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尹力在宁德寿宁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际 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 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

2022-01-05 06:59
| | | |

  元旦刚过,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尹力深入宁德寿宁县,来到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实地了解“三农”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送上新年问候和温暖祝福。期间,尹力还参加了2021年度寿宁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扎实实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进寿宁县南阳镇坝头村,阳光下远山如黛、溪水清澈,村道干净整洁,民居错落有致,村民们在葡萄园里忙着剪枝封园、在田间整理复垦土地,一派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景象。尹力先后来到坝头村上洋边自然村、帽底畲族自然村,沿途察看村居环境整治、冬季农业生产及当地特色民居,与葡萄园种植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去年的产量、市场销售和收入,详细了解当地耕地保护、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发展和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说——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加强种质资源培育与利用,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比较效益,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保留传统建筑风貌,融合山水田园景观,体现乡土文化特色,留住记忆、留住乡愁。

 

  这个元旦,困难群众过得怎么样、生活有没有基本保障,尹力十分惦念。他走访看望了三户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和他们聊天拉家常,询问家庭人员情况、收入情况,关心他们看病方不方便、医疗保障是否到位,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身努力,日子会一年比一年过得更好。尹力要求——

  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关注群众的所想所盼,多做雪中送炭、兜底帮扶的实事好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促进共同富裕。

  在寿宁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尹力认真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剖析根源比较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扎实做好新一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他指出——

  县委常委班子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少数”,是基层治理的中坚力量。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解放思想、深入实际,研究县情、创新发展,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体现作为。

  尹力强调——

  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抓落实、埋头苦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党委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主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从严从实要求,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查摆剖析、带头整改落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立行立改,持续用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尹力要求——

  当前要认真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冬春农业生产、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省领导吴偕林、康涛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