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我省启动健康码弹窗提示功能

2022-08-10 07:42
| | | |

  9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福建省启动健康码弹窗提示功能。

  福建健康码弹窗对象及提示内容为:一、针对外省入返闽人员,入闽后首次打开福建健康码将出现弹窗1次,提醒此类人员全省各大公共交通场站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随时提供便捷的核酸采样服务,检测结果信息将及时推送至福建健康码,为出行提供健康安全依据。二、针对重点城市入返闽人员,弹窗频次为1次/天(每天首次打开福建健康码),连续3天;提醒此类人员因近期有到访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应于24小时内就近接受1次免费核酸检测。返闽未满3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即可解除弹窗。三、低风险地区入闽返闽人员,弹窗时限7天(每次打开健康码),提醒此类人员因近期到访或途经县区有发生本土疫情应落实入闽三天内两次核酸检测的要求。返闽未满7天,完成三天两次核酸采样,结果阴性可解除弹窗。四、未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高风险岗位人员和本地疫情处置期间未落实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每次打开健康码都将收到弹窗提醒,此类人员应暂时停止手上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解除弹窗。

  温馨提示,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健康码未恢复或信息异常,请拨打400-666-1331福建健康码服务热线咨询。(记者 张静雯)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