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14-0602-2022-00121
发文字号: 闽人社办〔2022〕14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生成日期: 2022-08-25
有效性:有效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福建省202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专场活动的通知

闽人社办〔2022〕144号
2022-08-29 11:36
|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省属有关人才服务机构: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的工作要求,加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决定组织开展福建省202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专场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福建省202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专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至10月

  三、活动对象

  2022届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

  按照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要求,进一步推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统筹线上线下招聘,常态化开展未就业毕业生求职招聘活动,促进求职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更好服务稳就业工作,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高频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基层服务项目等政策性岗位招录(聘)完成情况,聚焦未就业毕业生求职需求,深化人社局长拓岗行动,广泛采集针对性岗位信息,在所属信息发布平台统一公开发布。要充分利用“云招聘”等网络招聘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多渠道开展直播带岗、云宣讲、线上对接等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各地各有关单位应至少推出1场网络招聘会、1场直播带岗活动。

  (二)有序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主动会同各地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和有关部门,根据当地疫情实际情况和防控要求,结合本地未就业毕业生结构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有序举办区域性、行业性和“专精小新”线下招聘活动,畅通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渠道,大力促进供需对接。要鼓励用人单位引入“先线上沟通、后线下对接”的招聘模式,提高供需匹配度。

  (三)加强信息归集发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发挥“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信息发布主渠道作用,在本地本单位就业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嵌入或链接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网,及时将招聘活动信息、招聘岗位信息向省级平台归集,于8月31日、9月30日分批次填报《活动月度安排计划表》(见附件1),以便集中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和省人社厅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并优先纳入本年度公益性招聘活动资助。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把开展联合招聘专场活动作为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统筹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安排,协同本地国资管理、工商联等部门、各类行业协会集中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活动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和方式主动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宣传推介,提升活动知晓度、参与度。

  (二)做好活动总结。省人社厅将按月对各地联合招聘专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及时总结活动成效,每月30日前报送当月《活动基本情况表》(见附件2)。活动期间,各地各有关单位典型做法及时报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集中宣传。

  联系电话:0591-87674885

  电子邮箱:bys@rst.fujian.gov.cn

 

  附件:1.活动月度安排计划表

     2.活动基本情况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22年8月25日

附件: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评论 关闭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