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14-0605-2022-00122
发文字号: 闽人社函〔2022〕260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生成日期: 2022-08-25
有效性:有效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活动的通知

闽人社函〔2022〕260号
2022-08-29 14:00
|

各设区市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各类人才来闽创业创新,我厅将于9月至12月集中开展2022年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海纳百川,以开放的思维、开阔的视野,采取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等方式,广泛吸引人才来闽创业创新;坚持服务中心,围绕我省“六四五”产业体系特别是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发展,靶向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坚持注重实效,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集中与分散结合等方式,确保对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活动安排

  (一)征集需求。围绕“四大经济”等领域发展需求,面向省内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征集人才岗位需求信息。重点征集以下人才需求: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一般要求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企业拟引进的能解决发展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难题,担任企业中高级专业技术、管理职务的人才;其他用人单位拟引进的年薪一般不少于10万元的人才。 

  (二)宣传推介。根据征集到的人才岗位需求信息,通过线上招聘专区和有关高校、人才网站、合作机构等宣传发布,吸引人才与用人单位进行预对接。 

  (三)对接洽谈。一是线上招聘对接。依托中国海峡人才网(www.hxrc.com)开设线上招聘专区,组织用人单位与人才开展线上对接,针对“四大经济”领域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二是线下招聘对接。遴选有参团意愿的用人单位组团赴省外开展线下对接,活动地点暂定武汉、西安、南京、成都、哈尔滨(视疫情情况适当调整)。  

   三、政策支持

  (一)引进人才符合省级高层次人才(特级和A、B、C类)条件的,可在落地前后申报,确认后给予最高700万元安家补助。引进人才符合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条件的,按规定给予企业聘用补助。引进人才符合我省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条件的,按规定给予生活津贴和住房补贴。引进人才符合其他人才政策的,按规定给予支持。

  (二)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紧缺急需专业人才的,可适当简化招聘程序,采取专项公开招聘等方式进行。招聘方案按规定事先报省、设区市人事行政部门核准。

  (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展位费、整体宣传费用等由我厅负责。招聘单位工作人员的食宿、交通等相关费用由招聘单位自理。

  四、其它要求

  (一)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发动各类园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各地可根据参会单位规模和需要设立招聘分团。   

   (二)细化条件、认真填报。要结合活动要求,认真研究确定一批关键岗位,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要细化岗位条件要求,尽量列明工作、生活条件等待遇,为精准引才奠定基础。 

  (三)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合力做好人才需求的宣传推介和前期交流对接相关工作。同时,用人单位也可根据需要自行安排到省外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推介洽谈活动。

  (四)报名方式及要求。9月1日至10月31日,各用人单位可自行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活动专区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免费接收人才简历、免费预约视频面试。线下招聘活动将根据活动规模和招聘需求实行总量控制、择优确定,请有意愿的单位于9月15日前登录活动专区预报名。 

  (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下招聘对接活动将视疫情情况适当调整,参加人员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工作。 

  未尽事宜,由我厅人力资源开发处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许艳艳0591-87853073(业务咨询);

  陈  萍0591-87383046(网站技术)。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8月25日

附件: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评论 关闭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