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惠企纾困政策汇总  >  政策问答

商务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保障“五一”假期市场供应?

2022-04-27 17:27
| | | |

  福建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安生:

  主要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保障假期市场供应:

  一是加强货源组织。组织重点保供骨干企业做好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安排,加大对重点地区生活物资生产调运和供应保障力度。指导商贸企业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调整优化备供商品结构,组织节日需求量大的肉、蛋、蔬、禽、粮油食品、日用品等货源,增加生活必需品备货量,提高补货上架频率,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二是做好储备调节。积极发挥省级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保供作用,全省省级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共有325家,其中生猪基地114家、蛋禽基地65家、蔬菜基地114家、肉牛羊基地14家、肉禽基地18家。开展冻猪肉应急储备,目前完成冻肉储备7058吨。有力保障副食品的基本盘。

  三是加强市场监测。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与重点保供企业联系,深入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一线,切实摸清市场供求和价格情况,密切关注市场运行态势,加强重要生活必需品监测预警,按要求启动节日期间日报制度。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稳定市场预期。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