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漳州古城魁星阁落成

2022-08-11 08:58
| | | |

  4日上午,位于漳州古城的魁星阁落成开放,为古城新增一处人文景点。

  魁星阁是文人祭祀之所,寓意文运昌盛。自古以来,各地所建的魁星阁与孔庙、文昌阁齐名,是当地文脉兴盛的标志,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漳州魁星阁在旧址上进行重建,是落实推进“用闽南文化点亮千年漳州古城”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魁星阁占地1380平方米,包括前厅、护厝及游廊,主楼共两层,建筑结构为传统砖木结构。主楼一层主祀文昌星君,二层供奉魁星,南北护厝设文化展厅,西护厝设“芝山讲坛”。漳州古城魁星文化中心的建成,将打造具有现代意义的传统公共文化空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记者 萧镇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