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惠企利民政策”系列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

新版闽政通APP新增“福建易企办”服务专区

2024-02-01 08:24
| | | |

  1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惠企利民政策”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新版闽政通APP正式上线。

  据悉,此次全新上线的闽政通APP将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已完成30类超700万本高频电子证照治理,覆盖居民身份证、营业执照、结婚证、出生医学证照、不动产权证等,有力支撑企业、群众在闽政通上“免证办”“材料免提交”。

  聚焦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新版闽政通APP首批集中上线395项高频服务应用,涵盖了医保、社保、公积金、公安、教育、交通出行、卫生健康等领域,力求以20%高频服务满足80%用户需求。特别是在卫生健康模块新增了“三医服务”,实现13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线上预约挂号和266家医疗机构检查检验查询互认。

  从企业和群众办事视角出发,新版闽政通APP首批推出13个“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事项,覆盖新生儿出生、企业开办等领域,通过简化申请流程,实现掌上一网申请、材料一次提交。

  为突出特色服务,新版闽政通APP设立台胞专区,为台胞台企提供办事服务、政策解读、台海资讯等一站式服务,助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同时,在“跨省通办”服务方面,也推出了8076项跨省通办事项支持掌上办理。

  此外,新版闽政通APP还全新上线“福建易企办”企业服务专区,共设置“我要办事”“我要政策”“我要融资”“我要人才”四个版块,整合各类涉企服务资源,面向全省700万商事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福建易企办”还全面联通人口库、法人库、社会信用库、电子证照库等基础数据库,实现企业数据、电子证照等信息共享互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版闽政通APP还引入目前热门的GPT大模型、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全新打造了智能客服“福晓宝”,致力打造全场景、交互式、精准化的智能服务新体验。目前,“福晓宝”可覆盖服务全省公积金、社保等8000多个政务事项和便民应用。

  本次更新后,闽政通APP界面设置了“本地”“办事”“首页”“互动”“我的”五大版块,通过采用更加简洁明快的设计,合理分布功能布局,努力让服务“一触即达”,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生活更美好。(记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