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2024-01-21 07:5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日前,省政府召开了多场座谈会,就即将提交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政府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省长赵龙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福州市各界代表座谈,征求相关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先后征求了厦门市、南平市各界代表和部分省政府顾问、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的意见建议;副省长林文斌到宁德市,副省长李建成到龙岩市,副省长常斌到莆田市,副省长林瑞良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副省长王金福到三明市,副省长江尔雄到漳州市,省政府党组成员康涛与泉州市、工业科技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报告还书面征求了正省级老同志和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有力领导下,省政府和全省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扩内需、优结构、提信心、防风险,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工作准,必将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有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会同志围绕修改完善报告和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民营经济强省、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增进民生福祉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府领导感谢各界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和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报告起草的过程,既是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有高度、有深度,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省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扣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取得新突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