租作为烧烤店,油烟扰民。

福州

水、油烟

    经查,信访件反映的地点为官洲路,该道路两侧人行道上有总面积约450平方米违章搭建的活动铁皮房,均作为便利店、水果店、烧烤店等经营场所使用,共有28家摊点,其中烧烤店3家。现场核查时,3家烧烤店正在经营,烧烤油烟露天直排,影响周边居民。

属实

    1.523,仓山区盖山镇政府、金山投资区管委会、仓山区市容局出动150名执法人员,1台大型钩机,已将该路段两侧占道经营铁皮房依法予以全部拆除。
    2.
仓山区盖山镇政府、金山投资区管委会、市容局将加强该路段的日常监管,每天安排2批次人员进行巡查,一经发现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将立即依法予以取缔。

 

49

6611

投诉人反映:1.福州市长乐市万业锦江城附近的里仁工业区排放刺激性气味扰民。2.小区附近的山上有几个垃圾场,臭味扰民。

福州

大气、垃圾

    1.经查,信访人反映的福州市长乐市万业锦江城附近的里仁工业区排放刺激性气味扰民问题,主要是福州荣裕实业有限公司、长乐路达工业有限公司等2家制造砂芯和浇铸过程产生的异味气体;小区附近的山上有几个垃圾场为长乐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
    2.
福州荣裕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探索油设备配件和泵用零件铸造生产,已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但扩建项目(停产状态)尚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目前已停产。
    3.
长乐路达工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龙头本体生产,已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但在制造砂芯和浇铸过程中会产生异味。目前该公司正在整改。
    4.
长乐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处理过程中有一定的臭味,正常天气情况下经扩散不会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但在低气压天气,临近下雨前,臭味不容易扩散,下风向居民会闻到一定的臭味。

属实

    1.长乐市环保局责令荣裕公司加紧配套相应的环保处理设施,停止铸造车间产生异味工序的试生产。
    2.
长乐市环保局已对路达有限公司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对异味产生的原因和整治方案请环保专家作出评价后,报长乐市环保局备案。
    3.
长乐市环保局要求长乐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在不利扩散天气时加强对垃圾进行摊铺、压实、覆土、打药灭菌等防毒防臭工作。

 

50

6612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梅山镇林坂村林坂小学100米左右,有一养鸭场,养了3000-4000只鸭,污水直排农田,臭气熏天。

泉州

水、大气

    2017522,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梅山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养鸭场存栏鸭苗3000多只,未发现污水直排农田现象,但有一定臭味。

部分属实

    1.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梅山镇政府现场责令该养鸭场限期清栏关闭,停止育苗。2017523复查,该养鸭场已清栏。
    2.
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梅山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防止该养鸭场复养。

 

51

6613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仓山区上渡路林产品市场,有多家石材厂噪声、粉尘扰民。与正祥滨江假日小区隔一堵墙,福建泽昊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夜间切割加工,噪声、粉尘扰民。

福州

噪声、扬尘

    522,仓山区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1.
未发现上渡路林产品市场存在石材加工厂。
    2.
福建泽昊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在装修店面,因装修材料、设备放置于店外靠近居民住宅一侧,装修作业产生噪声、粉尘影响周边群众。

部分属实

    522,仓山区环保局责令福建泽昊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立即将装修材料、设备移至店内,不得再放置于店外作业。同时责令该公司每日12时至1430分,20时至次日8时停止作业,作业时掩住店门,避免噪声、粉尘扰民。仓山区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力度,每天安排2批次执法人员巡查,切实杜绝该公司店面装修作业噪声、粉尘扰民等情况再次发生。

 

52

6615

投诉人反映: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中埔村村口有3家养猪场,占用耕地建猪舍,污水直排水沟,臭气熏天。

莆田

水、大气

    群众反映的3家养猪场实际为2家养猪场,共3处猪舍。经调查核实,其中一家在自家山坡地上建2处猪舍,原养殖生猪10余头,现已清栏;另外一家在自家山坡地附近建1处猪舍,出租给他人养殖生猪,生猪数量有100余头,还未清栏。这2家养猪场的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附近水沟中。

属实

    518,秀屿区埭头镇人民政府已对2家养猪场分别下达拆除通知书,责令其于526前自行完成拆除关闭。523,埭头镇国土资源所对2家养猪场分别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拆除养猪场及相关设备。525,秀屿区埭头镇人民政府组织执法力量对其中一家的2处猪舍进行拆除,对另一家养猪场,计划于61前完成拆除关闭。

 

53

6616

投诉人反映:对泉州市南安市仑苍镇高新工业园统豪卫浴处理结果不满意:1.原厂已停产,然而目前统豪卫浴将配件、箱体搬到兴隆超市旁边偷偷生产;2.搬了7台注塑机到安溪县玉田阀门二期罗好运来超市后面生产。诉求:全部依法取缔。

泉州

其他

    1.举报人反映的福建统豪卫浴有限公司厂区内还有福建泉州市飞亚思水暖有限公司和肖过房水暖器材加工厂两家企业,201749,南安市环保局已针对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违法行为责令上述3家企业停产,并于412428两次会同仑苍镇政府、仑苍供电所等部门对3家企业强制停电。51现场检查时3家企业均未生产。5912日、22日复查,厂区被查封的大门处封条完好,厂区内未发现生产迹象;厂区内注塑机仍为14台,未发现擅自移动注塑机情况。
    2.510检查,在安溪县玉田阀门二期好运来超市后面确发现注塑加工点,业主王某2017
3月购入7台注塑机并于4月正式投产,并非从福建统豪卫浴有限公司搬来。该加工点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所租赁厂房位于安溪县城厢镇玉田村(F15地块),不属于违章建设。512,安溪县环保局对王某注塑加工点未经环评审批即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罚款1.1万元,并下发责令停止生产决定书。513515回访,该加工点已停止生产。523,安溪县环保局、城厢镇政府再次到城厢镇玉田阀门二期进行调查,未发现统豪卫浴有限公司,也未发现南安市搬来的卫浴公司。

不属实

    1.南安市环保局、仑苍镇政府责令福建统豪卫浴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市飞亚思水暖有限公司、肖过房水暖器材加工厂等3家企业限期整改,通过审批并验收后方能投入生产,一旦发现其擅自恢复生产,及时依法查处。
    2.
安溪县环保局、城厢镇政府将加强巡查监管,确保王某注塑加工点关闭到位,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54

6617

投诉人反映:对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华堤村田尾有一塑料管生产厂家,厂名为奇丰管业处理结果不满,目前还在生产,该厂建在农田里,靠近居民住宅区,产生的刺激性气味严重扰民。

莆田

大气

    该信访件为重复件。516荔城区环保局已当场向奇丰管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生产,并立案查处。517,荔城区人民政府分别发函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莆田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商请对该公司采取停电、停水措施。523,荔城区环保局、黄石镇人民政府联合前往莆田市奇丰管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并不存在生产气味扰民问题。但尚未断电,存在复产的可能。

属实

    52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对奇丰管业有限公司采取断电措施,该公司已停产。荔城区环保局现场送达了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听证告知书,告知处罚7万元整及听证权益。

 

55

6618

投诉人反映:安溪县城厢镇钰田村居委会附近菜市场旁玉轩消毒配送中心,噪声、臭气扰民、污水直排。

泉州

大气、噪声

    玉轩消毒配送中心名为安溪县城厢玉轩餐具消毒服务部,主要从事餐具消毒、配送服务。2017522,安溪县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城厢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服务部因生产经营不善,于515起自行停产,现场大门紧闭,未发现有生产迹象,未闻到明显臭味,地板有冲洗痕迹,未发现生产废水直排。

不属实

    安溪县城厢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恢复生产经营,立即组织检查监测,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56

6620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思明区禾祥东路61-65号楼下11家餐饮店,未安装隔油池直排污水、油烟扰民。

厦门

水、油烟

    厦门市思明区禾祥东路61-65号楼下为禁止开办可能产生油烟、噪声污染的餐饮业项目地点。目前该地点11家餐饮店中,5家经营可能产生油烟的炒、煎、炸、烤餐饮项目,6家未发现有经营煎炸炒等产生油烟的经营项目。思明区执法局于2017522现场查看,未发现有污水污染路面现象。

基本属实

    1.2017522,思明区组织属地梧村街道、城管执法、环保、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对禾祥东路61-65号楼下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进行综合执法整治,共出动18人次,暂扣炒锅等炊具5件,并对店家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店家在经营过程中遵守环保相关法规,合法经营。
    2.
思明区执法局于2017522对“厦门市思明区马索来么小吃店”、等 5家餐饮店开具《行政执法通知书》和《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责令店家撤除可能产生油烟的厨具,整改至符合环保要求的经营条件。于2017523对上述5家餐饮店启动立案程序依法立案查处。目前,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中。

 

57

6622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晋江市世茂御龙湾湖心岛旁,高速路噪声扰民,希望加装隔音棚。

泉州

噪声

    2017522,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现场检查,沈海高速公路泉厦段于199712月建成通车,由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泉厦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晋江世茂御龙湾小区于2011年开工建设,201412月建成交付业主使用。因晋江世茂御龙湾小区与沈海高速公路泉厦段相邻路段全长2.2公里且距离较近,高速公路噪音对小区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房地产开发商及业主诉求在高速公路途经段建设隔音墙(板)。房地产开发商曾承诺业主将投资建设隔音设施,并于20146月商请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协调。因隶属关系、资金及建设等问题,多次协调未果。

属实

    1.晋江世茂御龙湾小区建设远在沈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之后,小区开发建设时应充分考虑交通噪音影响,采取退让高速公路足够距离或其它措施来规避。鉴于目前现实状况,该路段2.2公里设立隔音墙(板)建设维护资金应由晋江世茂御龙湾小区投资建设方泉州世茂新领域置业有限公司承担。
    2.
考虑到高速公路运营安全,该路段2.2公里隔音墙(板)建设维护由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泉厦公司负责实施。
    3.
经协商,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泉厦公司同意1个月内向晋江世茂御龙湾小区投资建设方泉州世茂新领域置业有限公司提供三个按国家标准设计的建设及后期维护方案(包括费用)供选择。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泉厦公司承诺,待泉州世茂新领域置业有限公司的建设及维护资金到位后2个月内完成施工建设。

 

58

6623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侯县大湖乡后洋村光华农牧有限公司,废水直排问题。投诉后问题未得到解决。

福州

    523,闽侯县组织人员再次进行现场调查。该公司日处理300吨的养殖废水处理系统正在运行,猪尿液通过沼气池、沉淀池、生物菌池、曝气池等处理后部分回用于猪舍冲洗,多余部分用于回灌,未发现废水直排问题。

不属实

    闽侯县大湖乡、县农业局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重点监管福建光华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不定期检查该公司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如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查处。

 

59

6624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仓山区洪湾南路口和华润橡树湾间,有一垃圾堆,臭气扰民、蚊蝇滋生。

福州

垃圾

    522,仓山区组织人员到现场检查。信访件反映的地点约有200平方米的袋装生活垃圾,为周边居民平时乱丢、乱倒产生,伴有异味及少量蚊虫。

属实

    1.522,仓山区组织15名环卫工人、两辆垃圾车到现场开展清理工作,当日下午18时已全部清理完毕。
    2.
仓山区建新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该路段巡查,每天安排至少2批次工作人员进行巡查,防止乱丢乱倒垃圾现象回潮。

 

60

6626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丰泽区普贤路高厝村高厝路2号无证化工厂,粉尘、臭气扰民。

泉州

大气、扬尘

    投诉人反映的无证化工厂名为泉州鑫源机械有限公司,2017522,丰泽区环保局、北峰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已停产关闭,车间未发现员工现场作业,无生产迹象。

不属实

    丰泽区政府责成北峰街道充分发挥三、四级环保监管网格作用,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巡查,一旦发现恢复生产,立即通报区直职能部门进行检查监测,如有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61

6627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渔梁村德兴再生造纸厂,噪声、臭气扰民。

南平

大气、噪声

    2017522,浦城县环保局、仙阳镇政府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厂界外无明显异味。磨浆车间、污水处理站内有纸浆异味;经监测,厂界噪声超标。

属实

    2017524,浦城县环保局责令德兴公司立即委托第三方资质单位对恶臭气味进行监测,2017610日前提交监测报告;2017530前制定有效降噪整改方案并上报,采取有效降噪措施,确保噪声稳定达标。拟征收噪声超标排污费。

 

62

6628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鼓楼区花园小学旁工地,发电机噪声、排放黑烟。

福州

大气、噪声

    523现场检查时,施工现场2台旋挖桩机正在围护桩施工,现场使用一台柴油发电机组为施工机械设备供电,发电机组燃料为柴油。鼓楼区环保局对柴油发电机组进行噪声监测,显示超标;柴油发电机组运转过程中未见黑烟冒出。

部分属实

    523,鼓楼区环保局现场下达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并限制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设施。鼓楼区建设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做好机械设备维护保养,更换相关耗材,加固各种活动构件,保持机械设备运转工况良好,减少尾气排放和噪声产生。

 

63

6630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五都村村道边有一无证砂石场,扬尘扰民。

福州

扬尘

    此信访件为重复件。51516日,高新区责令该砂石场立即停业,并清运完毕场内砂石。517,临时堆放在该砂石场的砂石陆续运离。523,该临时砂石堆放点砂石已大部分清运完毕,剩余少量砂石未运离,在运离砂石过程中,有扬尘产生。

部分属实

    高新区责令该砂石场清运砂石过程中务必采用洒水、覆盖等措施减少扬尘。目前,该砂石场的砂石已全部清运完毕。

 

64

6635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160号,山海花园小区楼下A45店面,菲比西餐吧,营业至凌晨2点,低音炮音响,噪声扰民。

厦门

噪声

    1.“菲比西餐吧”位于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160号之四、五,该餐厅经营可能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项目;经营场所内安装有两台音响设备(其中一台已损坏),经营过程中可能产生噪声扰民的情况。
    2.
思明区大学路160号山海花园小区为商住楼,一层为店面,二层以上(含二层)为住宅,该餐厅位于该商住楼的一层店面,属于禁止开设可能产生油烟、噪声污染的餐饮项目地点。

属实

    1.2017522晚上思明区组织属地厦港街道、执法、环保、市场监督进行联合执法,共出动16人次,因现场两台音响设备固定在墙上无法暂扣,执法人员已对店家进行宣传教育,同时思明区执法局于522对该餐厅的噪声扰民行为开具《限期改正通知书》,同时委托第三方环保监测单位对其进行专业噪声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进行处理。
    2.
思明区执法局于523对该餐厅在禁止地点新设可能产生油烟、噪声污染的餐饮项目的行为开具《行政执法通知书》,并依法立案查处。

 

65

6636

龙岩市武平县十方镇和平村往中和路方向,1.死猪处理厂,污水、气味恶臭。2.牛骨头厂,夜间、雨天排放乳白色污水到农田,臭气扰民。3.竹炭厂夜间、雨天排放黑色污水到农田。

龙岩

    被举报对象为武平县新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武平县启丰畜制品有限公司、武平县十方荣昌机制竹炭厂。
    1.
武平县新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已办理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厂区的消毒清洗废水经“三级沉淀+三级氧化塘”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浇灌;病死猪焚烧产生的废气回收至焚烧炉燃烧利用,厂界无明显异味。该厂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无居民住宅,臭气对环境影响较小。
    2.
武平县启丰畜制品有限公司,项目经武平县环保局审批并验收。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从去年技改至今未开工生产,蒸煮脱脂设备仍在建设中,污水处理设备尚未安装。
    3.
武平县十方荣昌机制竹炭厂,2016119,因未批先投产,被武平县环保局责令立即停产,并立案查处,同时查封其生产用电配电箱。该厂至今仍处于停产状态。

不属实

    1.武平县环保局责令启丰畜制品有限公司,收购的原材料应保持干燥,并建设相对密封的生产车间,减少气味外逸。同时,大面积种植绿化带,提高净化空气能力,减少气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
武平县环保局将加强对启丰畜制品有限公司的监督检查,督促业主加快完成污染防治配套设施建设,在未完成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前不得开机试产,并且必须经环保竣工验收合格,才可正式投产。
    3.
武平县政府责成十方镇政府,加强巡查监管,建立日巡查报告制度,督促十方荣昌机制竹炭长落实停产整改措施。同时,责成武平县环保局督促该企业加快环评文件报批手续,在未完成环保审批、验收前不得投入生产。

 

66

6637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龙海市白水镇楼地村,楼地小学一墙之隔的龙海市真好意食品有限公司、龙海市金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无证营业,无相关证件,废气刺鼻,粉尘扰民,污水流到小学后面的河流。

漳州

水、大气、扬尘

    龙海市真好意食品有限公司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龙海市金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投入生产。检查时,两家公司均未生产。两家公司共用一套污水处理设施,总排口未见出水未发现排放废水、废气现象。
   
龙海市楼埭小学位于龙海市真好意食品有限公司南面,仅一墙之隔。但龙海市真好意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密闭,生产时也采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油烟配套油烟净化器处理,且烟囱未在靠近小学一侧。

部分属实

    龙海市环保局已于2017522对龙海市金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生产,并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待其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后方可恢复生产。

 

67

6638

龙岩市新罗区曹溪镇政府对面,信用社隔壁,辣妈大排档油烟直排扰民。

龙岩

油烟

    被举报对象为辣吗鱼嘴巴大牌档,持有营业执照。经现场核查,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设备正常使用。当事人现场出具了一份201612月的油烟排放检测报告,检测结论显示该店“饮食业油烟实测浓度符合排放标准限值”。

不属实

    龙岩市执法局责令该店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同时,重新委托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油烟排放监测,若发现其油烟排放超标,将依法处罚。

 

68

6640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东美村山腰社,生产油漆等化学物品的小作坊,无证经营,傍晚废气直排扰民。诉求:依法取缔该小作坊。

漳州

大气

    经查,该工棚南侧角落堆叠部分20kg容量的桶装油漆原料;东南侧中段堆叠200kg容量的桶装油漆原料;东侧散堆5kg20kg200kg等容量的桶装油漆原料。该工棚内的油漆桶表面均沾满灰尘及蜘蛛网,部份油漆桶已生锈。工棚内可闻明显油漆味,地板可见少量油漆固体。现场未发现生产用工具或者设备。
   
经问询房东,在20168月,曾某向房东租用工棚,作为仓库储存油漆原料。该工棚只作为仓库使用,未发现油漆生产线,只储存油漆原料,未储存其他物品。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安局责成该工棚房东处置现场遗留的桶装油漆原料。

