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29 21:28
| | | |

  9月29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各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部署推进我省人才队伍建设、农业农村发展、数字福建建设、深化科技创新、强化农村建房安全管理、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发展体育事业等工作,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做好引才、育才、聚才、用才工作,让福建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大有作为的热土。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揭榜挂帅”“赛马”制度,促进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主力军,集聚更多产业领军团队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持续调整优化能源供给结构,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疫情防控中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和向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致贺信精神,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农村高品质提升、现代农民高质量培育,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好“米袋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和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充分体现了对全球信息化发展浪潮的深刻思考和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要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持续推进数字福建建设战略,激发数字经济活力,高标准打造“数字政府”,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会议指出——

  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精神,继续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不断提升福建产品、工程、服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企业的质量主体作用,注重推进质量创新,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努力提升全省质量总体水平。

  会议认为——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但这轮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科学解封,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充分挖掘内需潜力,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建房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农村建房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农村建房群死群伤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动真碰硬,在责任上层层夯实,发挥农村网格治理作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

  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要统筹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不断强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

  我省体育代表团在第三十二届东京奥运会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顽强拼搏,争创一流,取得优异成绩,在国际竞技体育舞台上展现了新时代福建体育健儿良好精神风貌。要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把体育事业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不断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