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泉州与世界海洋文明》研究文集出版

2022-07-26 07:45
| | | |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一周年之际,24日,泉州市委宣传部和泉州市社科联联合举行《泉州与世界海洋文明》研究文集出版和赠书活动。

  据了解,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和泉州市社科联邀请专家学者编撰出版的《泉州与世界海洋文明》研究文集,既系统地梳理了泉州海洋文化的传承脉络,也为新时代向全世界讲好“海丝泉州”故事提供新的注解。此书共选辑20篇文章,从世界、中国、泉州三个层次来考察和论述海洋文明。其中有泉州海外交通与世界海洋文明的历史概况,也有对多元文化、商工文明、商贸法制、造船和航海技术、商品贸易、人口迁徙等,以及世界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对世界海洋文明的贡献等方面的具体论述。(记者 李向娟)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