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我省启动蝴蝶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应用

2022-09-26 07:23
| | | |

  记者从省农科院获悉,福建省“蝴蝶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应用”项目日前正式启动。

  我省是国内蝴蝶兰主要生产基地和种苗输出地。全省现有蝴蝶兰企业65家,年产种苗5000多万株,成品花400多万株,全产业链总产值近30亿元。但目前,我省蝴蝶兰产业仍面临着种质资源缺乏系统评价、育种体系不完善、自主知识产权新优品种缺乏等发展瓶颈。

  该项目将从品种、技术、种苗等3个层面,开展蝴蝶兰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种质资源库建设、种质综合评价体系构建、良种筛选与利用、新品种(系)选育及配套种苗繁育、高效栽培等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为我省蝴蝶兰产业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该项目将以大花型、小花型蝴蝶兰为主要育种目标,配制优势杂交组合,构建常规育种与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相结合的育种体系。此外,项目还将构建良种、新优株系种苗繁育与主要病毒快速检测等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建立与盆花、切花良种配套的高效栽培关键技术体系,缩短生产周期,满足不同终端市场需求。(记者 张辉)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