部分属实

    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安局已督促该工棚房东联系货主将现场遗留桶装油漆原料运回储存,并清理现场。目前,油漆原料已清空。

 

69

6641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鼓楼区斗池路兴园社区,舒友大酒店,油烟直排、噪声扰民。

福州

油烟、噪声

    经查,该酒店厨房油烟净化后经管道引至该酒店四楼楼顶排放,对油烟净化器定期进行清洗维护。经现场监测,油烟、噪声均达标。但该酒店在夜间清理垃圾时工作人员的喧哗声、啤酒瓶碰撞声对周边居民产生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鼓楼区环保局已要求该酒店立即调整清理垃圾时间,不得在午夜居民休息时段清理垃圾,并加强对员工的教育管理,文明作业,禁止深夜大声喧哗,避免噪声扰民。

 

70

6642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侯县南通镇陈厝工业区,福州鑫意峰建材有限公司,夜间作业噪声、污水直排小学旁边的河里,臭气扰民。

福州

水、噪声

    52223日,闽侯县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该公司原生产车间内生产线已拆除搬离,现场仅剩余部分废弃原材料和铁架子等,不存在夜间作业噪声和污水直排问题。

不属实

    闽侯县供电公司已于年522日对该公司采取断电措施,拆除厂房内生产用电开关出线,仅保留生活用电;闽侯县南通镇已加强巡查,防止该公司擅自恢复生产。

 

71

6645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乌龙江大道师范大学东门斜对面,北海木业的加工厂(在店面背后),粉尘、臭气扰民。

福州

大气、扬尘

    经查,该木雕厂属无证经营。51011日,高新区对辖区内新洲村根雕加工厂进行全面摸排,并已开展整治。523,高新区组织人员进行复查,该加工厂处于停产状态。

部分属实

    511,高新区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该厂下达《关于责令立即停产整改的通知》,责令其立即停业停产整改。

 

72

6646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湖里区东渡路102号沙县小吃,油烟扰民。

厦门

油烟

    1.经湖里区行政执法局至该小吃经营店调查,该店属于在禁设地点开设餐饮店,虽是小吃店,但含有炒、炸项目,店内仅安装抽油烟机,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烟管接入下水道。
    2.
该小吃店为在禁设地点新设的可能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店,湖里区行政执法局拟依法立案,予以关停处理,故未再进行噪声检测。

属实

    1.对小吃店属于在禁设区域开设的餐饮店,油烟扰民的问题,522,湖里区行政执法局开具《询问通知书》,524依法进行立案,拟予关停并处罚款。
    2.523,湖里区行政执法局约谈经营者,其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治,于当晚拆除抽油烟机和排气管,取消炒类食品。524,湖里区行政执法局现场核实,该店已将抽油烟机和排烟管拆除,炒锅也已搬离。

 

73

6647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集美区灌口南路608号名兴工业有限公司,铝屑炉及铸造炉常排放黑烟(特别是下半夜)。每次检查前企业都会收到通知,导致群众投诉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厦门

大气

    1.此信访件为重复件。522厦门市环境保护局集美分局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查,铸造车间正常生产,设施正常运转,排气筒外排烟气肉眼不可见。涂装车间正常生产,设施正常运转。厂区内无异味。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检查均为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到现场突击检查,不存在所谓的检查前企业都会接到通知。
    2.
同日集美环保分局委托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民兴公司的废气和废水进行采样监测。当季节变换、气压变化、扩散条件变差时,影响更加明显。

部分属实

    厦门市环境保护局集美分局将加大对民兴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规范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如有条件,可考虑对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尽量降低污染物排放浓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74

6651

投诉人反映:1.漳州市诏安县古关石料厂,破坏山林,废渣倾倒水库中。投诉后关停了一段时间,但近期又恢复开采;2.沈海高速溪南服务区旁悦丰养猪场(养殖规模400多头),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污水直排农田;3.高速路口古关水库对面明美砖厂,破坏植被,取红土制砖。

漳州

水、生态


    1.
古关石料厂(漳州鑫前矿业有限公司)持有相关采矿手续,为合法的矿山企业。生产工艺过程中产生的石粉、废渣均具有较高市场价值,全部用于销售,未发现向水库倾倒废渣现象。201759,诏安县现场检查,责令该公司525前修筑拦渣坝,并严格按生态恢复治理方案实施边开采边治理。523,诏安县再次核查,该公司仍处于停产整顿阶段,尚未复工,已修建完工大部分拦渣坝,并进行植被复绿。
    2.
悦丰养猪场已于2009428办理环评手续,目前猪舍内未养猪,无污水产生,未发现污水直排农田。
    3.
反映的实为诏安县明美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利用猛狮新能源厂区场地平整工程中产生的废土作为生产原料。未发现山上取红土行为。518,金星乡政府对该公司生产设备进行查封。523现场复查时,该公司仍处于停产状态,电力部门已拆除该厂变压器。

属实

    1.针对漳州鑫前矿业有限公司拦渣坝未全部完工的情况,523,诏安县要求该企业加快修筑拦渣坝进度,在月底之前确保完工。
    2.523,诏安县组织对悦丰养猪场进行强制拆除。目前,已拆除到位。

 

75

6657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台商投资区霞兴小区5号楼楼下烧烤店,油烟直排扰民。

漳州

油烟

    经查,该烧烤店已安装设置独立的烟道高空排放油烟,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属实

    台商投资区督促该店停业整改,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对高空排烟管道进行清洗维护。

 

76

6658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桥头村贝特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夜间12点排放废气刺鼻。蒙发利有限公司,铁路旁边有45个排气扇,傍晚时臭气扰民。

漳州

大气

    1.检查时,贝特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常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安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523凌晨1点对该公司厂界外上风向1个点位、下风向3个点位和1个敏感点位进行大气监测。结果显示,五个点位非甲烷总烃、苯、臭气浓度均达标。
    2.
漳州蒙发利实业有限公司被投诉的铁道旁排气扇共有7个,均在其注塑车间内,检查时注塑车间正常生产,产生少量有机废气。因其排放量极少,具体的排放量及浓度难以定量计算确定,环评未要求配套环保设施。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安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524下午4点对该公司注塑车间围墙外靠铁路旁3个点位和上风向1个点位进行大气监测,目前监测结果尚未出来。

部分属实

    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安局将根据对漳州蒙发利实业有限公司大气监测结果,依法进行查处。并加强巡查,督促企业废气达标排放。

 

77

6661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丰泽区盛世天娇小区内的东南海鲜馆第二次被责令停业整顿,但是未整改。该饭店的油烟净化器已经老化,起不到净化效果。油烟管道被封以后,店老板自己又解封,油烟直排扰民。

泉州

油烟

    201759510516,丰泽区环保局、东海街道办事处现场检查,泉州市丰泽东南海鲜馆停业未经营,正对油烟净化设施及其排放口进行更新改造,仍在停业中。201751822日,丰泽区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及东海街道办事处现场检查,该海鲜馆仍在停业中。

不属实

    丰泽区政府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三、四级环保网格化监管作用,加强对泉州市丰泽东南海鲜馆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后再恢复营业。

 

78

6662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惠安县黄塘镇接待村,峰帽沙场,周末夜间偷洗沙,噪声扰民。

泉州

噪声

    群众反映的洗砂场系外购原材料至现场加工,用地已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但未办理供地手续。东、北侧距离村民住宅围墙仅1米。2017523,惠安县国土资源局、环保局、黄塘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洗砂场未生产,部分机械设备已拆除。525夜间突击检查未发现该洗砂场生产。

不属实

    2017523,针对该洗砂场违法用地行为,惠安县国土资源局责令其立即停止土地违法行为,自行拆除洗砂设备。目前,该洗砂场正在自行拆除中。惠安县黄塘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该洗砂场自行拆除关闭到位,防止死灰复燃。

 

79

6663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芗城区诗浦路建元南花园小区楼下沿街店面“诏品味”,噪声扰民,清洗时路面都是油污、剩菜剩饭等垃圾。江风鱼火烧烤店,油烟直排扰民。

漳州

水、油烟

    1.经查,“诏品味”部分经营物品堆积在店门口,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路面有油污,但未看到剩菜剩饭等垃圾。
    2.
“江烽渔火”厨房已安装集烟罩,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通过管道排入污水沟,涉嫌油烟超标排放。

属实

    1.责令诏品味饭店停止占道经营,监督店主进行整改,将堆放在店门的经营物品撤走,并要求店主及时对店门口进行卫生保洁,确保人行道无杂物、干净整洁。
    2.
针对“江烽渔火”餐饮店涉嫌油烟超标排放的问题。(1)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设备。(2)委托相关检测机构对该餐饮店的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待检测结论正式出具后,依法处理。(3)在未提供检测报告之前,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及时跟踪,若情况严重,将督促其歇业整改。

 

80

6666

投诉人反映:之前举报福州市闽侯县荆溪镇西山村开源食品有限公司,2吨燃煤锅炉无除尘设施,污水直排闽江。这个企业被查封处罚不到三天,就继续开机生产,违法排污。

福州

水、大气

   523,闽侯县政府组织人员到该厂现场复查,该厂仍停产,现场锅炉封条完整,表面没有余温。

不属实

    闽侯县已要求县环保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荆溪镇政府进一步加强巡查,防止该厂擅自恢复生产。

 

81

6668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社庄村,社庄苏解公路旁,龙达陶瓷厂后面有一破碎场,扬尘噪声扰民。

泉州

噪声

    1.群众反映的破碎场名为福建省南安益达高岭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岭土加工生产,该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991通过南安市环保局审批,未通过竣工环保验收。2017420,南安市环保局、官桥镇政府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2.2017522,南安市环保局、官桥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已于2017420停产至今。

部分属实

    南安市环保局、官桥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该公司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一旦发现擅自恢复生产,及时依法查处。

 

82

6669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官桥镇成竹村孝恩堂后面有一洗砂场,无任何治理设施,污染扰民。

泉州

噪声

    2017522,南安市国土局、官桥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洗砂场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有一处临时简易工棚,但未发现生产设备及生产迹象。

部分属实

    1.2017523,南安市国土局、官桥镇政府责令该洗砂场限期自行拆除砂场边临时简易工棚,否则将依法组织强制拆除。目前,该洗砂场已拆除临时简易工棚。
    2.
南安市国土局、官桥镇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该洗砂场停产关闭到位,一旦发现该洗砂场擅自恢复生产,及时依法查处。

 

83

6670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罗东镇蔡厝村菜果场机砖厂,污染严重。

泉州

大气

    2017523,南安市国土局、罗东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南安市罗东镇蔡厝村菜果场机砖厂已于20111月起停产至今,厂棚已倒塌,周边长满杂草。

不属实

    南安市国土局、罗东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该机砖厂停产关闭到位。

 

84

6671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罗东镇蔡厝村村民,利用杏田水库圈地建猪舍,污水直排水库,污染水源。该水库旁圈地建宫庙,大量弃土被填入水库。

泉州

    2017522,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罗东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
    1.
群众反映的养猪场位于可养区,存栏生猪27头,未配套建设沼气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养殖废水直接排入杏田水库。
    2.
经查,该宫庙为原宫庙拆旧翻建,施工时将部分废土排入水库。

属实

    1.南安市农业局、罗东镇政府现场责令养猪场限期自行清栏关闭,逾期将依法组织强制清栏关闭。回访检查,该养猪场已于522晚上全部清栏。同时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关闭到位,防止复养。
    2.522,南安市罗东镇政府责令蔡厝村杏田角落对排入水库的废土进行清理,确保不再出现废土污染水库行为。

 

85

6672

投诉人反映:三明市玫瑰新村的地下商场,所有人擅自将排气管道改为排烟管道,门店经营餐饮,油烟直排,污染严重。

三明

油烟

    反映的地下商场为新华都商场,共有3家餐饮店,分别为阳光黄鹤楼美食园、德庄火锅店、蛙蛙叫干锅主题餐厅。2017522,梅列区环保现场检查。以上3家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通过专用烟道外排,未占用排气管道。但未能提供维护、清洗相关材料。

部分属实

    1.梅列区对3家餐饮店业主进行批评教育。
    2.
梅列区责令3家餐饮店立即对“油烟净化器管理维护不到位”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加强对油烟净化设施的维护、清洗,并做好台账。

 

86

6673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丰泽区浦西路汀洲新村11幢边2号店,文辉风味小吃店(广告牌店名为老字号面庄),无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及异味严重扰民。

泉州

油烟

    老字号面庄主要经营面汤、米粉汤。2017522,丰泽区行政执法局、环保局、泉秀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检查,该餐饮店厨房未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未经净化直接外排,影响周边环境。

属实

    1.524,丰泽区环保局对该餐饮店未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未经净化直接外排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罚款3万元,责令其停业整顿,待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经监测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2.
丰泽区政府将持续开展中心市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控制餐饮油烟污染,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

 

87

6674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侯县和顺德混凝土有限公司和福州海螺水泥厂粉尘、废气污染扰民。

福州

大气

    此信访件为重复件。523,闽侯县组织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这两家公司厂区内道路旁的喷淋设施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结合洒水车、雾泡机等设备对场内定时喷洒,降尘抑尘效果明显。

不属实

    58,闽侯县人民政府出台了《闽侯县混凝土(沥青)搅拌站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对混凝土(沥青)搅拌站环境保护的专项整治行动。

 

88

6676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延平区水东塔下村洋丹垃圾场,无人管理,垃圾堆高100度米,一到下雨天,污水横流。

南平

垃圾

    2017523上午,延平区政府组织区城乡建设和旅游局、水东街道办事处、水东行政执法大队、塔下村、美城环卫公司等单位开展排查,洋丹、果场两处均未发现有垃圾场。
    523下午,水东街道继续排查,发现在往塔下村洋丹大片弃土场路上有倾倒建筑垃圾现象。
    5249
时,相关单位再次开展检查,该建筑垃圾约35立方米。

部分属实

    524上午,延平区成水东街道、塔下村立即开展整改,调查该处建筑垃圾的倾倒者,对其进行严肃教育。同时,安排专人在该处交叉路口进行巡查,防范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524下午,水东街道塔下村安排人员进场清理。目前该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

 

89

6677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福清市镜洋镇,云中部落旅游区无证经营且环境卫生差,大量垃圾随意丢弃,污染了下游镜洋镇水源。

福州

垃圾

    经查,云中部落已于2014年取得工商营业执照,观光园内配备环卫人员四名,沿路300米内设有垃圾桶,垃圾基本实现每天一清理,一满就运走。每个烧烤摊都配有垃圾桶和宣传标语。现场检查时发现观光园内存在垃圾丢弃在地面及山间溪流中的问题。

部分属实

    福清市已要求云中部落景区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加强环保宣传,增设环保宣传标语或提示牌;规范内部卫生管理机制,确保将垃圾处理工作落实到位,监督到位;对山间溪流边和下游尾端水域的极少数垃圾及时清理干净;在下游尾端水域设置滤网加以拦截,以便及时清理并防止流入下游。

 

90

6678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连江县城关金安路丹凤花园三区南侧的兄弟大排档,没有油烟净化装置,油烟扰民。

福州

油烟

    经查,被投诉餐饮店厨房内装有抽油烟机,有管道通往排烟口,但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经营过程中存在油烟扰民。

属实

    523,连江县对该店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目前该店已停业整改。

 

91

6679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瑞善海鲜酒楼,内设KTV,噪声扰民严重。

福州

噪声

    经查,瑞善海鲜酒楼为福建省新闻出版局食堂,各包厢无音响设备,大厅内放置两台音响设备,现场检查时没有接电源。该两台音响设备的设置是新闻出版局开年会时使用,平时没使用。

部分属实

    为防止该酒店平时擅自使用音响设备从事娱乐活动,鼓楼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单位将两台音响设备搬离。

 

92

6681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溪头村的聚宝门花厂,长期直排酸洗废水和电镀废水。

泉州

水、重金属

    聚宝门花厂实为泉州市泉港聚宝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不锈钢电解抛光,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2017523,福建省环保厅、泉州市环保局、泉港区环保局、涂岭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不锈钢加工及电解抛光项目未生产;对生产车间及厂外环境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电镀工艺及酸洗废水、电镀废水直排现象,但存在增设2个电解抛光空槽,超出环评验收规模的问题。

不属实

    泉港区环保局对该公司擅自增设2个电解抛光备用空槽,且不锈钢加工项目生产至今未办理环评竣工验收手续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并立案查处,罚款1.74万元。

 

93

6683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芗城区华元小区一楼的海山餐馆,大型排油烟设施均在小区内,噪音严重扰民。

漳州

油烟

    经查,该餐饮店厨房鼓风机设备设置在餐饮店外墙靠小区一侧,营业期间鼓风机运转声音影响周围居民。

属实

    1.现场对经营者提出批评教育,切实做好防噪、降噪工作。
    2.
加强监管工作,将对其经营场所进行不定期巡查,如发现噪音扰民现象,则责令其整改。
    3.
委托相关检测机构对上述餐饮店的噪声情况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正式出具后,依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4.
在未提供检测报告之前,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将及时跟踪其整改,如情况严重,督促其歇业或更换设备。

 

94

6684

龙岩市上杭县临城镇杭永路鑫业花园的卤来福食品有限公司,锅炉废气未按要求高空排放,卤煮废气和污水未经处理直排下水道,异味扰民。

龙岩

水、大气

    1.经调查核实,该公司用生物质燃料蒸汽发生器代替锅炉,产生的废气分别经2台除尘设施处理后,再经2根约5米高的排气筒外排,未达到15米以上的排放高度标准。
    2.
该公司生产废水及生物质燃料蒸汽发生器除尘废水经管道收集至三级沉淀池处理后,进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巴氏杀菌废水、冷却废水通过管道直接进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上杭县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三级沉淀池排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的废水进行采样分析,结果显示COD、氨氮、总磷、pH均超标。
    3.
该公司冷却浸泡、内包装等车间及三级沉淀池未完全密闭,散发出调味料无组织刺鼻气味,对周边居民存在一定影响。

属实

    1.上杭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并限制生产二个月,同时立案调查,罚款9300元。
    2.
上杭县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跟踪、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若未能整改到位,将依法从重处理。

约谈1人。

95

6685

投诉人反映: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青华北区水煮鱼王餐厅,油烟扰民。

泉州

油烟

    水煮鱼王餐厅实为晋江青阳光头水煮鱼餐厅,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2017522,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环保局、青阳街道办事处现场检查,该餐饮店正在营业,已配套建设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集气罩收集净化后通过油烟管道排放。

