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流调更专业效率更高”

2021-10-04 07:38
| | | |

  “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多部门配合、志愿者加入,是本次流调工作的亮点。”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监测室副主任涂文校告诉记者,“9月10日国家筹备成立流行病学调查专家队,并于次日奔赴福建投入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联合流调队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区、医院/乡镇街道卫生院五级混编的高度融合,同时,公卫、公安、工信协同作战,让我们的流调更加专业、效率更高。”

  涂文校表示,从9月10日莆田发生疫情,到25日实现首个“零增长”,前后只经历了15天的时间,可以说,疫情的控制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公安、通信等多部门的密切配合,让整个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更加快速准确,从而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当事人的暴露和接触史、活动轨迹,助力疫情防控。”涂文校说。

  涂文校坦言,这次的流调工作中,涌现出了非常多的志愿者,他们在疫情防控和用方言沟通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福建是我的老家,我希望福建的未来更加美好,人民生活安康、幸福。”涂文校告诉记者。(记者 陈汉儿)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