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第五届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开营

2022-08-12 07:09
| | | |

  8月11日,八闽文化之旅·第五届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开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出席开营式并讲话。

  郭宁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研习营开营表示祝贺。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发挥研习营等重要平台作用,促进闽港澳台青年交流交往、相知相融、心灵契合,不断增进文化认同、民族认同。

  她希望,闽港澳台青年朋友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做闽港澳台融合发展的践行者、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生力军,用青春的热情和创造力激荡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携手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她表示,福建将秉持“闽港澳台一家亲”理念,聚焦港澳台青年所思所盼,研究推出更多好政策好措施,一如既往为港澳台青年在闽求学、就业创业、筑梦圆梦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杜源生代表省政协致辞。他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福建与港澳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充分发挥朱子文化在促进港澳台文化交流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凝心聚力、文化铸魂的工作。研习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希望青年朋友们在研习交流中实现心灵沟通与契合,从博大精深的朱子文化中汲取丰富精神营养,厚植富有时代精神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中,努力做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勤奋学习者、坚定传承者、热情传播者。

  开营式上还举行了创作赠送朱子文化书法作品活动,开营式分别在福建、香港、澳门及台湾举行。本次研习活动为期两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共有闽港澳台20多所高校的近300名师生参加。(记者 林蔚)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