不属实

    525,晋江市环保局对该餐饮店未办理环保手续行为立案查处,罚款0.5万元,责令其限期补办手续,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油烟收集净化装置正常稳定运行。

 

96

6687

龙岩市上杭县蛟洋镇梅坝村农民赖某,在梅坝村福建铭麟工贸有限公司达到后面违规建设了一个大型混凝土搅拌站;海坝村原党支书,在梅坝村瓮福蓝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后面的空地上,违规建设了一个约1000平方米的磷石膏储存池。

龙岩

其他

    被举报对象为20万吨精细多级粉煤灰项目临时自用混凝土搅拌站、龙岩腾盛达贸易有限公司磷石膏中转地建设项目。
    1.2017
5月份,赖某在年产20万吨精细多级粉煤灰项目用地范围内建设了临时自用混凝土搅拌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尚未投入使用。该项目已审批的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未体现临时自用混凝土搅拌站有关内容,属擅自超环评要求变更项目建设方案。
    2.
龙岩腾盛达贸易有限公司磷石膏中转地建设项目,法人代表非梅坝村原党支书。该项目已完成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用地报批、上杭县发改局备案、上杭县环保局环评审批,相关审批手续齐全,不存在违规建设问题。目前,项目尚处于建设当中,未投入使用。

部分属实

    1.20万吨精细多级粉煤灰项目临时自用混凝土搅拌站在未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上杭县环保局责令其停止建设,并立案查处,罚款0.28万元。
    2.
上杭县蛟洋工业区管委办已对赖某进行了约谈,责令其按程序完善环评手续。
    3.
上杭县环保局、蛟洋工业区管委办将密切跟踪,督促赖某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在相关手续未完善前不得投入使用。

约谈1

97

6688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延平区水南东坑村际头村,垃圾场乱倒乱弃,污染水源。

南平

垃圾

    2017523下午,延平区政府城建旅局、水南街道办事处、环卫站等单位开展排查,东坑村、际头村未发现有垃圾场。贯穿两村境内的316国道道路由南平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保洁,两侧均布置有垃圾桶,每天都有垃圾压缩车收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两村均设有保洁员,对生活垃圾进行收运。
    524上午,联合调查组再次排查,发现五十兰坑弃土场内有小部分废弃旧家具及少量生活垃圾。

部分属实

    责令五十兰坑弃土场立即开展整改,531前完成整改;责成水南街道办事处及相关村委会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禁止在该弃土场倾倒生活垃圾及废旧家具,同时要求南平市东顺渣土消纳有限公司加强对弃土场的日常管理。

 

98

6689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顺昌县城南路棋盘厂巷将军坑,私人餐具消毒清洗作坊,烧锅炉排放刺激性废气和烟尘,污水直接排入小溪流入富屯溪。

南平

大气、水

    投诉人反映的是顺昌县康洁餐具消毒配送站。
    2017522,顺昌县环保局对康洁配送站进行现场检查。现该配送站未生产,无废水、废气排放。
    426,接群众投诉,顺昌县环保局对康洁配送站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配送站锅炉使用生物质燃料,未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顺昌县环保局于54责令该配送站于531前建设废水收集池,将锅炉加热改为电加热。

部分属实

    2017523,顺昌县环保局对康洁配送站锅炉的进料口、清洗机出口、清洗机电源开关予以查封,并责令该配送站停止生产,停止使用锅炉,完善污水处理设施。
    524,顺昌县环保局对该配送站进行复查。该配送站已安装电加热蒸炉,增设1
个吨桶用于沉淀,并在吨桶末端设置活性炭吸附措施。

 

99

6693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洪濑镇,龙峰园(福建)养殖有限公司,位于谯琉村、三梅村、霞峰村中间,存栏万头,臭味影响附近多个村庄村民生活,污水直排入梅溪。

泉州

大气、水

    龙峰园(福建)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养殖,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1726通过南安市环保局审批,环评批复生猪存栏规模12000头。2017522,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洪濑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
    1.
该公司生猪存栏量7214头,未超出环评批复规模。
    2.
该公司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1套,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该公司氧化塘外排废水(最终汇入梅溪)经监测达标。该公司离居民住宅约200米,现场未闻到明显的臭味。

不属实

    1.南安市环保局现场责令于2017731前通过“三同时”竣工环保验收。527,南安市环保局对该公司为验先投行为立案查处,罚款3万元。
    2.
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洪濑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经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100

6694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德化县阳山村,日顺陶瓷有限公司,无证生产,噪声巨大。

泉州

噪声

    日顺陶瓷有限公司实为福建省德化县日顺陶瓷有限公司,租用德化县德辉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日顺公司套用德辉公司的环评)厂房生产塑料泡沫。2017522检查发现该公司塑料泡沫生产项目规模发生重大变动,未依法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需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即投入生产。德化县环境监测站现场对该公司厂界外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噪声达标排放。

部分属实

    523,福建省德化县日顺陶瓷有限公司规模发生重大变动未依法重新报批环评手续,德化县环保局依法查封其生产设备,并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环保手续,罚款2.5万元。同时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其擅自恢复生产,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101

6697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侯县大湖乡马墘村养猪场借用闽侯县恒顺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的证件,非法养猪,污水污染环境。

福州

其他、水

    经查,闽侯县恒顺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闽侯县大湖乡马墘村,被投诉养猪场属于闽侯县恒顺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建成一座日处理能力60吨的污水处理站,于417投入调试及试运行。该处理站所配套的沼气池容量为810立方米,养殖区的废水目前排入沼气池,日排入量约为15立方米,少量废水进入处理站进行调试,目前设施暂未排水。目前处理站的末端水暂未排入氧化塘。待设施调试正常后,污水在处理达标后将用于回灌果林地,在场区周边未发现污水排放口。
   
闽侯县环保局针对其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的违法行为,已罚款5万元,责令该公司于2017731前办理竣工环保验收;2017512,大湖乡政府、县农业局、县环保局已约谈该企业法人代表;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生猪采取只出不进的措施,减少存栏数,减轻对周边环境压力。

不属实

    1.鉴于闽侯县恒顺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还处在调试阶段,闽侯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在调试期间产生的污水应规范收集储存,严禁将未经处理达标的污水进行回灌或外排。
    2.
闽侯县环保局督促并指导该公司加快办理竣工环保验收。

 

102

6698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福祥实木门,生产电镀不锈钢门、木门、电镀汽车配件,污水直接排入河内。

泉州

    福建福翔木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原木门、实木门、木地板加工销售以及产品木材包装、木家具、小五金销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2017523,福建省环保厅、泉州市环保局、泉港区环保局、涂岭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未生产,未发现生产电镀不锈钢门、电镀汽车配件的生产设备,未发现污水直排入河,但存在部分废油漆罐露天堆放,暂存管理不规范,部分废气收集、治理设施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不属实

    524,泉港区环保局对该公司未规范管理废油漆罐和废气收集、设施不够完善行为,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立案查处,罚款4万元。同时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按时整改存在问题,并在其恢复生产后及时组织开展检查监测,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经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103

6699

龙岩市永定区抚市镇中车村山顶上,轮胎翻新厂,每天晚上十点之后排放有毒有害气体。

龙岩

大气

    被举报对象为永定区永龙轮胎翻新修补厂,位于龙岩市永定区抚市镇中在村。
    1.
该厂已于58被责令停产,永定区环保局已对其立案查处,并于58对其采取停电措施,供电设备已被剪断。
    2.522晚上10
00现场核查时,未发现该厂有生产迹象,生产用电已停,业主按永定区相关部门和抚市镇的要求,正在现场清除原材料和拆除相关生产设备。

不属实

    永定区政府已责成抚市镇政府,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并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加强监督,防范违法生产行为发生。一旦发现恢复生产条件,将坚决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104

6700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晋安区福光路,省新华图书发行集团对面,无名木材厂及旧电池回收点,无证经营,锯木噪声、粉尘、烧垃圾臭气扰民;沿街一排汽车修理厂,占道非法改装焊接超载汽车,噪声污染严重。

福州

大气、噪声

    523,晋安区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调查核实。
    1.
被投诉木材厂为晋安区仁贵木箱店,现场1名工人正在进行手工钉木箱作业,有2台台锯(未使用)、1台空压机(未开启),台锯旁堆放部分木头及板材废料,钉制成品的木箱有5只,该店未办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
    2.
该处共有四家汽车修理店,均未办理任何证照,店面面积20-50平方米不等,利用正在修建的福光路人行道占道维修汽车。
    3.
该处附近未发现旧电池回收点,也未发现垃圾焚烧行为及焚烧痕迹。

部分属实

    1.晋安区环保局已对仁贵木箱店2台台锯实施原地查封,责令该店不得从事噪声、粉尘污染的生产作业,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回潮。
    2.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4家汽车修理店立即停止经营行为,督促其办理营业执照后方可依法经营。同时,对该区域店面的占道维修作业进行了取缔、整治。

 

105

6703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罗源县白塔乡赤岭上楼村,三宝渣场,废渣乱处置,破坏山林、农田。

福州

其他

    此信访件为重复件。经罗源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白塔乡三宝弃渣堆渣场共涉及占用耕地约3.19亩(其中:水田2.676亩、田坎0.5145亩),占用林地面积105.1亩。

属实

    1.该渣场已于今年1月关停,罗源县白塔乡政府对该渣场进行简单覆土,同时启动渣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渣场生态修复工程施工图设计,于今年5月初完成施工设计图、设计合同初稿。下一步,白塔乡政府将加快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在今年9月份(汛期后)动工,年底前完成;罗源县政府正在引进一家新型建材企业,拟将该渣场废渣作为该建材生产原料,由罗源县政府监督企业进行生态恢复治理。
    2.
该渣场非法占用耕地3.19亩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且违法责任主体难以认定,同时该地块位于渣场中心位置,不具备立即复耕条件,罗源县白塔乡政府将结合三宝渣场生态修复工程,对该地块进行复耕。
    3.
罗源县林业局于20111014以非法占用林地立案,目前已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上网追逃。

 

106

6704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长乐市航城街道霞洲村高洞里山地,重金属炉渣筛选加工场污水直接从排洪沟排放入桐江,污染严重。

福州

    现场检查时,场地内已无生产设备,原辅助用房已荒废,现场堆放有数千吨已经过筛选的炉渣。根据长乐市环保局委托福建中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其他地点同一类型的炉渣取样监测的分析结果显示,高冬里山坳内滞留的炉渣不属于重金属炉渣。该公司已停产接近5年,场地内已无生产设备,原辅助用房已荒废,未发现有生产废水从排洪沟排放入洞江。

部分属实

    长乐市环保局已责令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将现存炉渣转移到合法的制砖厂进行综合利用。

 

107

6705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达强石雕厂,粉尘污染严重,废水乱排。

泉州

大气、水

    泉州市泉港达强石雕厂主要从事石雕工艺品加工、制造,石材销售。年产15对石狮、8对龙柱、10尊人物雕刻、100㎡浮雕项目于2016125通过泉港区环保局备案审核。
    1.2017523,泉港区环保局、涂岭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废气为电脑和手工雕刻过程产生的粉尘,厂区车间四周均已密闭,配备防尘网布对生产车间进行遮挡。现场对厂界无组织废气(粉尘)进行布点监测,结果显示厂界无组织颗粒物浓度达标。
    2.
该公司生产废水主要来自电脑雕刻过程,废水经絮凝沉淀后全部回用于生产,未发现外排行为。

不属实

    泉港区环保局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经处理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108

6707

投诉人反映:位于南平市浦城县江滨一期南向面对的江滨好佳多超市十余台空调大型外机,噪声扰民严重。诉求:请查处。

南平

噪声

    2017522,浦城县环保局、信访局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超市正在营业。其北侧有空调外机5台,冷柜外挂机2台;西侧有空调外机5台,冷柜外挂机1台;东侧有空调外机10台。
   
经了解,该超市空调使用时间为7月至9月,运行时间为9时至21时,目前仅有3台冷柜外挂机每天间歇性运行。经监测,该超市北侧及西侧冷柜外挂机噪声超标。

部分属实

    2017523,浦城县环保局要求该超市于2017530前制定有效降噪整改方案,采取有效降噪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浦城县环保局将持续跟踪该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业主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109

6712

投诉人反映:建瓯市南雅镇房村莲花生态养猪场和闽益养猪场污水直排,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拆除。

南平

水、生态

    投诉人反映的是建瓯市莲花生态科技养殖有限公司和建瓯市益意科技养殖发展有限公司。
    2017522,建瓯市环保局、农业局、南雅镇政府等单位赴现场检查。
   
莲花公司现存栏生猪2833头,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经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农田的灌溉,未发现直排。但该公司污水沟未铺设盖板,部分污水管网老化破损,污水外溢。
   
益意公司现存栏生猪2766头,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污水经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农田的灌溉,未发现直排。

部分属实

    2017526,建瓯市环保局责令莲花公司于65前修复老化破损的污水管网,防止溢流,完善雨污分流设施,并立案查处。

 

110

6713

投诉人反映:长泰古农农场工业园内的九为生物公司,生产饲料添加剂,离居民生活区近,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

漳州

大气、扬尘

    经查,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备,生产过程无废水产生,生产粉尘经布袋除尘后通过19米排气筒排放,配套一台2t/h的天燃气锅炉,废气通过9米排气筒排放。厂界周边未闻到明显异味。长泰县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于2017523对该公司工业粉尘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不属实

    长泰县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

 

111

6714

投诉人反映:位于邵武市水北镇的福建臣盛建材有限公司使用燃煤锅炉,无脱硫设施,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

南平

大气

    2017522,邵武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带领环保局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该公司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热风炉和蒸汽锅炉燃煤,与环评要求使用成型生物质燃料不符。

部分属实

    2017525,邵武市环保局对臣盛公司下达处罚告知,责令其停止生产,拟罚款人民币10万元。

 

112

6717

投诉人反映:位于三明市梅列区的三明市鑫易保洁服务有限公司,锅炉冒黑烟,长期违法排放。诉求:请查处。

三明

大气

    2017513,梅列区环保局和梅列经济开发区联合现场核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检查发现,该公司洗涤废水经一台HY系列二氧化氯发生器处理后,与蒸汽冷凝水、除尘废水一同排入梅列经济开发区小蕉污水处理厂,水浴除尘渣与锅炉灰渣收集后用于农家施肥。现场未发现废水直排现象。梅列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外排废水采样监测,检测结果显示达标。该公司共有50.3t/h锅炉,锅炉使用成型生物质燃料,5台锅炉烟气经水浴除尘后统一收集,通过烟囱排放。检查时,该公司正对原有锅炉进行拆除,拟更换为20.5t/h燃气锅炉。522,梅列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前往该公司现场监察,未发现废水、废气违法排放现象。目前该公司燃气锅炉已完成安装并开始进行设备调试,完成调试后向梅列区环保局申请验收。该公司自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排气筒废气取样检测,结果显示达标。

不属实

    梅列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燃气锅炉完成调试后,须经环保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

 

113

6719

投诉人反映:台江区沙河桥桥亭活鱼小镇沿线餐饮店,油烟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

福州

油烟

    521晚,台江区环保局进行现场检查。台江区达道沙河桥附近7家餐饮店,台江区永家小吃店、台江区温乐小吃店2家未营业,其余5家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净化处理后排放。522,台江区环保局对5家经营油烟类项目餐饮店中灶眼较多、油烟排放量大的达道美食城、台江区膳品家餐饮店油烟进行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均未超过国家油烟排放标准,但在经营过程中仍会产生气味,对周边群众生活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台江区已督促被投诉餐饮店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以保证净化效果。并将对这些餐饮店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行为依法查处。

 

114

6722

投诉人反映:位于台江区河下街长寿路的随便香棒棒鱼,每天晚上占道经营,油烟、噪声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

福州

噪声、油烟

    522晚,台江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核实,该店主要经营中餐、小炒,未依法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店内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净化处理后排出;现场检查未发现占道经营行为;该处噪音问题主要是食客喝酒喧闹声。

部分属实

    台江区政府已现场责令该店停止经营活动,在依法取得相关证照前不得开展经营活动。

 

115

6723

投诉人反映:位于台江区河下街长寿园小区楼下的翅傲江湖烧烤大排档,油烟、噪声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

福州

噪声、油烟

    518晚,台江区对翅傲江湖烧烤大排档进行现场检查,并进行油烟和噪声监督性监测。店内已安装2台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净化器处理后排放。监测结果显示,该店2个排烟管道油烟排放浓度均未超过国家油烟排放标准;噪声未超过国家噪声排放标准。522晚,台江区组织相关部门再次前往该店检查,该店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正常,但在经营过程中仍会产生气味,对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台江区环保局已督促该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净化效果,并将对该店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116

6728

投诉人反映:位于台江区工业路的融信双杭城工地经常晚上施工,混凝土浇灌楼板,噪声扰民严重。诉求:请查处。

福州

噪声

    522晚,台江区对该工地进行现场检查。经核实,工业路融信双杭城工地为了赶项目进度,存在夜间施工的情况。

属实

    1.522晚,台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开具询问(调查)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2.
台江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工地的巡查力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同时,要求施工方签定《建设生产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文明施工,确保该工地不再出现夜间超时施工噪声扰民的情况。

 

117

6729

投诉人反映:位于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七都溪流域外洋村内的两个无证采石场,严重破坏河道生态环境,污染下游饮用水。诉求:请查处。

宁德

生态、扬尘

    投诉的2个采石场实为宁德市官昌水库工程采砂堆放点和官昌水库移民工作指挥部采砂堆放点。官昌水库项目业主方按照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的要求进行施工,且两个采砂堆放点都在库区内,项目完工蓄水后,属淹没区。现场核查未见施工河段河水污浊现象。

不属实

    1.官昌水库建设项目计划今年9月底下闸蓄水,目前已对库区进行清理,蕉城区水利局、环保局现场要求官昌水库项目业主在清库时严格按照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要求,避免因工程施工对下游水质造成影响。
    2.
蕉城区水利局、环保局加强该项目的巡查、监管,尤其是清库结束下闸蓄水前,着重加强已停止使用的两个采砂堆放点的监管,保障下游河道生态水环境安全。

 

