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新疆昌吉州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厦举行

2021-09-10 09:11
| | | |

  9日下午,新疆昌吉州重点项目及三大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签约项目44个,主要涵盖新能源、轻工制造、能源化工、商贸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种植业、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签约金额约121.02亿元。

  今年投洽会上,昌吉州代表团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展示“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资源、地缘、政策等优势,突出馕、葡萄酒、畜牧业三大产业,反映昌吉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宣传各县市(园区)重点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和特色展品,打造展示宣传、投资洽谈、合作交流平台。

  昌吉州地处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同时也是全新疆产业基础最完整的地州,拥有丰富的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全州已培育形成现代煤电煤化工、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有色金属冶炼、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多个优势支柱产业,也是首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

  福建省与昌吉州因援疆情谊而结缘。自1999年以来,福建省对口援助昌吉州22年,在脱贫攻坚、民生建设、产业带动、人才援建等方面持续发力。截至目前,福建省财政安排援疆资金51.52亿元,实施援疆项目795个,分批选派各类干部人才4000多人进疆工作,为昌吉州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福建力量。(记者 杨珊珊 邱赵胤)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