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领导 > 赵龙省长 > 活动报道

持之以恒深化新时代机关效能建设
以新作为新成效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

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召开

2024-04-12 19:49
| | | |

  4月12日,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29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绩效考评情况,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建设模范机关、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深化新时代机关效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一年,全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绩效管理、督查督办、数字赋能、为民服务等工作持续优化提升,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持之以恒推动新时代机关效能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强化跟踪问效和结果运用,引导和鼓励各地各部门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助力基层减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绩效考评办法,规范督查检查,深化精文减会,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干实事抓落实上。要强化便民利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最多跑一次”“数据最多采一次”改革,深化12345热线“接诉即办”,以群众评价倒逼服务效能提升,做到办事更为高效、诉求更快解决、服务更得民心。要着力提升机关效能建设规范化、数字化、系统化水平,落实新修订的《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强化数字赋能,密切部门协同,增强工作合力,以新时代机关效能建设的新成效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记者 严顺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