118

6730

投诉人反映:宁德市部分老旧城区,大部分房子没有化粪池,生活污水直接排入东湖北港河,严重污染河水,使东湖北港河成为远近闻名的臭水河。诉求:请查处整治。

宁德

    该信访件为重复件。投诉的宁德市内河南漈溪呈现黑臭的地段,多属于宁德市老城区范围,由于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雨污分流管网不够完善,内河水量不足,水流缓慢,导致下游区域水体发黑、发臭。加之部分周边群众环境卫生意识不强,常有临河居民随意抛弃垃圾和污水直排的现象发生,造成城区内河河道淤积,水质出现黑臭化。

属实

    1.蕉城区中心城市建设指挥部牵头拟定了《宁德市蕉城区2017年中心城市城建项目与资金计划》,安排了城区雨污管网改造二期、南漈溪河道整治工程、继光社区太尉溪河道和单石碑高桥里河道整治清淤等多个改善城区内河水质项目。
    2.2017
年启动了宁德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二期工程,目前已完成方案评审工作,计划2017年动工建设,2018年竣工。蕉城区住建局正按要求督促责任单位对城区内河排污口进行总体摸底调查,待摸底结束后,分批将排污口逐一纳入城区污水管道中。蕉城区南漈溪河道整治工程已在施工当中,已完成300米河道清淤和100米护坡挡墙基础建设。其小支流太尉溪、后坑溪的内河清淤工作也正在开展中。
    3.
东湖塘北港段已列入东侨开发区2017年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预算编制,预计年内完成治理任务。北港保洁工作已建立长效机制,每天安排4人,分2班,实行每天10小时动态保洁制度,采取分段拦截的方式,把各类垃圾清理干净。

 

119

6731

投诉人反映:位于台江区学军路广德小区一层的老魏大排档等餐饮店,噪声、油烟扰民严重。诉求:请查处。

福州

噪声、油烟

    54,台江区环保局对老魏大排档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台江区环保局已对其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522晚,台江区环保局再次进行现场检查。台江区学军路53
号广德小区一层共有2家餐饮店。老魏大排档餐饮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设备运行正常,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我家大排档已停业。信访件反映的噪声主要为食客的喧闹声。

部分属实

    1.老魏大排档已于510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投入使用,511已与福州洁达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油烟清洗合同。台江区环保局已要求该店加强管理,及时制止食客的喧闹,尽可能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
台江区相关部门将加强对2家餐饮店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120

6732

投诉人反映:位于台江区五一中路民航大厦楼下的牛仔很忙的牛肉面店,噪声、油烟扰民严重。诉求:请查处。

福州

噪声、油烟

    522晚,台江区环保局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该店营业面积约100平方米,主营小吃,未经营产生油烟类餐饮项目。经现场监测,该店边界噪声值未超过国家噪声排放标准。但该店经营过程中仍会产生一定气味,对周边群众生活影响造成影响。

部分属实

    1.台江区环保局已要求台江区牛仔很忙面馆不得超工商登记范围经营产生油烟类餐饮项目。
    2.
台江区相关部门将加强对该店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121

6733

投诉人反映:位于台江区达道路的西安老梁生蚝店每天晚上噪声、油烟扰民严重。诉求:请查处。

福州

噪声、油烟

    522晚,台江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并对油烟和噪声进行监督性监测。该店厨房内有2个烧烤架、1个鼓风机,店内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净化器处理后排放。经监测,该店油烟排放浓度未超过国家油烟排放标准;噪声监测果为61.4dB,超过国家噪声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1.台江区环保局已对西安老梁生蚝店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店于531前完成整改,使其边界噪声值符合国家噪声排放标准。并要求该店与有资质的专业清洗公司签订清洗合同,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以保证净化效果。
    2.
台江区环保局将对该店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及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122

6734

投诉人反映:位于台江区三通路沿线的餐饮店,噪声、油烟扰民严重。诉求:请查处。

福州

噪声、油烟

    52223日,台江区组织相关部门对三通路沿线餐饮店进行现场检查。三通路沿线共有12家餐饮店,其中:台江区郑某小吃店厨房内没有炒锅、油炉,没有经营产生油烟的餐饮项目;台江区刘某小吃店等7家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油烟经净化处理后排放;台江区操氏御点小吃店等4家主要经营蒸、煮、捞、拌等不产生油烟类的餐饮项目,偶尔兼做炒盘,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经营时产生的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上述餐饮店产生的噪声主要为顾客的喧闹声。

属实

    1.台江区环保局要求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7家餐饮店与有资质的专业清洗公司签订清洗合同,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以保证净化效果。
    2.
台江区环保局责令台江区操氏御点小吃店、台江区杨某奶茶店、台江区新胡记小吃店和台江区鑫杨灿小吃店等4家餐饮店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投入使用前不得对外经营。
    3.
台江区环保局已经要求上述餐饮店加强日常经营管理,及时制止顾客喧闹行为,尽可能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4.
台江区相关部门将对上述餐饮店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及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按要求整改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123

6736

投诉人反映:位于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的渝州建材有限公司, 是一家粘土砖厂,破坏环境和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

莆田

大气、生态、扬尘

    该信访件为重复件。523,仙游县枫亭镇人民政府协同仙游县环保局再次到现场调查核实,渝州建材公司厂界距离居民区30米左右,正在生产,有六条隧道窑,其中三条烘干,三条烧结,生产原辅材料为海土、建设废渣土、煤渣。实际生产产品为实心砖及烧结多孔砖两类产品,不符合环评审批要求。生产时产生的废气经配套的酸碱中和及湿法除尘脱硫后通过50米烟囱高空排放。原挡土车间围墙破损未及时修复,车辆运输中产生的扬尘污染未及有效管理,造成扬尘影响周边环境。该公司由于产品市场销路问题,生产断断续续,产能不符合验收条件,造成至今未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属实

    1.仙游县环保局责令渝州建材公司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必须于620前完成环保污染防治设施建设。
    2.
由仙游县枫亭镇人民政府和仙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督促该公司按照新型建材生产要求,不得生产与环评不符产品;督促该公司立即对其挡土车间围墙破损处进行修复并加强车辆运输中产生的扬尘喷淋作业,防止扬尘影响周边环境。
    3.
由仙游县枫亭镇人民政府和仙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于522对该公司实施断电处理。渝州建材公司在未依法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情况下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4.522,仙游县环保局对渝州建材公司未通过竣工环保验收擅自投入生产
的行为已立案查处。

 

124

6741

福州市闽侯县荆溪镇铁岭工业区的铁岭北路北边的海源公司和轻工公司中间有一违法乱建的垃圾站。

福州

其他

    此信访件为重复件。经核查,该临时垃圾收集中转点利用已批的国有土地建设,按生活垃圾临时中转点的要求建设,垃圾的收集、转运工作做到垃圾不落地、不积压、不过夜,转运车辆做到不撒漏、不滴水、车身整洁,收集点每天下午5点前全部清运结束,并喷洒除臭液,但在收集、压缩生活垃圾作业时,会产生一定的异味。临时垃圾收集中转点周边山体保持原状,未被破坏。

部分属实

    闽侯县已要求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对临时垃圾收集中转点的日常管理,尽量降低异味,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125

6742

南平市浦城县景园小区209号一楼夜宵店油烟直排,使用煤作为燃料,气味呛鼻。

南平

大气、油烟

    群众反映的是浦城县食寨刀削面馆,2017522,浦城行政执法局、环保局、信访局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店正在营业,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使用煤炉炖煮食品,燃煤气味无组织排放;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处理效果不佳,部分油烟无组织外排。

部分属实

    2017523,浦城县环保局要求食寨刀削面馆立即停止使用煤球,改用清洁能源;2017527前更换油烟净化器内部过滤芯,并定期对过滤芯进行更换。目前已完成整改。

 

126

6743

宁德市古田县黄田镇福大百特生物科技公司,长期夜间排污、倾倒生产垃圾废弃物。污水直排导致谷口湾鱼死亡,水体黑臭。

宁德

水、垃圾

    该信访件为重复件。经复查,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正常,未发现该公司有偷漏排、垃圾乱倾倒等现象,也未发现谷口溪库湾养殖的鱼有死亡现象。同时,对5处点位水样监测,结果表明水质水样各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

不属实

    1.古田县水产局、黄田镇加大网箱养殖规划和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新增网箱下水现象,进一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质量。
    2.
古田县环保局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环保设施的管理,完善各项环保制度,污染治理设施稳定有效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127

6744

宁德市福安市银沙岗(48号)小区内,仅有一家以冲片、电子喷漆,占地约3000平方米的企业,喷漆臭气刺鼻。

宁德

大气、其他

    1.投诉的为福安市兴成电机有限公司,企业厂房地块原为阳头工业园区,现为居民区,企业生产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2.
该公司于201510月停止冲床机生产并搬离厂区,20163月拆除水帘喷漆设备。现场核查时,企业未生产,正在拆除真空浸漆设备。

不属实

    1.福安市阳头街道办事处负责动员企业尽快迁入工业园区规范生产。
    2.
福安市环保局已对企业立案查处,并要求528前拆除真空浸漆设备。
    3.
由福安市环保局会同阳头街道办事处加强监管,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影响周边居民。

 

128

6745

莆田市涵江区新县村溪北自然村3处违规养殖场、新山自然村有5处违规养殖场、社田自然村有4处违规养殖场、后郑自然村有6处违规养殖场、后溪自然村有5处违规养殖场,大多分布在小山坡上,污水直排到水沟、溪河,猪粪便臭气熏天。

莆田

水、其他

    经现场调查核实,被投诉的23处违规养殖场中,后郑自然村的陈某户在水田上搭盖猪舍面积60平方米,其中中猪50头,现场有少量污水流入农田,其余养殖场未发现污水排入附近水沟、溪河现象。经核,新县镇新县村、文笔村共2221户违规养猪场,均位于禁养区范围内。

部分属实

    涵江区农业局、环保局、新县镇人民政府已分批对新县村、文笔村共21户违规养猪场下达整改通知书,限其于530前全部自行清理到位,22处猪舍均已被强制拆除。
    1.
新县镇文笔村后溪自然村养殖场处理情况:54户养殖场猪舍已于523被强制拆除关闭,并限养殖户于530前自行把生猪全部清理到位。
    2.
新县镇新县村溪北、新厝山、社前、后郑自然村养殖场处理情况:截止5241717户养殖场猪舍均已被强制拆除关闭,其中5户养猪场的生猪也已全部清理到位,其他养殖户限于530前自行把生猪全部清理到位。

 

129

6746

三明市尤溪县西滨镇拥口村与七斗村交界处(地名:四斗洋)有人每天从西滨镇和附近乡镇的养猪场运来大量未经处理的生猪粪,倒入农田进行红虫养殖,该行为已经持续23年了,臭气扰民。

三明

水、其他

    2017523,尤溪县西滨镇政府、环保局、农业局联合现场核查。尤溪县西滨镇雍口村与七斗村交界处(地名:下洋,而非反映的四斗洋)存在3处红虫养殖场,周边4公里范围内无居民。3处红虫养殖场发酵池均未密闭覆盖,有异味。发酵后的饵料,投放时会散发异味。现场可闻到猪粪残渣饵料等散发的异味气体,运输时已采用密闭运输工具,但仍存在异味影响。

部分属实

    1.尤溪县要求3处红虫养殖场对发酵池进行密闭覆盖,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
尤溪县要求3处红虫养殖场加强运输管理,采用密闭的运输工具进行运输,防止沿途沼渣泄漏异味影响沿途居民,并对猪粪残渣运输车辆进行冲洗。

 

130

6747

龙岩市武平县万安镇贤溪村,金华机砖厂,长期烟囱冒黑烟,粉尘扰民,夜间搬砖噪声扰民,该企业为了生产粘土实心砖,挖山取土,破坏青山绿水。

龙岩

大气、噪声、生态

    金华机砖厂项目经环保审批,但未验收。
    1.
对该厂未通过验收长期试生产,且环保设施不完善等环境违法行为,2015716武平县环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处以2万的罚款,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直至验收合格为止。
    2.
目前,该厂正处于关停整改状态,暂无烟气、粉尘排放和噪声扰民,未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但在走访周边群众及现场核查时发现,该厂有采用部分粘土配制机砖原料,存在私自开采粘土的行为。

部分属实

    1.2017524,武平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对该厂擅自在厂区周边非法开采粘土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分别对其处罚款0.8万元、1.5万元。同时,武平县国土局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
    2.
武平县环保局函至武平县供电公司,要求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措施。目前,该企业生产用电已切断。
    3.
武平县政府责成县环保局、万安镇政府加强对企业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企业按竣工环保验收的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全面落实好环保“三同时”。
    4.
武平县政府责成县环保局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企业整改完成恢复生产后的噪声、粉尘、废气等进行跟踪监测,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和外排污染物达标排放。

 

131

6749

1.泉州市南安市南洪公路多年以来渣土车“滴、撒、漏”导致尘土飞扬,事故多发。2.南安市碧桂园地产二期,正东面以及东北面观音山、乌磨内水库下面的几个村庄多家废弃塑料造粒厂,生产过程大量粉尘扰民。

泉州

扬尘

    1.2017522,南安市行政执法局、美林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检查,由于过往运输车辆存在密封不严、超载、保洁单位无法及时清理等原因造成一定遗撒现象。南安市行政执法局当场查获2起渣土车滴撒漏行为。
    2.
群众反映的区域,经排查仅有1家废弃塑料造粒厂,2017522,南安市经信局、环保局、美林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检查,该加工点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生产迹象。

部分属实

    1.523,南安市行政执法局对2起滴撒漏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罚款0.1万元。同时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加大对渣土车未密封现象的查处力度,采取交叉执法、错时执法、零点行动等方式进行整治,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违规单位或个人从重处罚,着力遏制滴撒漏现象的发生。
    2.522,南安市经信局、环保局、美林街道办事处现场责令塑造粒厂不得恢复生产,525前自行拆除生产设备,逾期将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同时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该加工点停产关闭到位,一旦发现其擅自恢复生产,及时依法查处。目前该加工点生产设备已拆除。

 

132

6751

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红峰村生猪屠宰点,是福州市政府2010年挂牌的“小型生猪屠宰点”,臭气扰民,地板地面破碎,常留污水,污水处理不达标,蚊蝇滋生、凌晨噪声扰民。每隔几天有运进200-300头浑身臭气的生猪,运猪车辆随意排列在江滨公路。

福州

大气

    523,闽侯县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屠宰点进行现场检查。
    1.
该屠宰点历史较长,地面老旧,但无破碎、裂隙。屠宰废水和地面清洗水通过场内污水沟道收集、引流至污水生化处理设施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上街大学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该设施出口已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数据联网到各级环保部门平台。现场污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正常,调阅在线监控数据,未发现超标现象。
    2.
该屠宰点已有三十多年历史,担负闽侯县上街镇及其周边地区的猪肉供应,是福州市政府2010年挂牌的“小型生猪屠宰点”;生猪屠宰的作业时间一般都在凌晨,作业时待宰猪的叫声以及猪本身的味道确实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偶有发现运猪车辆随意排列在江滨公路。

部分属实

    闽侯县已要求该屠宰点加强日常卫生清理工作,对老旧积水的地面进行修复;对周边围墙进行加高隔音整改,减少噪音影响;劝导驾驶员清洗运猪车辆后及时开离屠宰场,尽可能减轻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

 

133

6755

宁德市寿宁县斜滩镇王溪村,从村道刘柴电站的路上有一个小纸厂,污染下游水源。

宁德

    投诉的无名纸厂曾生产粗卫生纸,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已断电停产数个月,部分设备已拆除,业主已联系好旧设备的买家,拟于近期全部拆除,并运走所有设备。未发现污染下游水源情况。

不属实

    寿宁县已责成斜滩镇等相关部门督促小纸厂于64前拆除、运走所有设备,同时加强巡查、监管,杜绝擅自恢复生产。

 

134

6756

投诉人反映:罗源县白塔乡104国道旁的罗源鑫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由于近期的检查,改为晚上生产,污水直接排放,请查处。

福州

    此信访件为重复件。根据前期信访件反馈情况,罗源县政府于522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核实,该公司已于今年4月初停产进行锅炉改造,现场检查时企业仍处于停产改造阶段。同时,该公司为合法企业,不存在夜间偷偷生产问题。

不属实

   

 

135

6758

投诉人反映:长乐市松下码头的长乐市松下永峰建材有限公司无任何手续和治污设备,非法生产粘土砖,请查处取缔。

福州

大气、其他

    522,长乐市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厂处于停产断电状态。经核实,该厂于20169月建成投产,未经环保审批,无工商营业执照,非法生产。

属实

    1.428,长乐市供电公司已对该厂进行断电。
    2.430,长乐市环保局已对该厂业立案处罚17.4
万元,并于51会同相关部门对该厂砖机等设备进行了查封。

 

136

6761

投诉人反映:福州仓山区盖山镇吴山村造船厂附近有三个以上的非法采沙场,均藏在一家物流公司的停车场后,昼伏夜出,并强行收购附近的农田用于倾倒建筑垃圾,谋取利益,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

福州

生态

    1.519,仓山区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已全面取缔4个堆沙点,拆除堆沙点周边所有附属建筑。522晚、23日上午,仓山区有关人员对该路段进行核查,现场未发现非法堆沙及车辆运沙问题。
    2.
该地块为吴山村村民所有,并无强行收购现象。该地块上堆放有几十只袋子,部分装有泥土,部分装有建筑垃圾,无人认领。经核查,2016年以来,仓山区相关部门在吴山村周边共查处运输处置垃圾、渣土违法行为10起,处罚金额2.7万元。

部分属实

    1.523,仓山区组织人员对该地块的建筑垃圾等进行清理,并于当晚清理完毕。
    2.523起,仓山区盖山镇在吴山村周边易发生乱倒乱卸的路段设置值守岗亭,实行24
小时值班值守。仓山区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该路段的监督管控,一经发现违法乱倒乱卸现象立即查处,同时加强对该路段的日常巡查,发现违规运输或乱倒卸垃圾、渣土行为,将依法处罚。

 

137

6762

投诉人反映:宁德福鼎市前岐镇的大兰生态园开发公司借开发大兰生态园和建设防洪堤之名,擅自开采河沙,破坏了大兰溪的河床及优美的生态环境,请查处。

宁德

生态

    经查,投诉的福建恒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多功能大型生态旅游度假胜地工程项目已办理相关手续,目前正在开展一期工程,包括河道整治和清淤采砂两个分项工程,河道采沙属正常施工行为。

不属实

    福鼎市水利局、环保局、前岐镇政府加强监管,督促福建恒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已审批事项和工程设计方案,规范施工,确保按序时进度抓好项目建设。前岐镇政府,加强项目的公示和宣传,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让群众更多地了解项目建设的意义、内容,取得群众支持。

