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农业农村部“十四五”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宁德召开

2022-08-25 07:05
| | | |

  2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十四五”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宁德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副省长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有祥指出,“十四五”渔业渔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食物观,以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要稳步提升现有生产能力,夯实水产品供给基础;要积极发展大水面渔业,向江河湖海要食物;要扎实推进以长江为重点的水生生物保护,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要强化改革创新,提升渔业治理水平;要加强执法监管,守住渔业发展底线;要促进合作共赢,推动渔业“走出去”。

  李建成表示,福建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持续加快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进现代渔业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福建省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农业农村部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经验做法,进一步明晰渔业发展思路,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渔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前,与会代表还对相关渔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记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