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厦门港年停靠20万吨级巨轮首破200艘次

2023-12-12 07:50
| | | |

  7日,在厦门海沧海关关员的监管下,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地中海土耳其”轮(MSC TURKIYE)靠泊厦门港嵩屿码头(上图),这也是厦门港今年停靠的第200艘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停靠艘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0%。

  “20万吨级船舶可搭载2万多个标准集装箱。按最大装载量计算,200艘船装载的所有集装箱首尾相连,可以从南极排到北极!”据厦门海沧海关船舶监管科科长汤俊介绍,“地中海土耳其”轮此次预计在厦门港停靠1天,装载鞋服、家具、日用品、车用配件等约3800个标准集装箱的货物后,将开往新加坡等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主要港口。

  厦门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满足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进出港要求的天然深水良港,是全球巨轮的“打卡”胜地。作为国际交通重要枢纽,借助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机遇,厦门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158条外贸航线通达5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四大国际航运中心之一。近年来,随着船舶大型化趋势日益显著,20万吨级集装箱巨轮来厦“打卡”频次还将持续增加。(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郑伯坚 文/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