 

138

6765

投诉人反映:福州台江区河下街长寿路114号的肥龙生蚝店油烟、噪音影响居民的生活。

福州

油烟、噪声

    522,台江区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检查。肥龙生蚝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净化处理后排放。该处噪音问题主要是食客喝酒喧闹声。

部分属实

    台江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店对油烟经净化定期清洗,保证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要求该店加强日常经营管理,及时制止食客喧哗吵闹,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139

6766

投诉人反映:三明市大田县梅山乡沈岭村头的原村书记违建的养猪场,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小河,严重影响下游村民的生活环境。

三明

    1.反映的实为大田县壮壮养猪专业合作社,位于大田县梅山乡沈岭村。该合作社环保审批手续齐备,现有17个猪舍,母猪180头,年出栏商品猪3200头。建设有1座废水收集池、3座沼气池共330立方米、1430立方米沉淀池等污染防治设施。养殖废水通过管道收集后进入废水收集池,然后排入沼气池,沼气池内沼液经地面简易沟渠排入沉淀池,沉淀池内废水采用离心泵抽至山林浇灌。检查时,离心泵未运行,但无废水外排。
    2.
存在的问题:(1)沉淀池底部预埋有一根PVC管,安装有可开关阀门。(2)沼气池至沉淀池中间建设有一口集水井,集水井底部装有一根直径10cmPVC管。

部分属实

    1.2017523,大田县环保局责令该合作社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2.523,大田县环保局发函将该合作社环境违法线索移送大田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查处。

 

140

6767

投诉人反映:福州台江区河下街长寿路的我家大排档,占道经营,油烟、噪声扰民。

福州

油烟、噪声

    522,台江区组织有关人员现场检查。该小吃店主要经营中餐、小炒。店内原有油烟净化器已拆除,油烟未经处理直排室外。同时,现场检查未发现占道经营行为,噪音问题主要是食客喝酒喧闹声。

部分属实

    1.台江区环保局对我家大排档立案查处,拟处罚金0.5万元,并责令其于530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整改完成前不得对外营业。
    2.
台江区环保局已要求店家加强管理,及时制止食客喧哗吵闹,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3.
台江区环保局将对我家大排档油烟净化装置整改情况及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141

6770

投诉人反映:福州仓山区城门镇连坂村某油脂加工厂,私自加工处理地沟油,恶臭污染环境,现在都在晚上生产。

福州

大气

    52,仓山区相关部门现场检查,当场责令立即停止生产,拆除未经环保审批的设备,并对该厂污水总排口进行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53,仓山区环保局责令该厂立即进行停业整顿,对车间进行密闭性改造,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进行生产。5815日、17日,仓山区相关部门多次对该厂停产整改情况进行核实。经查,该厂已停业,现场无生产迹象。其中517检查中发现,10.5吨无铭牌的燃料锅炉已拆除,燃油锅炉正在安装,锅炉车间配套水膜除尘设施。仓储车间内存放的部分成品油桶已运走。蒸煮车间配套集气罩、油烟净化器和污水厌氧处理设施。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密封性整改,部分破损窗户已修复,厂房缺口已修补。522,仓山区相关部门再次现场核查时,该厂生产车间未运行,无生产迹象。

不属实

   

 

142

6771

投诉人反映:福州台江区河下街场长寿路“川哥大排档”油烟扰民。

福州

油烟

    522,台江区组织有关人员现场检查。经查,川哥大排档经营面积约100平方米,主要经营中餐、小炒,店内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但未正常运行。

属实

    1.台江区环保局已对川哥大排档立案查处,拟处罚金0.5万元,并责令该店于530前安装新的油烟净化设施,且整改完成前不得对外营业。
    2.
台江区环保局将对川哥大排档油烟净化装置整改情况及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143

6773

投诉人反映:南安华友农牧有限公司在滨江开发区内,臭味扰民,诉求关闭该养猪场。

泉州

其他

    南安华友农牧有限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1726通过审批,环评审批存栏规模为3000头,2001911通过竣工环保验收。2017523,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霞美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存栏生猪约2900头,废水处理工艺为养殖废水→固液分离→沼气处理→生化处理→果林浇灌。现场检查时固液分离机、沼气池、生化处理设施均在运行,生化处理设施外排口废水经监测超标,存在一定的臭气。

属实

    1.2017524,南安市环保局对该公司超标排放水污染物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0.406万元。
    2.
南安市农业局、环保局、霞美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养殖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全部用于果林、农田浇灌,不得外排,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144

6774

投诉人反映:福建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回收宁德市所有医疗机构使用后的医疗垃圾,请查处。

宁德

其他

    经查,福建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回收使用后未被污染输液瓶(袋)的资质;宁德市所有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储存和处置均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的规定,由宁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集中统一规范处置。

不属实

    宁德市卫计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和《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和未被污染的输液瓶(袋)管理和监督,确保全市医疗废物规范处置。

 

145

6775

投诉人反映:福建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回收厦门市所有医疗机构使用后的医疗垃圾,请查处。

厦门

其他

    1.福建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回收情况:(1)已签订回收合同的单位共3家,分别是厦门湖里华兴医院、厦门湖里健民医院、厦门莲花医院(莲河、金尚、莲花)。(2)签订回收合同至今,福建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按合同规定,向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回收1891.2千克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向厦门湖里华兴医院回收510.65千克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厦门湖里健民医院无回收记录。
    2.
调查医疗机构的处置及转移情况。(1)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在病房处置室将一次性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与其他医疗废物分开存放,放置一次性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的袋子里未发现有针头、输液管等医疗废物。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设置专门放置场所,医疗废物有专用暂存间。2016117201754,先后5次向福建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转移共1891.2千克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回收凭证(即转移联单)完整。医疗废物委托厦门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2)厦门湖里华兴医院在病房处置室将一次性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与医疗废物分开存放,放置一次性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的袋子里未发现有针头、输液管等医疗废物。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设置专门放置场所,医疗废物有专用暂存间。20168232017320,先后3次向福建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转移共510.65千克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回收凭证(即转移联单)完整。医疗废物委托厦门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3)厦门湖里健民医院在病房处置室将一次性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与医疗废物分开存放,放置一次性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的袋子里未发现有针头、输液管等医疗废物。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设置专门放置场所,医疗废物有专用暂存间。2016728至直接未有回收,无回收凭证。医疗废物委托厦门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
    3.
随机抽查厦门科宏眼科医院、湖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渡)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检查发现这两家医疗单位的医疗废物(含一次性未被污染的塑料输液瓶(袋))均按医疗废物管理,委托厦门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

不属实

    523,市卫计委联合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专项检查情况,并对医疗废物处置“小箱进大箱”、“信息化管理”及“未被污染输液瓶(袋)回收工作”等关键环节工作作出布置,下一步市卫计委将按照福建省卫计委《关于加强使用后未被污染输液瓶(袋)管理的通知》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使用后未被污染输液瓶(袋)管理的通知》,建立使用后未被污染的输液瓶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安全。

 

146

6776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惠安县螺阳镇蔡厝塔埔村村民刘某在居民区内养猪有100多头,猪圈离村民住家仅一米,臭味、污水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泉州

水、气味

    被投诉的养猪场,位于禁建区。2017519,惠安县环保局、螺阳镇政府现场检查,该养猪户肉猪存栏数约50头、母猪4头,养殖废水和猪粪经沼气池处理后排入周边沉淀池(沉淀池不够规范),供周边村民抽取灌溉农田,未发现废水外排,但存在一定的异味。惠安县螺阳镇政府责令该养猪户在2017630前清栏关闭,并于2017710前拆除猪舍和设施设备,清理周边环境。522复查时该养猪户正在组织准备清栏。

属实

    惠安县螺阳镇政府将持续跟踪督促业主按时清栏关闭,逾期将依法组织强制清栏关闭、拆除猪舍。同时持续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出现复养。

 

147

6777

投诉人反映:泉州温陵北路地拓工程1幢楼下有几家烤鱼、烧烤、川菜馆,每晚油烟扰民,特别是重庆烤鱼新装了大功率的排烟机,噪声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泉州

油烟、噪声

    泉州温陵北路地拓工程烤鱼、烧烤、川菜馆等餐饮店分别为:丰泽区劲飞餐馆、丰泽区黄某小吃店、丰泽区素雅小吃店、厦门特色烧烤店(已关闭)。2017522,丰泽区行政执法局、环保局、东湖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检查。
    1.
丰泽区劲飞餐馆、丰泽区素雅小吃店等2家餐饮店厨房已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通过净化后从门前广告牌后外排;丰泽区黄昌渠小吃店厨房已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通过净化后排往下水管道。上述3家餐饮店存在油烟排放口设置不合理问题。
    2.
“重庆烤鱼”实为丰泽区黄某小吃店,群众反映的噪声实为该店新安装炉灶设备调试运行时产生的瞬间噪声。

属实

    丰泽区环保局责令上述3家餐饮店停业整顿,合理设置油烟排放口,监测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责令丰泽区黄某小吃店更换小功率炉灶,严禁噪声扰民。
   
丰泽区政府将持续开展中心市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控制餐饮油烟污染,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

 

148

6779

投诉人反映:福州鼓楼区五四路333号泰禾花园和省六建新村之间的一家废品收购站,每天凌晨6点左右开始装卸废物,金属撞击噪声影响扰民。

福州

噪声

    522,鼓楼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已办理营业执照,但未向商务部门备案。该收购站对回收的旧电器等进行拆卸以及路面铺设的钢板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属实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该公司尽快到商务局备案,并在经营中采取措施避免噪声扰民。目前,该公司已自行关门停止经营。

 

149

6780

投诉人反映:福州晋安区新店镇益凤村的一个非法碎石厂,每天重型货车昼夜不停的运送石料,噪声、扬尘污染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福州

噪声、扬尘

    520,晋安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该碎石场进行现场检查,对场内1台鄂破机和电源配电箱实施了查封,并要求碎石场进行停业整改。523,实地复查时,现场剩余石料已清理完毕,未发现有生产及运送石料行为。

不属实

    1.晋安区市容局每晚安排5名城管队员、新店镇另雇请15名保安加强对新店镇夜间渣土运输等的巡查管理,一旦发现有违规渣土车辆在该区域运输产生扬尘污染及时予以制止。
    2.
晋安区交警大队已安排秀峰中队强化该路段的路面管控,严格查处货车闯禁行、超速行驶、乱鸣喇叭、滴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

 

150

6782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大学路九十三号烧烤店每晚占道经营,烧烤油烟、食客喧哗噪声,严重扰民,诉求给予取缔。

厦门

油烟、噪声

    1.该店审批经营项目为卤味,实际还经营烧烤等可能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项目,未设置油烟净化装置,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未经处理直接从自设排油烟管道引至二层屋顶排放,存在油烟扰民、占道经营、食客喧哗噪声扰民的情况;该处为禁止开设可能产生油烟、噪声污染的餐饮业项目地点。
    2.
思明区执法局于201758对其开具《限期改正通知书》,201759对其开具《行政执法通知书》,并依法立案查处,2017519送达《告知书》。

属实

    2017522思明区组织属地厦港街道办、执法、环保、市场监督进行联合执法,共出动16人次,现场暂扣桌椅4张,餐盘1个。

 

151

6783

投诉人反映:1.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的友福船舶公司私自回收废油并将过滤后的废水直接排入海底,污染环境;2.峰尾镇联岩村与杰峰交界处的沿海大道旁有一家300多头养猪场,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环境。

泉州

    1.友福船舶公司名为泉州市友福船舶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泉港区峰尾镇,具备国家二级船舶污染清除单位资质,已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该公司船舶在接到泉港海事部门的海事行政许可决定书后离岸处置船舶排污或者海上事故排污,接收后的船舶污染物靠岸后直接交由厦门绿江油品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转运处置。2017523,泉港区环保局、农林水局、峰尾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名下共有3艘清污船舶(“华盛顿油16”、“金竹999”、“友福油7”),长期停靠在峰尾镇石狗尾码头,目前主要由“友福油7”在辖区内从事船舶污染物接收,如船舶残油、污油水。泉港海事处结合海上巡航执法,未发现该公司及所属船舶非法违法接收排放船舶污油水,未发现峰尾附近水域受到污染,也未接到群众报警反映海上污染问题。
    2.
泉港区峰尾镇无名为杰峰的地区,201752223日,泉港区农林水局、峰尾镇政府联合对联岩村及诚峰村交界处的沿海大通道进行排查,未发现养猪场。

不属实

    1.泉港海事处将持续加强海上巡查,并会同泉州市海洋渔业局开展海上污染物监视监测,如发现该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及时依法查处。同时切实履行泉港区海域船舶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职责,一旦发现海上污染问题,及时组织成员单位和应急力量开展污染清除。泉港区环保局、农林水局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该公司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2.
泉港区农林水局、峰尾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对信访反映区域的排查,一旦发现有信访反映的问题,及时依法查处。

 

152

6784

投诉人反映:泉州惠安县净峰镇莲峰村庄厝自然村的庄某养猪场没有任何环保手续,养殖200多头猪,污水直排村里的社公溪,病死猪直接丢弃在海滩上或大海里,污染环境。

泉州

水、其他

    投诉人反映的养猪场未办理环保等相关审批手续。2017520,惠安县农林局、环保局、净峰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养猪户存栏生猪50多头,猪圈通过冲水清理,清洗废水、猪尿和猪粪经三化厕、沼气池处理后排入南侧村排水沟。惠安县净峰镇政府已责令该养猪户在2017622前自行清栏关闭。522检查时该养猪场正在组织清栏,未发现该养猪场将死猪直接丢弃在海滩上或大海里。

部分属实

    惠安县净峰镇政府将继续跟踪督促业主按时清栏关闭,逾期将依法组织强制清栏关闭、拆除猪舍。同时持续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出现复养。

 

153

6788

投诉人反映:59日举报福州市晋安区连江北路582号东华苑小区内麻将室噪声扰民,这几天又恢复,尤其是晚上12-凌晨45点。

福州

噪声

    510,晋安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核查,对东华苑老人活动中心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21:00后停止营业。513核查时,该老人活动中心未营业。522,晋安区政府再次组织人对该小区麻将馆进核查,经访查与了解,该麻将馆于21:00即关门,未有下半夜打麻将娱乐的现象。

不属实

    1.前期,晋安区已对东华苑老人活动中心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制定活动时间,晚上开放时间不得超过21:00。同时,要求该中心的负责人,在正常的开放时间段内对在此娱乐的老人们进行劝导,注意控制音量,避免扰民。
    2.
晋安区要求负责人对东华苑老人活动中心加装铁门,防止有人深夜擅入;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确保落实到位。

 

154

6789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美林镇李东江滨路13号的广捷消防器材公司,位于居民区,噪声、喷漆气味扰民,工业废水随意排放。诉求:搬离居民区。

泉州

水、大气、噪声

    1.广捷消防器材公司名为福建省广捷消防器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消防箱、消防织带生产销售,主要生产设备:1吨燃煤锅炉1台(管道已拆除并停止使用)、喷漆生产线1条(输送线部分已拆除,未使用)、织带机20台、冲床7台、裁板机台、压边机2台、衬胶机1台等。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环评批复生产设备为压边机1台、裁剪机2台,未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2.2017523检查时该公司消防箱工序正常生产,其他工序未生产,其喷漆生产线已于2017
2月部分拆除,目前无喷漆工序,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水产生。526对该公司开展噪声监测,结果达标。

不属实

    1.2017527,南安市环保局对该公司未验先投及现有生产设备、工艺与环评批复不符行为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生产,待重新报批环评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处罚款4.02万元。
    2.
南安市环保局、美林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该公司重新报批环评并通过“三同时”竣工环保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一旦发现其擅自恢复生产,及时依法查处。

 

155

6790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思明区湖光路“厦门夏商物流有限公司冷藏部”长期在深夜0-4点进行货物装卸,噪声严重扰民。

厦门

噪声

    1.厦门夏商物流有限公司冷藏部系厦门市思明区湖光路95号商冷物业西区四号办公楼205室“厦门市天缘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办理《营业执照》。
    2.
公司于2001712开始投入运营仓储、中转、贸易等运输服务,货物装卸过程中存在噪声扰民的情况,属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噪声。

属实

    思明区执法局于522现场对该公司负责人、现场负责人及物业管理单位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合法经营,规范管理,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起居环境。

 

156

6791

投诉人反映:1、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田墘社区猪贩子郑某长期在门口圈养3-4头猪,粪便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蚊蝇滋生。2、郑某等屠户为逃避检疫,长期在大嶝1号码头附近屠宰来历不明生猪,猪毛等废弃物用汽油焚烧,污染空气。

厦门

大气

    经查,郑明宗2016年以前曾在自家猪舍养几头生猪。从2016年全面实施禁养以来,已不再圈养,猪舍已改为仓库。现场核查,未发现圈养生猪的迹象。大嶝1号码头附近未发现焚烧猪毛污染空气的情况,大嶝街道目前不存在逃避检疫私自宰杀生猪现象。

不属实

    下一步将加强后续的关注和跟踪,加大辖区生猪养殖排查力度,一经发现非法养殖、宰杀生猪行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取缔。

 

157

6792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黎安村内林自然村的厦门宏祥食品有限公司,烧煤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废水直接排放到灌溉支流干渠,臭气熏天。

厦门

水、大气

    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正常生产,一台6蒸吨的锅炉正常运行,锅炉燃料为木材和煤,锅炉使用时产生的废气采用水膜加喷淋除尘的方式处理后通过32米高的烟囱外排,锅炉除尘用水流经除尘池后沉淀处理,再循环回用。生产工艺符合环评审批、验收要求。该公司锅炉已列入厦门市翔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锅炉及工业窑炉整治工作方案中,且该公司已于2017427已向福州中正福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缴纳购买燃气锅炉的预付款。同时,发现锅炉房北侧大门右侧边除尘池围堰破损,除尘池废水从破损处通过锅炉房北侧雨水沟外排至厂界外环境,现场采集水样2个。

属实

    1.523,针对该公司锅炉烟囱不具备现场采样和测流条件的环境违法行为,厦门市环保部门依法向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企业对烟囱采样口规范后,厦门市环保部门将对该公司烟囱废气进行检测,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2.525,针对该公司锅炉烟囱不具备现场采样和测流条件的环境违法行为,厦门市环保部门依法向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拟处罚款1万元。
    3.523,针对该公司锅炉房北侧大门右侧边除尘池围堰破损、除尘池废水从破损处通过锅炉房北侧雨水沟外排至厂界外环境、厂区雨污不分流的环境违法行为,厦门市环保部门依法向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处罚款8000
元;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

