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2021-09-28 07:00
| | | |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基本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本次疫情已控制在省内局部地区。

  成果来之不易。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一心、共同奋战,持续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成果的取得,有力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民之所向,我之所往。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是检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连日来,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各级党委(党组)按照我省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因地施策,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勇挑重担,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地方推进工作、解决问题,践行着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擦亮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成果的取得,生动展现了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疫情防控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必须突出快严实细,跑在病毒前面。从迅速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社区封控、医疗救治,到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逆行出征、火速驰援、保障供应等,八闽大地上正在谱写的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抗疫战歌,展现出的不只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更是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尊重生命的崇高追求。

  疫情防控歼灭战是一场人民战争,离不开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都是战“疫”者。无论是主动请战、千里驰援,还是坚守岗位、志愿服务,或是遵守防疫规定、配合防疫要求,每个人都能多一些理解、支持和配合,每个人都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省上下的和衷共济,有全省人民的顽强拼搏,我们一定能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尽快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全面胜利。(福建日报评论员)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