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福建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暨职业院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08-27 07:11
| | | |

  26日,福建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暨职业院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莆田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李德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把职业教育作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基础性工程,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李德金要求,要加快补齐职业教育办学短板,聚焦土地、校舍、教师、设备等关键要素,集中力量办强办精办特职业院校。要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一校一策”加快“双高”院校建设,立足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引导职业院校优化专业结构,办出特色和水平。要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发挥行业企业作用,搭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平台,推进“引校进企”“引企驻校”“校企一体”,提升人才培养的适用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职能部门的协同协作,解决职业教育重点难点堵点,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多元拓宽经费投入渠道,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营造人人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李德金副省长还前往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莆田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前,与会代表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沈琳 陈荣富)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