 

158

6793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龙海市龙池开发区白礁村保生路龙骏路存在多家私人电镀作坊,污染严重。

漳州

其他

    经查,白礁村保生路、龙骏路未发现非法私人电镀作坊。龙骏路电镀企业包括漳州市艺冠五金加工有限公司、漳州市华清五金加工有限公司、漳州市联登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漳州盛达丰工贸有限公司;保生路的电镀企业包括漳州市金耀电器有限公司、漳州雅色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六家电镀厂均为合法合规企业,并已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且设施正常运行。

不属实

    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安局将加强对电镀企业监督和指导,推动企业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159

6794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惠安县紫山镇坝下村:1.洛阳江上游村民沿溪搭棚围栏养殖鸡鸭鹅,粪便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污染溪水。2.石佛水库租给养殖户养鸭鹅,水都呈棕色。3.生猪养殖户猪粪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泉州

    惠安县紫山镇坝下村位于洛阳江上游,共有养猪户2户,均位于坝下村后吴自然村,属于非禁养区,该位置距离溪流约3公里。石佛水库属于小()型水库,位于惠安县紫山镇,主要功能为防洪和农田灌溉,非饮用水源。2017522,惠安县农林局、环保局、紫山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
    1.
在坝下村沿溪巡查,未发现有村民搭棚围栏养殖鸡鸭鹅。
    2.
石佛水库周边有鸡鸭养殖户,养殖搭棚场所位于石佛水库库尾周边,养殖鸡、鸭约100只。水库水质外观未呈棕色。
    3.
一户养猪户现存栏生猪50多头,养殖废水经沼气池净化后排入厝后蓄水池,供周边农田灌溉。另一户养猪户现存栏生猪50多头,养殖废水经沼气池净化后排入厝后蓄水池,部分供周边农田灌溉,部分经管道抽送至自家30亩余甘果林灌溉使用。

部分属实

    惠安县紫山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上述3家养殖户规范养殖,确保不出现养殖废水直接排放现象。

 

160

6796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溪西大队下庄村附近有家小白兔餐具清洗消毒配送中心,从溪里抽水洗碗,污水直接排放到水沟或溪里。

厦门

水、其他

    1.522,接到交办件后,厦门市环保局集美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调查核实。该服务部共有一条自动洗碗作业线,一台小型生物质锅炉。生产用水为自来水,不存在引用溪水的问题。清洗废水经沉淀后直排后溪,执法人员对外排废水进行采样,同时要求该服务部立即整改,不得将污水排入后溪,应进入市政污水管网(该服务部所在位置建有污水管网)。
    2.523再次现场核查时,该服务部已整改完毕,污水不再排入后溪,而是通过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523,监测部门对其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噪声值超标。

属实

    针对其未批先建的违法事实,厦门市环保局集美分局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处罚款0.5万元。待外排废水的监测报告出具后,厦门市环保局集美分局将依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161

6798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华安县:1.华丰镇平湖花园二期旁的龙达木业有限公司,经常下半夜排放白色气体,有刺鼻臭味。只有环保检查时开启排污系统。2.新圩镇高宅村岭头小组有家雨伞半成品工厂,排放恶臭气体。

漳州

大气

    1.2017523凌晨,华安县环境保护局、华丰镇相关部门,组织现场核查。龙达木业有限公司企业锯化车间、烘干车间、压刨车间、指接车间正常生产,喷漆车间、涂装车间未生产。锅炉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双面刨、四面刨等工序产生的粉尘通过吸尘器由管道统一收集运送至吸尘房后与锯化工序产生的粉尘由集气罩收集后统一经布袋除尘处理;机砂工序设有独立的封闭空间,机砂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锅炉废气经水膜除尘处理后经排气筒高空排放。华安县环境保护局已对锅炉废气采样监测。
    2.
反映的雨伞半成品厂实为漳州市诚富伞业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废气处理正常运行。0.5t/h锅炉(燃木材)产生的废气经过沉淀池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产生的粉尘收集后经布袋除尘设备处理后排放。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生产。

属实

    1.华安龙达木业有限公司的废气监测报告若超标,华安县环保局将依法查处。
    2.
华安县环保局对漳州市诚富伞业有限公司立案处罚,处以企业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的罚款,并责令停止生产。

 

162

6799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龙江花园15101室私开宠物店,养几十只猫,散发恶臭。

漳州

大气

    经查,龙江花园15101室一对老夫妻出于爱心长期收留喂养流浪猫,最多时达10几只,目前仍剩余7只在喂养,存在一定的臭味污染,但并非反映的“私开宠物店”。

部分属实

    经沟通交流,居住在龙江花园15101室的老夫妻同意只保留3只猫,并保证不放养到室外,将其余4只送他人喂养。523,东铺头街道组织人员对该户室内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并消毒,同时联系爱心人士对其中的4只猫进行收养。

 

163

6800

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下才村新元坑,单竹坑水库下游水源旁,猪场环境污染严重。

龙岩

    被举报对象为上杭县才溪鑫辉养殖有限公司,位于限养区,现存栏生猪266头。
    1.
该公司年存栏生猪600头项目通过环保审批并验收;养殖场标准化改造项目通过才溪镇政府预验收,尚不具备县级验收条件。
    2.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6级生化深度处理池在运行,池内尚未储满水,废水尚未进入3级沉淀池。未发现该公司养殖废水外排现象,其外侧的小溪水质清澈,未发现有被污染的迹象。
    3.
该公司上游约900米处建设有丹竹坑水库,为灌溉结合防洪的小(二)型水库。该水库非饮用水水源地,且距该公司较远,地势又高,养殖废水对丹竹坑水库的水质无影响,水库大坝底部导水管及大坝中段放水管的出水水质清澈。

不属实

    1.武平县农业局责令该猪场业主确保已建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环保设施运行安装专用电表。同时尽快完成标准化改造,并及时申报县级验收。
    2.
要求猪场业主调整饲料配方,减少蛋白饲料用量,投喂微生态制剂,提高粪污的处理手段,同时做好场内卫生,减少臭气的产生。
    3.
上杭县农业局、环保局等部门加大限养区生猪养殖场的环境监管力度,督促养殖场业主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确保外排废水达标排放。

 

164

6801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王府井百货:1.一楼double time 油烟直排过道。2.8楼空中花园靠近南路01露台下私设排烟口偷排油烟。

福州

油烟

    522,鼓楼区政府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核实。
    1.
鼓楼区魔时餐厅(double time牛排馆)厨房以电为能源,油烟经净化集中收集后经一层顶南侧向上排放,未排向过道,油烟经监测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2.
五四路恒力城1-7楼为王府井百货,8楼以上为居民住宅。位于王府井百货7楼的斯塔凡餐厅,油烟经净化集中收集后从7楼东面窗户排放,距8楼南01露台约10米,有油烟味扰民。

部分属实

    522,鼓楼区环保局对福州市鼓楼区斯塔凡餐厅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重新对油烟排放系统进行整改,目前该店已停业,与出租方王府井百货协商整改方案。鼓楼区环保局将跟踪督促其落实整改。

 

165

6802

投诉人反映:漳州常山开发区下云管区:1.漳州双豪木业手续不全,多是夜间生产,噪声扰民,车间设备与居民住宅仅隔10米,锅炉焚烧产生刺鼻气体,偶有黑色浓烟。2.常山基祥饲料有限公司夜间生产,废气直排,恶臭冲天。3.通汇玻璃有限公司经常在夜间通过东侧墙壁外的管道偷排污水,经农田排水沟流入溪里,污染农田。

漳州

水、大气

    1.漳州双豪木业有限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备。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整修状态。该公司配套建设一台4蒸吨/小时的生物质燃料锅炉,废气通过水膜除尘后经35米的烟囱高空排放。项目卫生安全防护距离为50m,主要生产车间距离最近的敏感点位西侧下云村居民点80m以上,存在部分简单小型配套生产工序临时置放于居民区约30m处,可能会产生一定噪声。
    2.
常山基祥饲料有限公司未生产。环评要求的卫生防护距离为100米,该公司生产车间距附近村庄约250米。该公司饲料车间设有布袋除尘,收集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高空排放。2016616监测报告显示该厂区边界臭气浓度达标。检查时,该公司停产,无法对恶臭进行监测。
    3.
通汇玻璃有限公司正常生产,该公司废水主要为冲洗、磨洗玻璃废水,废水收集沉淀后循环再用于冲洗、磨洗玻璃,不外排。对厂区周边排查,未发现暗管偷排行为。

部分属实

    1.常山开发区环保局已责令双豪木业有限公司进行整改,要求该公司按规定摆放设备,待恢复生产时将对其进行监督性监测,确保噪音达标后,方能正式投入生产。
    2.
常山基祥饲料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后,常山开发区环保局将对其进行恶臭监测,若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查处。

 

166

6803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凤祥三里2号楼1楼厦门七彩池实业有限公司冷冻厂,未经环评审批、无营业执照投入生产,散发刺鼻气味,24小时循环制冷噪声扰民。

厦门

大气、噪声

    1.2017520前,厦门市七彩池实业有限公司在凤祥三里10号之5店面的二楼阳台上违规安装冷却塔一座,公司门口及周边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存在臭气、噪声扰民问题。
  2.2017520后,厦门市七彩池实业有限公司已拆除冷却塔并完成公司门口及周边生活垃圾清理,不存在臭气、噪声扰民问题。

部分属实

    1.520,厦门市行政执法部门委托厦门中迅德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厦门市七彩池实业有限公司噪声检测,并于523出具检测报告,噪声指标达标。
    2.525,执法部门再次到场确认冷却塔已拆除,不存在噪声扰民和刺鼻气味问题。
    3.
厦门市七彩池实业有限公司属于贸易公司,不需要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167

6804

投诉人反映:莆田市荔城区天妃路阔口福利纸厂,长期租赁给鞋厂,使用锅炉,产生废气,日夜生产,噪声扰民。

莆田

大气、噪声

    投诉人反映的莆田市荔城区天妃路阔口福利纸厂内长期租赁给鞋厂,该鞋厂的全称为:莆田市城厢区精品鞋材加工厂。经核,该厂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生产中配备一台4蒸吨的燃煤锅炉,燃煤锅炉烟气采用麻石水磨除尘处理,建有2道约120立方米的沉淀除尘池,运行正常,现场未发现锅炉烟囱冒黑烟现象。该厂的噪声源主要为门口设有机床充气空压机一台及MD成型车间机械的噪音,运行时产生一定的机械轰鸣声。

属实

    1.城厢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为精品鞋材公司供电的配电箱实施查封。
    2.
城厢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停止生产使用。
    3.
城厢区环保局要求精品鞋材公司对空压机和MD成型车间机床的位置进行调整,并通过设置隔音降噪措施,防止噪音扰民。同时要求精品鞋材公司加强对锅炉除尘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麻石水磨除尘设施正常运行。

 

168

6805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东爱桥头水电站下游,有家迷信纸造纸厂(恒华造纸厂),污水偷排到溪里,经常焚烧废塑料。

漳州

水、大气

    反映的实为南靖县恒华纸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备。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总排放口未排放污水,锅炉设备未运行,未排放生产废气。排查周边未发现偷排、漏排现象。该公司生产的生活用薄型纸原料为竹子,生产过程中无需使用塑料,也未产生废塑料。锅炉使用煤为燃料,锅炉周边未发现废塑料,现场未发现焚烧废塑料的痕迹。

不属实

    南靖县将继续加大对恒华纸制品有限公司和其他造纸企业的监管力度,持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169

6806

投诉人反映:三明市沙县高桥镇新坡村:1.华龙新型建材厂,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2.盛福环保节能燃料有限公司,经常晚上进行废弃油、废机油的加工生产,排放废气废液,影响周边环境。3.石材加工厂(在华龙新型建材厂斜对面,原高桥加油站位置)无环评及环保设施,产生大量粉尘,污水随意排放。

三明

水、大气

    1.20173月沙县环保局对华龙新型建材厂隧道焙烧窑烟囱出口废气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达标。20174月沙县华龙新型建材厂拟将掺粉煤灰焙烧改为掺煤矸石焙烧,自行停产准备建设废气处理设施。目前,该厂正在停产整改,进行土建施工。
    2.2017
2月和4月沙县环保局对沙县盛福环保节能燃料有限公司污染源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加热炉废气符达标,厂界无组织非甲烷总烃浓度达标,厂界无组织硫化氢浓度达标。该企业虽然达标排放,但气味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无生产废液、废水排放,但排污许可证到期。目前,该公司正在停产整改。
    3.
沙县高桥顺民石材加工厂未办理有关环保相关审批手续,擅自投产生产,生产过程中大理石边角料等固体废物未采取“三防”措施露天堆放。目前,该厂已停产停电,固体废物已清理。

部分属实


   
沙县环保局要求沙县盛福环保节能燃料有限公司尽快完成排污许可证的续办,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前不得生产。并在停产期间加强对生产车间、原料存放场(灌)和成品存放场(灌)点位的管理及环保设施维护。

 

170

6807

投诉人反映:闽侯县大湖乡马墘村养猪场养殖污水排到洋山村山地。

福州

土壤

    523,闽侯县相关部门人员现场调查。被投诉养猪场属于闽侯县恒顺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建成一座日处理能力60吨的污水处理站,于417投入调试及试运行。该处理站所配套的沼气池容量为810立方米,养殖区的废水目前排入沼气池,日排入量约为15立方米,少量废水进入处理站进行调试,目前设施暂未排水。处理站末端设有三口已铺设防渗膜的稳定塘,总容积约为1600立方米,目前处理站的末端水暂未排入氧化塘。待设施调试正常后,污水在处理达标后将用于回灌果林地,在场区周边未发现污水排放口。

部分属实

    1.鉴于闽侯县恒顺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还处在调试阶段,闽侯县要求该公司将调试期间产生的污水规范收集储存,严禁将未经处理达标的污水进行回灌或外排。
    2.
闽侯县环保局督促并指导该公司加快办理竣工环保验收。

 

171

6808

龙凤头村西溪一条严重污染的浊流,被改道排向村东的沃仔角沃口,之后安装直径1米的水泥管道,将城关的大量污水直排沃仔角沃口,污染更加严重。

平潭

    524,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农村发展局、澳前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工作人员对龙凤头村沃仔角沃口进行现场核实。
   
由于雨季雨水冲刷,导致部分地表零散垃圾被雨水冲至该段过路雨水管涵口处,跟雨水混集造成污染;该段过路雨水管涵口处未设置拦污栅,可能存在雨水冲刷地表零散垃圾入海的隐患。

部分属实

    1.由区交通与建设局负责对该处雨水管涵口设置拦污栅,对现有残存垃圾进行清理,并对过路雨水管涵口进行定期检修检查。
    2.
区旅游发展局和澳前镇人民政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环保知识,提高游客及村民环保意识,“确保垃圾不落地”。
    3.
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农村发展局已组织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该区域范围的海水进行采样,以便进一步评估海水影响。同时加大监管力度,防止该区域污染事故的发生。
    4.
区交通与建设局、澳前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海坛东路污水压力管道工程建设(确保5月底完工,目前污水管道已进入试压阶段),实现大墰下排污排洪工程完全雨、污分流,优化提升龙凤头西溪及其附近沃仔角沃口海域水质。

 

172

6809

投诉人反映: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鸿山村,小光山矿区过度开采及各种无证加工厂,植被破坏严重,导致水土流失,粉尘漫天。

厦门

生态

    经核实,厦门市翔安区现有石材矿山5家(厦门仅剩的石材矿山),位于《厦门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的重点开采区内,属合法持证矿山。20172月份第三方对小光山矿区做地质勘探,显示矿山开采区域在开采方案计划内。鉴于5家矿山均为露天开采,开采面因安全生产需要不允许封闭式开采及爆破开料时导致粉尘污染问题。

部分属实

    下一步厦门市翔安区将继续加强监管,督促整改,如发现上述企业继续产生粉尘污染,破坏生态,将责令厦门市环境保护局翔安分局依法移送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173

6810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台江区河下街长寿园小区,楼下翅傲江湖烧烤店夜晚噪声扰民。

福州

噪声

    518,现场检查时,该店厨房内有2台鼓风机、1个排气扇、3个烤炉、2个灶眼,店内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台江区组织有关人员现场检查,并对该店的油烟和噪声进行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噪声排放标准。522,台江区有关人员再次前往该店检查,该店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正常,但该处餐饮店经营时仍会产生气味,影响周边群众日常生活。

部分属实

    台江区环保局将对翅傲江湖烧烤店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174

6811

投诉人反映:泉州晋江市东石镇城东工业区,联丰电泳厂,晚上有伞骨电镀,产生硫酸味扰民。

泉州

大气

    联丰电泳厂名为晋江市联丰电泳涂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伞骨、伞架等金属制品的电泳涂装,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并办理排污许可证。建有电泳涂装生产线2条、去离子水制备机2套、电泳漆超滤系统2套、燃气热风炉2台、烘箱燃烧加热箱体2套、燃气热洁炉1台。
    1.2017522,晋江市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2
条电泳涂装生产线正在生产,未发现电镀槽、电镀液等电镀加工生产设备以及电镀生产所需的化学原辅材料。对外排废水采样监测结果达标,未检出铜、锌、镍、铬等重金属。2017522夜间20点,突击检查仍未发现伞骨电镀加工生产迹象。
    2.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未使用硫酸,生产车间、厂界均未闻到硫酸味,该公司主要废气为烘干炉和热洁炉产生的有机废气。经监测该公司烘干炉和热洁炉排气筒出口废气中颗粒物、SO2NOx和非甲烷总烃均达标排放。

不属实

    晋江市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对该公司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提高采样监测频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经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175

6812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邵武市下沙镇下王塘村205省道旁原邵武市中竹纸业,大量原材料废弃物(含氢氧化钠)堆放在离下王塘村居住区不到百米处,面积50多亩,大坑深度20多米,污染水井。

南平

    2017522,邵武市环保局、下沙镇政府等单位赴现场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中竹公司两处白泥堆场。一处位于厂内污水处理厂附近,距下沙镇下王塘村居民区约100米,堆放1996年至2004年产生的白泥;一处位于厂外后山,占地面积约30亩,堆放2005年至2012年产生的白泥,有配套污水治理设施。该公司白泥产生于碱回收系统,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并非氢氧化钠。
   
