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福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2-08-26 07:07
| | | |

  25日上午,“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子论坛——福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在榕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到会致辞。

  郭宁宁强调,要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发展的机遇,把推动企业上市、加快培育优质上市公司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突出数字产业、绿色发展、民营经济、闽台融合等特色优势,打造资本市场福建板块和福建品牌。政府、交易所、企业、券商、中介机构等各方要通力协作,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落实我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行动方案,着力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辅导,综合实施更有力度、更加精准的正向激励政策措施,及时协调解决改制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上市公司利用增发、配股、可转债、并购重组等各类金融工具,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发展质量。发挥法人证券机构省内资本市场主力军作用,做实做强福建总部。加强与证券交易所、股转公司的对接合作,提升服务福建基地功能,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快建设专精特新、台资、绿色生态等特色板块,强化企业上市基础性培育孵化。

  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拥抱全面注册制,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为推进福建企业上市工作建言献策。(记者 王永珍)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