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领导赴省委党史方志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2022-12-13 07:12
| | | |

  12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省委党史方志办调研,并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党史方志工作新局面。

  罗东川实地察看了省党史方志馆,深入了解福建历史、文化和党史方志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方志办等部门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传承发展红色文化、打造精品志鉴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东川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突出问题和新部署新要求,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罗东川强调,党史方志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中,理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孕育和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加强党建和方志人才培养,统筹资源、搭建平台、加强交流,打造有影响力的党建研究智库,形成更多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完成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记者 郑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