因中竹公司停产多年,污水处理厂白泥堆场未落实“三防”措施,淋溶废水排入外环境;后山白泥库堆场有淋溶废水渗漏至外环境。
   
邵武市下沙镇下王塘居民使用的饮用水来自村后山800余米远高山。经监测,王塘一组饮用水源(百拉坑)、二组饮用水源(顶子庵)和一组地下井水水质正常。

部分属实

    524,邵武市环保局责令中竹公司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目前,已将整改方案、施工时间进度表报送环保局。

 

176

6813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武夷山市兴田镇澄浒澄前村上游仙店村羊墩岩有家猪场名为武夷畜牧,污染水源,溪水变黑,散发臭味。

南平

    该信访件属重复件。
    2017517,武夷山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农业局、信访局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公司有63
幢猪舍,存栏种猪2739头,商品猪2669头,污染物处理设施均有运行。该公司养殖废水经处理用于灌溉,无外排。经监测,末端氧化塘出水口水样符合灌溉标准。该公司两公里范围内无村民居住,未发现臭味扰民。

不属实

    武夷畜牧公司投入220万元用于沼液深度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对养殖废水做进一步的深度处理后可循环使用。

 

177

6816

投诉人反映:长乐市厚东印染、金峰印染、金某印染、祥泰印染、吴某印染、前厦印染等企业锅炉废气排放在线数据弄虚作假。

福州

其他

    1.经查,长乐市厚东针织染整有限公司、长乐市金丰印染有限公司、长乐市金某印染有限公司、长乐市富平印染有限公司、长乐市前厦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等5家印染厂锅炉都是20蒸吨以下,按规范不需要安装锅炉烟气在线监控系统。
    2.
长乐市祥泰印染有限公司的锅炉按要求安装锅炉烟气在线监控系统,并与长乐市环保局实时联网。524,长乐市环保局对该公司锅炉烟气在线监控系统进行比对,结果分析,该公司在线监控数据不存在造假行为。

不属实

   

 

178

6818

投诉人反映:福清江阴开发区、元洪开发区填海造厂,破坏了海域生态环境。

福州

其他

    1.根据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要求,规划实施期间,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委托福建力普检测有限公司开展规划海域跟踪监测,根据力普公司所提供的跟踪监测报告,填海区域海域水质环境中除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两项指标外均能达到第三类海水水质标准,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超标的主要原因是近岸养殖及地表径流的外源污染物注入,与填海项目无直接关系;调查水域游泳动物生物物种丰富,多样性指数较高,种间分布较均匀,群落结构稳定。与环境影响评价期间的数据相比可知各生态指标未明显受到工程施工的影响,基本上没有破坏海域生态环境。
    2.
福州市元洪投资区万佳油脂填海造地工程项目严格按照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核准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要求,施工期间落实各项海洋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措施,并委托福建中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油脂项目填海造地工程施工期间海洋环境跟踪监测技术实施方案及春秋季海洋生物及水质分析检测报告,根据春秋两季检测报告对比可知,海洋生物多项指标、海洋水质及沉淀物未见明显变化。对比项目施工前后海洋现状,未发现海域生态环境破坏现象。

不属实

    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福州市元洪投资区已要求项目公司加强管理,落实各项海洋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措施。福清市已要求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福州市元洪投资区安排专人负责跟踪落实。

 

179

6820

投诉人反映:三明市梅列区阳光城小区,地下商场美食城油烟、噪声扰民。诉求:取缔关闭。

三明

噪声、油烟

    反映的地下商场为新华都商场,共有3家餐饮店,分别为阳光黄鹤楼美食园、德庄火锅店、蛙蛙叫干锅主题餐厅。2017522,梅列区环保现场检查。以上3家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通过专用烟道外排,未占用排气管道。但未能提供维护、清洗相关材料。
    59,梅列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曾对三明市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环境监察,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商场噪音取样检测,结果显示商场空调冷却塔噪声超标。梅列区已责令三明市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针对空调冷却塔噪声超标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510,三明市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与福建省华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改造协议,对中央空调冷却塔进行维修降噪。515,福建省华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开展整改工作。525,三明市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中央空调冷却塔噪声取样检测,
结果显示达标。

部分属实

    1.梅列区对3家餐饮店业主进行批评教育。
    2.
梅列区责令3家餐饮店立即对“油烟净化器管理维护不到位”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加强对油烟净化设施的维护、清洗,并做好台账。

 

180

6821

投诉人反映:南安市水头镇大盈村,大盈桥头西侧堆放大量生活垃圾,臭气熏天。

泉州

垃圾

    2017523,南安市市政局、水头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垃圾坑内有少量生活垃圾,为当天刚堆放的生活垃圾;垃圾坑后墙破损,有部分垃圾挂在破损墙上,部分杂物堆放在垃圾坑后面未及时清理,有一定的异味。

部分属实

    1.2017523,南安市水头镇政府组织对该垃圾坑破损处进行修补,并督促保洁公司及时清运垃圾,确保垃圾坑周边保洁到位,不留死角。
    2.
南安市市政局、城乡环境考评中心将加大对水头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的巡查监督,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

 

181

6822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浦城县岩部村东坑水库,网箱养殖污染南浦溪

南平

    该信访件属重复件。
    201758,浦城县环保局、水利局等单位赴现场调查。该水库内现有库区面积约900
亩,承包给私人进行渔业养殖,以花鲢、白鲢等家鱼为主,也有部分鲈鱼等高经济价值鱼,并存在小规模网箱养殖鳗鱼(约7亩)。该水库未承担供水功能,不属于饮用水源地。
    517,浦城县环保局、水利局等单位再次现场调查。东坑水库网箱养殖场位于库区中间,场内有两台饲料搅拌设备,每次搅拌饲料约15kg/
台,属小型搅拌设备,且该养殖场上游3.5公里至下游4公里范围内无居民住宅,不存在噪声扰民问题。经监测,东坑水库库区、水库出水口、库区下游水样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

不属实

    浦城县水利局要求东坑水库管理处对库区加强管理,对周边村民做好解释工作。

 

182

6823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洛江区虹山松角山,虎山格村民小组家禽两百多只和家畜几十头,污染水源,臭气熏人。

泉州

水、大气

    群众反映的是虹山乡松角山村福山格村村民彭某新、彭某典、彭某联、彭某福、彭某成饲养家禽家畜,该区域为可养区。2017522,洛江区农水局、环保局、虹山乡政府联合现场检查。
    1.
彭某新利用厕所改造猪舍1间、竹子搭盖1间、砖头房1间,共饲养14头生猪、9头羊,未建设沼气池等处理设施,粪污收集在化粪池用于浇灌周边农田,未发现直排,羊圈臭气影响附近村民生活。
    2.
彭某典利用厕所改造成猪舍1间,共饲养4头生猪,未建设沼气池等处理设施,粪污收集在化粪池用于浇灌周边农田,未发现直排,现场无明显臭味。
    3.
彭某联在农田边圈养鸡17只、鸭19只,现场无明显臭味。
    4.
彭某福在农田边圈养鹅5只,现场无明显臭味。
    5.
彭某成放养鸭8只,现场无明显臭味。

部分属实

    洛江区虹山乡政府责令彭某新自行拆除简易羊圈(现已拆除),进行沼气池建设、雨污分流等改造提升;责令彭某典进行沼气池建设、雨污分流等改造提升;责令家禽养殖户做好环境卫生,确保不影响附近村民生活。同时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上述养殖户整改到位。

 

183

6827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工业路,凤湖实业有限公司在福州大学幼儿园北面倾倒大量垃圾,臭气熏天并将部分垃圾推入湖泊。

福州

垃圾

    519,鼓楼区组织有关人员实地调查。福大幼儿园北面为欧阳停车场,该停车场内堆放约500立方米的渣土及废弃物,并非生活垃圾。该处作为周边社区内部的废弃物及杂土临时堆放点及二次转运场所,停车场根据转运需要不定时进行清运。因近期社区清理废弃物及杂土力度较大,垃圾量较多,部分杂土及废弃物未能及时清运。鼓楼区已责令欧阳停车场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清运。523,鼓楼区再次组织人员现场核查,该场地内堆放垃圾和渣土已基本清理完毕。信访人反映的将部分垃圾推入“湖泊”(实为附近鱼塘),经现场查看,鱼塘内确有少量废弃物。

部分属实

    523,鼓楼区已再次督促欧阳停车场经营人对鱼塘内废弃物尽快清理和打捞。同时,持续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并要求其加强管理、规整场地,及时清理停车场堆放的垃圾。

 

184

6829

投诉人反映:宁德市古田县黄田镇凤亭村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设立的京福铁路闽赣段七标项目经理部三分部临时自用搅拌站,自2011年设立至今,粉尘、排泄物、废渣随意倾倒,混凝土和砂石洒落路面未见清扫。2015年工程结束后未清理拆除,车辆仍进出。

宁德

扬尘、其他

    该搅拌站于2015年京福铁路闽赣段七标项目工程结束后,已停止使用至今。由于黄田镇政府拟以现有搅拌站为基础进行招商引资,所以未对搅拌站进行拆除。现场未发现有粉尘、排泄物、废渣等随意倾倒以及混凝土和砂石洒落路面未见清扫的问题。

部分属实

    1.黄田镇政府加强日常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制止查处。
    2.
古田县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合理利用搅拌站。

 

185

6830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松园村东湖自然村山上,紧挨着陵园,有人饲养生猪,粪便污水直接排入溪内。

泉州

    1.群众反映的养殖场名为泉州市泉港区金辉林果综合场,位于禁建区,主要从事林果种植、生猪养殖。已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2.201752223
日,泉港区环保局、农林水局、涂岭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养殖场于2000年开始从事生猪养殖,现生猪存栏约2500头,养殖场采用干清粪,粪便经固液分离柜发酵后堆晒成有机肥,尿液、废水经沼气池发酵后回用于周边果林。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污水排入溪流,但堆放生猪粪便及沼渣场所未采取防范措施,直接露天堆晒,且沼液池未加盖密闭;粪污未进行雨污分流,采用明沟输送,增加沼气池处理负担。

部分属实

    1.524,泉港区环保局责令该养殖场201763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逾期将依法从重查处。
    2.
泉港区农林水局、环保局、涂岭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经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186

6832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平和县芦溪镇山岗村茶辽组:1、叶*军租用叶*森养猪场养猪,臭气冲天,脏水横流、蚊蝇漫天。2、叶*艺在坑仔口养猪,脏水直排到公路上,臭气冲天。

漳州

水、大气

    1.茶寮组东南面离居民区约60米的养猪场位于禁养区。该业主于20163月关闭停养并去除部分功能,检查时未发现养猪的迹象,未发现脏水乱排现象。
    2.
山岗村上山岗组西面坑仔口的养猪场位于禁养区,20163月停止养猪改养肉兔。2016年下半年再次改为生猪养殖。检查时,在调查该养猪场已清栏,未见生猪存栏。未见脏水直排到公路,臭气冲天的现象。

部分属实

    1.523,芦溪镇政府组织人员对2家养猪场进行彻底去除功能。
    2.
芦溪镇政府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生猪养殖污染整治的力度,同时进行地毯式排查,防止污水外排。
    3.
山岗村将进一步排查。

 

187

6833

投诉人反映:闽侯县白沙镇下浦路福建省亿源涂料有限公司,多年无证生产,排放黑色或乳白色污水,臭气冲天,直接排入闽江,多次向环保局反映,没有解决。

福州

    该公司于419被闽侯县环保局查封,其生产用电于427、生活用电于52分别被供电部门断电。57闽侯县相关部门人员对福建亿源涂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封条完好,处于全面断电状态,目前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承压蒸汽锅炉未发现使用迹象。51819日,闽侯县相关部门人员核查时,现场封条完好,处于停产状态。523再次检查时未发现生产,现场封条完好,仍处于断电状态。

不属实

    闽侯县供电公司继续加强巡查,防止企业擅自复电,恢复生产。

 

188

6834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水头镇仁福溪南中队,山林地被毁几十亩,建造坟墓。

泉州

生态

    201752123日,南安市民政局、林业局、国土局、水头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因历史原因,前面山山场以前就为水头镇龙凤村托坂自然村建筑墓地所用。前面山山场有旧墓地7处,新建施工中的新墓地3处,每处新墓地占地面积均为100多平方米,现场堆有部分实心砖、石材等材料,未发现施工人员;皇金仑山山场有旧墓地3处,新建施工中的新墓地1处,该处新墓地占地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现场堆有部分实心砖、石材等材料,未发现施工人员。除上述发现的4处新墓地外,未发现其他毁坏林地的情况。

部分属实

    1.南安市林业局正对毁坏林地行为进行调查取证。
    2.
南安市民政局、林业局、水头镇政府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新的毁林建墓行为发生。
    3.
南安市民政局、水头镇政府将加强宣传,引导当地群众生态安葬。

 

189

6837

投诉人反映: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青山路(原104国道)即福洋村路段,道路两旁近百家无证石板材加工作坊,切割石材噪声刺耳,粉尘漫天。

宁德

噪声、大气

    福洋村石材市场及附近范围有60多家石板材经营户,因场地过小限制和管理不规范等原因,存在无序经营、占道经营、店外店、废渣乱倒、粉尘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目前尚未搬迁。

属实

    1.蕉城区政府已召集区政府办、规划分局、环保局、城南镇、漳湾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就福洋竹木、石板材市场搬迁选址事宜进行专题研究,拟选址福宁路东侧、金漳路南侧约106亩作为搬迁新址。
    2.
宁德市政府将于近期召开专题会,研究福洋竹木、石板材市场搬迁选址事宜。新址明确后,由蕉城区在三个月内完成征地工作,并交付市城建集团开展建设。
    3.
在完成搬迁前,蕉城区将定期组织环保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蕉城支队、蕉城区市场监管局、区清违办、城南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和乡镇加强对该市场的清理整顿,对占道经营、店外店、违章搭盖的加工店进行拆除,合理安排加工作业时间,切实加强管理,避免噪声扰民,废渣、粉尘污染环境。针对群众反映的切割石材噪声刺耳,粉尘漫天问题,蕉城区环保局已于525对沿线石材经营户进行检查整顿,并对50多家石材经营户统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190

6838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侯县荆溪镇港头荔园度假村,长期存在几座无任何环保设施的钢结构厂房(家具厂),污水直排内河,气味刺鼻,粉尘漫天,噪音严重扰民。

福州

水、大气、噪声

    523,闽侯县组织相关人员到荆溪镇港头荔园度假村附近实地调查核实。经查,信访件反映的区域有3家家具加工作坊,均未取得营业执照,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这三家家具加工作坊生产、喷漆过程中,会产生粉尘、噪音、油漆味,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水产生。闽侯县荆溪镇于53对这三家家具加工作坊进行了查封。523现场核实时,这三家家具加工作坊均处于停产状态。

部分属实

    1.闽侯县政府责令这三家家具加工作坊停止经营活动。闽侯县供电公司已于5233家家具加工作坊进行断电处理。
    2.
闽侯县要求县环保局加强对这三家家具加工作坊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其存在违法排污等行为,将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3.
闽侯县要求荆溪镇人民政府和县供电公司加强对这三家家具加工作坊的巡查,防止擅自恢复生产。

 

191

6842

投诉人反映:南平市延平区樟湖镇新岭溪上游,惠农牧业,存栏三万头,污水直接排入新岭溪。

南平

    2017522,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办、区畜牧水产局、环保局、樟湖镇政府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公司现存栏生猪约2700头,大量猪舍已空栏,废水治理设施有运行,养殖废水经处理后灌溉林地,未发现有非法设置排污口。惠农公司养殖面积约32000平方米,曾经存栏生猪近20000头。
    2017
2月,延平区政府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惠农公司已完成生猪削减任务。

不属实

    责成福建惠农牧业有限公司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评审批量养殖,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

 

192

6844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南靖县山城镇荆南市场,亚某盐鸡,加工时排放臭味。

漳州

大气

    经查,该店之前存在油烟未经处理通过抽油烟机直接排放至外部的问题。目前,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

部分属实

    待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出具后,南靖县城管局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193

6845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福清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抽取后运输出来直接排入下水道。

福州

    523,福清市城市管理局和住建局相关人员到垃圾填埋场检查,环卫处用吸污车运送垃圾渗滤液排入市住建局指定的市政污水专用管网,汇入市融元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因投诉人对福清市污水管网建设情况不了解,故称为“下水道”。

不属实

   

 

194

6846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水头镇中轻开发区,开山炸石,噪声、振动扰民,粉尘、装载车辆尾气污染严重。

泉州

噪声、大气

    1.中轻开发区实为泉州中轻石材公司,系中国轻工业进出口总公司下属企业。该公司于2007527通过南安市环保局环评审批,于2010824通过南安市环保局竣工环保验收。2010年,经南安市政府研究确定,泉州中轻石材公司在滨海工业基地建设集加工、物流、科研和销售四位一体的石材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陆续办理土地使用证,由于规划的工业用地涉及山体,需进行土地平整,2014828,中轻石材公司与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爆破作业一级资质)签订中轻国际石材园土石方开挖爆破工程合同,进行土地平整。
    2.2017425,因土方平整施工不规范问题,南安市水头镇政府约谈该公司,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并进行整改。53,南安市国土局、供电公司、水头镇政府依法联合切断该公司施工用电。523复查,该公司现场未施工,机械设备、车辆均已停止运行。

属实

    南安市政府责成水头镇政府对该项目区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达到环保要求后方可开工建设;责成南安市交通局加强对该区域公路的巡查执法,防止运输车辆违规运行;责成南安市国土局、水头镇政府加强巡查监管,确保该公司在审批范围内施工建设。

 

195

6847

投诉人反映:宁德市霞浦县溪南镇西沿海岸边,霞浦县高科技机械装备制造园,污水直排入海。

宁德

    该园区规划利用滩涂进行填海造地,已通过水利、海洋等部门审批。目前正处于基础建设阶段,未有企业入驻,不存在污水直排问题。

不属实

    霞浦县责成相关部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项目规范施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196

6854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台江区中平路苍霞新城嘉兴苑8号楼下,一排不锈钢加工切割店和铝合金门窗店,长期噪声扰民。

福州

噪声

    523,台江区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查,该处共有6家不锈钢加工店,均经营不锈钢加工及零售,加工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噪声影响周边居民。

