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在榕开幕

尹力出席并致辞 赵龙主持

2022-08-25 06:59
| | | |

  8月24日,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出席并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

  尹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金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福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改进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与经济深度融合,全省金融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金融体系不断完善、融资渠道更加通畅,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

  尹力表示,当前,福建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这为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更需要金融资本为福建发展蓄势赋能。我们坚持回归本源,把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金融机构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普惠性金融服务,加大对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坚持市场导向、优化结构,促进融资便利化、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持续促进金融与科技有效对接,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引导金融业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坚持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持续打造良好金融生态,促进金融有序竞争,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防范金融风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在福建集聚,让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在福建发展壮大。

  尹力说,福建是最早发展资本市场的省份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创新的热土、创业的沃土、创造的乐土。真诚期待大家来福建投资兴业,共享福建金融发展新机遇,共同将福建建设成为特色金融优势突出、国际化特征鲜明的区域金融中心,为新福建建设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在会上致辞,中投公司原总经理、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作了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简要介绍了我省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和推动资本市场发展举措。

  省领导吴偕林、王永礼、李德金、康涛、黄海昆、林文斌、王光远出席。财政部、证监会和上海、深圳、北京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基金业协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开幕式上,有33个合作协议、融资项目进行了签约仪式,总规模约705亿元,涉及上市保荐、债券发行、基金设立、保险资金运用、媒体合作等领域。“福建省企业上市服务云平台”在会上启动,将实现上市后备资源、上市服务项目和上市动态进程“一网查询”。(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