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领导 > 赵龙省长 > 活动报道

争先进当模范树标杆 持续擦亮福建双拥“金字招牌”

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赵龙主持并讲话

2024-04-03 20:28
| | | |

  4月3日,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去年双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审议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评选推荐工作方案。省长、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鸿喜,副省长王金福,驻闽部队有关领导出席。

  赵龙指出,福建是著名革命老区,是人民军队重要发祥地,素有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在支持部队建设、做好拥军优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等方面,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这是我们做好双拥工作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全省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地位使命、职责任务、原则要求,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唱响“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凯歌,接力传承“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龙强调,要牢记殷殷嘱托,弘扬光荣传统,持续深化军民共建共创,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争先进、当模范、树标杆,把福建双拥“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全力以赴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和备战,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双向拉动。要坚持部队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法规,切实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守正创新,把功夫下在平时、落在经常,深化“一市一县一品牌”建设,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希望驻闽部队一如既往发挥优势,着眼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全力支持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拥”是军地双向奔赴、共同目标的工作,全省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使命扛得更牢,把责任压得更实,把氛围鼓得更浓,持续巩固“军民团结如一人”的良好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