属实

    1.台江区政府责令6家不锈钢店经营者不得在该处进行加工作业,要求其于524上午1000前将机械加工设备搬离,并暂扣在店外作业的台江区家兴不锈钢店切割机一台。524上午11:00,台江区相关部门再次前往现场检查,上述店家已将加工设备全部搬离。
    2.
台江区政府要求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苍霞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处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将根据各部门职能分工,对该处店家进行依法查处。

 

197

6855

投诉人反映:福州市闽侯县白沙镇下浦路河段,无证装卸码头,大货车噪声污染,垃圾倒入河中,粉尘污染严重。

福州

噪声、垃圾、扬尘

    523,闽侯县水利局、县市场监管局和白沙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现场为福州正晖建材有限公司在河道范围内堆放砂石料从事经营活动,未发现垃圾倒入河中现象,砂石等建材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会产生粉尘及噪音。

部分
属实

    闽侯县水利局已于523向该公司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在612前自行清除场内堆积的砂石及建筑材料,逾期未清除,由闽侯县白沙镇政府会同县水利局强制清除。

 

198

6856

投诉人反映:漳州市平和县西蝉木业开发区,有一养猪场,污水直接排放。

漳州

    反映的养猪场实为漳州市平和宏大种养有限公司,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备。养殖污水经2口共100立方米沼气池发酵处理后,收集到240立方米储液池,最后抽到牧草园内100立方米浇灌储液池,通过管道浇灌17亩牧草消纳污水。现场采样监测,结果显示达标。养猪场下游水沟无粪污残留,沟水清澈未发现有偷排的迹象。522再次现场核查,未发现污水排放,现场采取猪场下游水样,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不属实

    平和县责成安厚农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杜绝偷排和渗漏现象发生。

 

199

6857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石井镇菊江村码头路,1.泉州润翔石英石有限公司,不定时排放刺鼻废气,污水直排;2.泉州香江纸箱有限公司,夜间大量排放废气废。

泉州

大气、水

    1.信访反映的泉州润翔石英石有限公司实为泉州润翔石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人造大理石,泉州润翔石业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石井镇菊江村,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建有2套污水处理设施,3套粉尘、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017518,南安市环保局、石井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导热油炉以生物质颗粒为燃料,产生的废气经水幕降尘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车间生产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生产车间未闻到明显刺激性气味。生产废水按照环评要求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回用,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迹象。2017522,南安市环保局、石井镇政府再次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自行停产。
    2.
信访反映的泉州香江纸箱有限公司实为泉州香江纸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再生纸加工生产(年产2.5万吨再生纸),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011212通过审批,20041214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年产12万吨高强瓦楞纸技改扩建项目于2014115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尚未投入生产。2017326起该公司自行停产建设年产12万吨高强瓦楞纸技改扩建项目、更新改造污水处理设备。328南安市环保局现场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技改扩建项目通过“三同时”竣工环保验收后方能投入生产。20174941758518522,南安市环保局、石井镇政府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均停产建设改扩建项目,更新改造污水处理设备,未发现废水废气排放。

部分属实

    1.南安市环保局、石井镇政府责令泉州润翔石业有限公司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生产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南安市环保局于2017525组织对该公司外排废气进行监测,结果尚未得出,若超标排放,将责令其停产整改,并依法查处。
    2.
南安市环保局责令泉州香江纸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建成后应通过“三同时”竣工环保验收后方能投入生产。投产后,将及时组织开展废水、废气监测,若存在违法排放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200

6858

投诉人反映:1.福清市龙山街道先强村浔头自然村南侧,福建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清为民科技有限公司,恶臭扰民。2.元华路口至南领镇约1.5公里处,属于畜禽养殖禁养区还有大量的养鸡场和养猪场尚未拆迁。诉求:依法取缔。

福州

大气

    1.51718日和20日,福清市组织相关人员对星源公司、为民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问题。523,福州市和福清市相关人员再次对星源公司、为民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2家公司均正常生产,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通过查阅2家公司环保审批及环境检测报告相关材料,并深入生产区,现场并未发现2家公司存在恶臭扰民的问题。
    2.
经福清市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核实,信访人反映的地点附近确实存在鸡场5家,鸭场1家,未发现有养猪场的存在。前期,城头镇已牵头对投诉人所反映的6家养殖场实施了断电措施,养殖场拆除工作正在进行。523,福清市城头镇牵头南岭镇、海口镇再次动员养殖户及时的将剩余畜禽清理到位。

部分
属实

    1.福清市政府已要求福清市环保局加强对星源公司、为民公司的日常监管,加大检查、监测频次,一旦发现有超标排放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同时督促该公司继续提高污染物治理水平,在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尽可能减轻臭气等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2.
福清市政府已要求城头镇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养殖户加快退养进度,确保在619前将涉及的6家畜禽养殖场关停拆除到位,确保不反弹。

 

201

6861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南安市石井镇菊江村,泉州润翔石英石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无排烟设施,烟煤味、树脂及化工味味道呛鼻;2.排污许可证与生产项目不符;3.生产厂房距离居民居住区不足50米。

泉州

大气

    泉州润翔石业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石井镇菊江村,主要生产人造大理石,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建有2套污水处理设施,3套粉尘、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1.2017518,南安市环保局、石井镇政府联合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未发现燃煤和烘干炉。该公司采用导热油炉烘干,燃料为生物质颗粒,产生的废气经水幕降尘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车间生产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生产车间未闻到明显刺激性气味。522,南安市环保局、石井镇政府再次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自行停产。
    2.
该公司2015112取得排污许可证,项目经审批后开工建设,符合规划、环保等方面的有关要求,审批手续合法有效。
    3.
该公司位于石井镇石材集中加工区规划范围内,生产车间距离居民区60米。

部分属实

    南安市环保局于2017525组织对该公司外排废气进行监测,结果尚未得出,若超标排放,将责令其停产整改,并依法查处。南安市环保局、石井镇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经处理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202

6862

投诉人反映:三明市永安市洪田镇生卿村鼎丰矿业(福建)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部分项目未办理环评批复手续,污水直排河中。2.建设项目与批复要求严重不一致,废渣随意堆弃,无三防措施,废渣随雨水直接流入河流。

三明

    经查,该公司年产30万吨石英砂一期工程项目于20156月完成水土保持报告书的评审,201511月经永安市环保局项目环评审批,现场与环评批复的工艺、主要设备基本一致。201512月取得临时排污许可证,201612月临时排污许可证到期,企业于20171月开始停产。该企业建设有12个沉淀池(约800立方米),回水清水池2个,生产废水经多级沉淀池处理后,大部分通过管道流入回用池循环利用,小部分外排。
   
该公司附近没有河流,距离企业最近的文川溪直线距离4公里。该公司建有一座1000㎡的堆渣场,周边已进行围堵。检查时,部分固体废物堆放在渣场外围,存在被雨水冲刷外排的隐患。

部分属实

    永安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未取得排污许可前,不得生产;对部分固体废物露天堆放问题进行整改。

 

203

6863

投诉人反映:位于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办事处后面的建顺鑫印刷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

厦门

大气

    522,接到该信访件后,厦门市相关部门组织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员工以家庭成员为主,生活居住、办公、仓储、印刷在一起。该公司未按规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排污许可证,作业时会产生油墨异味。

属实

    1.523,厦门市环保部门依法约谈该公司总经理。
    2.524,针对该公司表单印刷项目未按规定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即开工建设且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使用的环境违法行为,厦门市环保部门向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处罚5
万元并责令立即停止生产。

 

204

6864

投诉人反映:位于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留墩村有一养猪场,没有环评手续,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拆除。

南平

    投诉人反映的是南平市大深坑畜牧有限公司。
    2017522,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办、区畜牧水产局、环保局、西芹镇政府等单位赴现场检查。该公司未恢复养殖,未拆除的猪舍周边已长满荒草。
    2017
2月,延平区政府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大深坑公司于2月底完成清栏,31已拆除7幢猪舍,面积4000多平方米。

不属实

    延平区政府责成西芹镇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防止复建、复养返潮现象,保障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效。

 

205

6865

投诉人反映:位于南平市延平区南山镇的天和畜牧与福源畜牧是一家公司两个牌子,有偷排污水现象,污染严重。诉求:请查处。

南平

    经核实,天和公司位于延平区南山镇局头村溪尾垅,福源公司位于延平区南山镇明前街村下大岑。
    2017523,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办、畜牧水产局、环保局、南山镇政府等部门赴现场检查。两家公司均采用人工干清粪与全自动机械刮粪相结合工艺,猪粪贮存点设在天和公司场内,用于加工有机肥。两家公司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养殖废水异常排放的情况。经监测,天和公司污染治理设施末端水样达标。

不属实

    延平区政府责成天和公司、福源公司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责成南山镇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企业的日常巡查,若发现环境违法问题,严格依法予以处罚。

 

206

6871

投诉人反映: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城东安吉路闻馨一品小区边的中骏世界城经常举办活动,不注意控制噪声,其内的永辉超市噪声很大、肯德鸡门口污水管网臭气熏天,旁边的安吉路边广场有流动的烧烤摊噪声、油烟很大。诉求:请查处。

泉州

水、噪声、油烟

    1.经丰泽公安分局核查,中骏世界城举办大型活动均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批,并准时结束活动。
    2.
中骏世界城永辉超市工商营业执照名称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丰泽中骏世界城店,2017522凌晨0:30该超市卸货区正在作业,对其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超标。
    3.
经查,中骏世界城肯德基门口污水管网为商场内部管网,非市政污水管网,由物业公司进行统一管理,现场检查时确有轻微臭味。
    4.2017521,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东街道办事处开展夜间巡查,广场烧烤摊为新疆羊肉烧烤摊,当场劝导其立即停止营业,同时对广场旁烧烤摊业主进行劝导,责令其改正占道经营行为,并暂扣烧烤车1
部。

部分属实

    1.521,丰泽区城东街道办事处现场责令中骏世界城物业管理公司立即对其内部管网进行疏通清洗,防止臭味影响周边环境。该公司已于2017522完成整改。
    2.521,丰泽区环保局责令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丰泽中骏世界城店将装卸货作业移至室内,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防止噪声扰民。
    3.
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城东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对中骏世界城广场及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整治,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
    4.
丰泽公安分局将加强对中骏世界城举办大型活动的监督管理,对中骏世界城播放音响噪声扰民行为加强管控,及时出警处置。
    5.
丰泽区政府将加强对辖区大型商住综合体的综合管理,有效提升环境能力建设和监管水平,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207

6873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安溪县中铁十二局四公司兴泉铁路安溪段八标段项目部未经审批占地十亩建设危险品储存库。项目地点:安溪县参内乡祜水村东湖里参林林场,坐标北纬:25634秒,东经:1181248秒。

泉州

其他

    群众反映的泉州市安溪县中铁十二局四公司兴泉铁路安溪段八标段项目部,实为中铁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兴泉铁路宁泉段8标一工区项目部,主要负责兴泉铁路宁泉段改建既有漳泉肖铁路线安溪县魁斗镇至参内乡祜水村段施工。2017511,安溪县公安局、兴泉铁指办、经信局、行政执法局、参内乡政府联合现场检查。522,安溪县发改局、安监局、国土局、林业局、兴泉铁指办、参内乡政府再次联合现场检查。
    1.
该地块属参内乡祜水村1组、16组、17组村民集体土地,用地约3.6亩,地上建筑物已部分建成,拟作为兴泉铁路建设临时炸药库,临时用地及用途手续还在申办中,确系未批先建。2017511,参内乡政府责令向莆公司督促中铁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兴泉铁路宁泉段8标一工区项目部立即停止施工,进行整改。2017515 日,安溪县国土局立案调查,目前正在鉴定,待鉴定结论出具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2.
该库为新建临时仓库,计划用于储存兴泉铁路大岭隧道工程建设所需炸药、雷管。目前仍在建,尚未投入使用,未储存民爆等危险品。

部分属实

    1.523,安溪县国土局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土地违法行为。
    2.
安溪县参内乡政府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施工单位按时依法依规整改,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8

6874

投诉人反映: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田柄村:1.东峤镇加油站旁边往田柄村的路上有一个峤江大型沙石厂,扬尘污染严重,重型车辆噪声扰民。2.路口旁边有一个零时搭盖的汽车修理处,废油和垃圾直接倒入河中。

莆田

噪声、扬尘

    被举报对象实为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峤忠水泥店和林某所办的汽车维修点。
    1.
峤忠水泥店为重复举报对象。522秀屿区环保局再次会同东峤镇人民政府对峤忠水泥店进行现场检查,该店已停止进货生产,之前业主已承诺关闭,目前正在按照承诺逐渐清理场地砂石。
    2.522,秀屿区环保局、东峤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汽车维修点进行现场检查,该维修点占地面积约150
平方米,现建有6间房屋,未办理相关手续便擅自从事汽车维修,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废油和垃圾直接倒入河中的现象,但发现排洪沟里有汽车废弃零件。

部分属实

    1.523秀屿区环保局对汽车维修点下达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维修点立即停止汽车维修等业务。业主已承诺在530前清理关闭到位,东峤镇人民政府将继续跟踪督促该场关闭进度,确保在530前清理到位。
    2.525,汽车维修处业主签订承诺书,确保在十天内将所有废弃物、机械等搬离现场,东峤镇人民政府将持续跟踪督促,确保64前清理到位。
    3.
秀屿区环保局与东峤镇人民政府将加强对峤忠水泥店和汽车维修点的跟踪巡查,防止该水泥店和汽车维修点擅自恢复生产和维修。

 

209

6875

投诉人反映: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设立的临时环卫停车场,垃圾清运不及时,异味污水扰民,汽车噪声扰民。

莆田

噪声、大气

    该信访件为重复件。经核,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事处下属环卫公司于20138月租用了龙桥社区居委会一处环型简易停车场,作为公司车辆停放场地和日收集杂物临时堆放点,收集杂物主要是床垫、旧家具、装修杂木、树枝树叶等废弃物。该处停车场旁边是莆田市机关幼儿园和三信城市家园等住宅区。经现场核查,因环卫作业车辆临时停放和进出场地确实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但该处停车场没有堆放生活垃圾。
   
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事处目前尚没有属于自身产权的环卫工作基地,已于20174月在泗华村辖区选址新建环卫基地,正在办理相关报批手续和前期规划设计,还无法立即进行搬迁。

部分属实

    1.落实噪声污染治理。一是对环卫车辆驾驶员进行文明安全驾驶宣传教育,要求环卫车辆出入场地禁鸣喇叭,关闭倒车提示音;二是加强对公司环卫车辆作业管理,调整环卫车辆作业出入时间,避开周边居民及学校上(放)学出入交通高峰时间;三是规范环卫车辆入场停放。
    2.
加强臭味污染治理。一是增加对每天路面收集回来临时堆放在停车场角落的杂物集中清理,做到日收日清,为此已新购置一辆压缩车;二是安排2名环卫工人,专门负责环卫停车场内及其周边道路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三是着手建设污水收集池,每天四次安排专人对运送垃圾而留有臭味的环卫车辆和垃圾箱进行除臭清洗保洁,并对清洗所产生的污水进行集中收集,然后通过管道接入污水管网。
    3.
抓紧环卫基地建设。已选址在泗华村孔里的环卫基地红线范围。目前,已完成总平面图设计正准备报批,将尽快着手项目征地落地建设。区政府于524召开区长办公会议,将环卫基地新建项目列入突出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加强组织协调,督办工作进度,力促尽快实现该处停车场的搬迁。

 

210

6876

漳州市芗城区下岱山村253号附近有一座垃圾山,在公厕边三颗龙眼树下,有人将生活、建筑垃圾都倾倒在这空地上,无人清理,十几年就成了垃圾山,鼠蝇滋生,臭气扰民。

漳州

垃圾

    经查,下岱山村253号附近确实存在垃圾堆积,臭气扰民的情况。垃圾主要为废家具、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产生问题的原因是保洁公司清理不及时,保洁不到位造成。但也存在清理后不久又发生垃圾倾倒的问题。22日下午,南坑街道办事处当即组织对该垃圾堆进行清理。

属实

    目前,该垃圾堆已清理完毕。岱山村将加强管理,督促保洁公司做好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211

6878

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镇天福村边上的内河水体黑臭。

福州

    523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排查核实,现场发现河水黑臭,河道保持原始状态,无驳岸,两侧为密集村庄。

属实

    1.短期内配套完善农村垃圾污水收集处理机制。
    2.
远期进行全面旧屋区改造,并配建相关市政设施。
    3.
实施白湖亭河综合治理。白湖亭河已被列入仓山区重点推进的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在全面打通淤塞河段、提高河道行洪能力的基础上,综合采取截污、增氧、生态治理等手段,开展内河整治。目前福州市建委已按流域治理理念将白湖亭河及周边流域共13条河道打包进行整治,采用PPP模式运作,该项目已于220完成招标,由北京首创公司中标,322进场动工。优先开展河面垃圾清理和河床清淤等工程,今年底前消除黑臭,2020年上半年力争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目前较大问题是施工场地不足,现仓山区政府正与中标单位积极配合,摸排沿线的房屋情况,根据其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先行拆除部分沿河建筑为治理工程提供工作面,力争于今年12月底前消除黑臭。

 

212

6879

福州市闽侯县甘蔗街道新铺路13#车间生产过程中产生刺鼻气味,粉尘扰民。

福州

大气、扬尘

    523,闽侯县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检查,信访件反映的新铺路13#车间实为从事合成板包皮生产的加工坊,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常生产,在生产过程中有少量有机废气呈无组织排放,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但无粉尘排放。

部分
属实

    闽侯县环保局已责令该加工坊停止生产,处罚款3万元。

 

213

6880

福州市长乐市鹤上镇良种场(原是长乐市农业局几百亩良田)变成污染的石料加工厂,无环保相关手续,石子堆积,日夜作业噪声扰民,污水污染良田。诉求:良田复耕。

福州

水、噪声、其他

    523,长乐市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前往进行现场核查。
    1.
经核实,20027月,长乐市农业局良种场将鹤上镇鹤文路两侧良种场范围内场地(大部分为池地,非良田)32.45亩承包给他人,作为其开发石材生产加工堆放用,非投诉人反映的几百亩良田。
    2.
该石材厂实际名称为长乐市榕泉石材有限公司。该公司墓石加工项目,200711月经长乐市环保局环评审批,20087月通过长乐市环保局竣工环保验收。该公司从2016年下半年起已停产至今。

部分
属实

    长乐市政府责令该公司按环评要求做好生产废水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零排放)和隔声减噪工作,完成前不得恢复生产。该公司复产时,长乐市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生产过程中的监督管理,杜绝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出现污水外排和粉尘噪声扰民现象。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