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惠企纾困政策汇总  >  政策问答

“五一”期间,商务部门如何繁荣节日市场、促进节日消费?

2022-04-27 17:20
| | | |

  福建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安生:

  省商务厅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结合“五一”消费特点,组织发动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形式丰富、主题突出的促消费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一是在“五一”前夕,省商务厅举办一场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促消费政策举措和活动,各地市同步启动“五一”端午促消费活动,正式拉开新一轮促消费活动序幕,带动全省开展“全闽乐购·福见商旅”主题消费促进活动。

  二是组织开展商旅消费券发放活动。按照省政府部署安排,将围绕“全闽乐购·福见商旅”主题,聚焦重点优势产业、“福”字号消费产品和文旅消费领域等,发放商旅消费券。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开展全闽乐购“爱闽菜”“爱我家”“爱旅途”“爱福品”“爱云购”“全福游”等主题消费券发放活动。各地市还可结合当地食品、服装、箱包、鞋帽、陶瓷、体育用品、农特产品等优势特色产业,开展“1+N”主题消费券发放活动,促进重点产业消费。

  三是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省商务厅积极组织朴朴、永辉、九牧厨卫、青创网、青春之家等企业积极参与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扩大我省运动、鞋服、卫浴、食品等优势品类线上销售。推动“福茶网”服务平台、“全闽乐购·汇聚福建”日消品专区、农村电商示范县等开展特惠促销活动。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主题营销活动,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推动全省各大商场、超市、综合体等在“五一”期间,举办新品优惠、满减、打折、让利等促销活动,让利惠民。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