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一个中学与108名隔离人员

2021-09-27 07:59
| | | |

  26日,仙游华侨中学的学生公寓楼外,5位隔离人员提着行李,启程归家。作为仙游中高风险地区的次密接者,他们结束了10天的隔离,进入新一轮居家健康监测。

  16日,108名仙游籍隔离人员先后入住华侨中学学生公寓。他们之中,年龄最小的9个月,最大的82岁。

  在本轮疫情开始时,仙游华侨中学即筹建起一个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45位老师主动请战。学校把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三班轮流,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值守,确保满足隔离人员所需。“本来想着,人家来了,我们全身心投入,管好吃的住的就行。”仙游华侨中学办公室主任朱清锋说,不承想,难题却一个个接踵而至。

  隔离期第一天,学校只有三个医护人员,其中还有两名是女护士。两幢公寓各6层,100多个房间,单是送一日三餐,就叫人吃不消。何况,他们还都穿着防护服。

  监控屏前,校长凌建华和同事看着医护人员上上下下却帮不了忙,很是着急。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凌建华说。会议室里,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又请教了医护专业人员。最后,他们想到,隔离要求分污染通道和清洁通道,而学校公寓楼两旁正好又都有楼梯,为什么不开辟出一条志愿者专用通道呢?

  这个设想很快变成现实。开辟通道,进行消杀,每有物资配送,志愿者分发到各个楼层口,再由医护人员一一配送,大大提高了运转效率。

  当下,仙游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回想过去这些天,凌建华说:“当初,能征用学校,说明社会很需要。而现在,曙光就在眼前了。”(记者 俞靓)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