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周祖翼会见老挝副总理吉乔·凯坎皮吞

2024-02-03 07:42
| | | |

  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福州会见了来闽出席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活动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吉乔·凯坎皮吞一行。

  周祖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和4188万福建人民,对吉乔副总理率团访问福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周祖翼说,老挝与中国同饮一江水,中老关系历久弥坚、历久弥新。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老关系发展,去年10月两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了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两党两国关系赋予新内涵。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近年来与老挝各领域交往不断拓展。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是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福建将认真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密切与老挝经贸投资合作、文旅交流和友城交往,共同推动两地文明交相辉映、交融发展,为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吉乔对再次访问福建感到十分高兴,并高度评价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活动十分成功、必将有力推动中国与东盟的人文交流。他说,老挝与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老中友谊源远流长。老方衷心感谢中方、感谢福建长期以来为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帮助、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和两党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指引下,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两国下一步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进一步与福建在旅游、教育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开花结果,祝愿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万古长青。

  省领导吴偕林、林文斌参加会见。(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