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领导 > 赵龙省长 > 活动报道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在榕举行

周祖翼致辞并宣布启动 赵龙主持

2022-12-03 07:16
| | | |

  12月2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主会场出席并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长赵龙主持。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嘉宾与两岸青年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和两岸青年交流的高度重视。海峡青年节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金色招牌”,充分彰显了两岸青年一代强烈的交流合作意愿,充分证明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福建与台湾渊源深厚、往来密切,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融入福建发展大潮。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我们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我们将聚焦台湾青年所愿所忧所盼,有针对性地推出更多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来闽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提供更多机遇和便利条件,让大家与福建青年一道,拼在福建、赢在福建、爱在福建。希望大家多来福建走走看看,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来到大陆,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并致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通过视频致辞。省领导罗东川、吴偕林、梁建勇、杜源生出席,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致欢迎辞。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出席,合作单位代表通过视频致辞,台湾嘉宾代表现场致辞。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以“融合发展、文化传承”为主题,将举办海峡青年节峰会、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走进政协·台湾青年说”、海峡气象青年汇、闽台人才协作论坛、海峡乡创生活节等系列活动。(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