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领导 > 赵龙省长 > 活动报道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牢记嘱托 鼓足干劲 笃定前行
推动新福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祖翼主持并讲话 赵龙参加并发言

2024-04-12 21:00
| | | |

  4月1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并讲话。周祖翼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提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3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参加并发言。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出席。罗东川、王永礼、黄海昆作发言,其他常委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怀福建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亲自为福建发展把脉定向,为我们擘画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为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新福建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福建发展的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厚望如山,催人奋进。新征程上,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扎实推进新福建建设,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必须牢记嘱托勇担当,紧紧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新福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和改革的方法贯穿始终,深化具有福建特色的改革,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一以贯之推进生态省建设,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省。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推动两岸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体育、农业、青年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党建领航,笃行不怠。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必须从严从实抓党建,持续巩固福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团结向上、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让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四下基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让新风正气成为福建名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在常学常新上走前头作表率。经常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在对标对表上走前头作表率。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贯彻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抓落实的“施工队长”,一项一项深化部署,一件一件抓实抓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持续推进,确保事事有成果、件件有回音。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在落细落实上走前头作表率。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破解瓶颈难题,努力把福建的事情办得更好。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