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南炮台海防公园正式开园

2022-08-11 08:58
| | | |

  7月31日,漳州开发区南炮台海防公园开园仪式举行。

  据悉,南炮台海防公园项目一期总建设面积约8522平方米,总投资约240.7万元。公园依托南炮台遗址、海防长卷、海天灯塔等现有景观资源,融入“海防历史教育”与“军事主题素质拓展”系列项目,增加军事主题儿童素质拓展基地、森林卡丁车赛道等设施。

  南炮台坐落于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屿仔尾东南临海突出部的镜台山上,与厦门胡里山炮台南北对峙,素有“天南锁钥”之称。南炮台系闽浙总督邓廷桢于清道光二十年(1840年)春,配合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东开展禁烟运动,为御侮备战而建造,在鸦片战争、抗日战争中南炮台屡创战功,历经180余年的岁月沧桑,至今仍傲然挺立。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还将在以“海港城市、海防文化、海滨生活”为特征的“三海文化”基础上,逐步打造以生态文化、海滨休闲、海防特色为主题的文旅区,与双鱼岛合力构建“一岛三区”的文旅格局。(郑游楚 陈怡颖 文/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