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省领导调研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作

2022-08-12 07:09
| | | |

  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一行赴福州市永泰县,实地察看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情况,调研电站项目建设工作。

  郭宁宁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项目建设、运营全过程平稳安全;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对照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2-4号机组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效;要统筹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综合考虑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实现能源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推进。

  永泰抽水蓄能电站是我省百个“重中之重”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届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4万吨,将有力促进我省可再生能源健康发展,对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郑雨萱)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