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领导 > 赵龙省长 > 活动报道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周祖翼主持并讲话 赵龙出席

2022-12-03 07:11
| | | |

  12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祖翼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部署,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福建省数字政府改革和建设总体方案》《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实施方案》《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省长、省委深改委副主任赵龙,省委副书记、省委深改委副主任罗东川出席。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纳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找准我省改革定位和突破方向,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谋划推进一批战略性引领性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保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高效配置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进一步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引进培养一批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领军人才。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促进资源科学配置和节约高效利用。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合理布局各用途土地。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提升乡村群众抗疾病风险能力。

  会议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要立足省情实际,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以政府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运行,推进政府治理流程优化、模式创新和能力提升。坚持统筹推进、安全可控、服务群众,通过改革力促群众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要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充分运用数据资源,加强政务数据汇聚融合、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协同推进攻坚突破,建立常态跟踪、重点推动、定期通报机制,推动试点任务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会议指出,要强化文物保护管理,摸清我省文物资源底数和保护状况,完善整体保护规划,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加强研究阐释,探索闽派文化传承创新,深入挖掘我省革命老区党史事件、红色资源等,不断提升闽派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展示水平,强化数字赋能,创新文物展示利用方式,让八闽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活起来。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完善统计监督机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监督分析,强化统计监督协作,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统计保障。

  省委深改委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