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顺昌上线“数智枫桥解纷协同链平台”

2024-02-03 09:21
| | | |

  1月29日,顺昌县“数智枫桥解纷协同链平台”上线并进入试运行阶段,顺昌县数智枫桥解纷协同中心也同步揭牌。

  该平台设在顺昌县检察院,针对枫桥经验提出的“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三大核心理念,通过构建“中枢指挥+全息档案+源头预防+协同解纷”的矛盾纠纷综合治理体系,形成事项一口归集、任务一贯到底、干事一屏掌控、监管一览无余的协同治理新范式。平台设计有综合预测预警系统、矛盾纠纷一体化解纷系统和“顺心枫桥”源头预防小程序三大特色功能,可以第一时间收集群众诉求,数智化分析形成风险预警模型,提供最优化解路径措施,有效降低“苗头性、倾向性”风险转重大社会案件发生率。(记者 许可欣 通讯员 池亮亮 陈玉红)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