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3小时还原50年中国百姓生活史

话剧《人世间》亮相厦门

2022-09-27 10:45
| | | |

  25日,根据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的话剧《人世间》在厦门闽南大戏院重磅上演(如图)。以3个小时的表演浓缩百万字原著精髓,还原50年中国百姓生活史,向时代发展中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致敬。

  话剧《人世间》自2021年创排以来,集结了国内极具实力的制作团队及演出阵容。在创排初期,就如何原汁原味地在3小时内呈现这部巨著,主创们进行了多轮探讨。编剧苑彬以多散点、多时空、多段落的方法进行构建,在有限的表演时间内形成了更大的戏剧冲突;本剧导演、全国戏剧文化奖金奖得主杨佳音坦言,要在有限时间内拓展无限空间,改编难度相当大。

  话剧《人世间》还原了中国百姓生活的真实样貌,在细节之处更显匠心,小到一个水壶、一张桌子、一面墙,大到着装服饰、人物成长、社会议题,自始至终契合环境变化,打上时代烙印。2022年该剧全新升级,让观众更身临其境地走进烟火人间、市井百态,感受剧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关于亲人、朋友温馨的回忆。

  在该剧主演李小萌看来,《人世间》给大家传递的东西是非常朴素的,通过对这部作品的演绎,可以让大家一同去感悟人生的哲学,感悟该怎么活着,怎么好好地活着,所以她也希望把这份感悟和观众一起共勉、共情。(记者 林泽贵 通讯员 罗颖 文/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