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实施省际联盟“跨省通办”合作

漳州芗城与17省(区、市)47县(市、区)签订政务服务协议

2021-09-08 09:58
| | | |

  昨日,漳州市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通过“云视频”与山东、广东、江苏、安徽、浙江、湖南、内蒙古、宁夏、广西等17省(区、市)47县(市、区)签订省际联盟“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合作事项涵盖企业设立登记、医师护士注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144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以解决广大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使跨省群众在异地也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

  此次协议的签订,实现了跨区域、跨环节、跨地域的通联模式,让多省拥有了统一的联络平台、统一的办事入口、统一的服务事项,改变了之前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将企业群众最需要的高频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最大限度降成本、减流程、减时间,让联盟内的各省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跨省事”。

  协议签署后,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公布首批144项通办事项清单,线下设置专窗、专人、专线服务跨省办理业务,线上依托福建省政务服务平台,采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多种形式予以办理,通过网络信息技术、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受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相关材料可经邮递传递,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并推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的事项通办。同时,配备专职帮代办团队,根据申请人需求和行政审批要求,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远程视频会商收件、异地帮办代办、申报材料寄递、证照寄递等服务,不断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完善帮办代办和协调联动机制,提高跨省帮代办水平。(通讯员 郑文典 刘钦赐)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