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系统总结科学谋划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发挥优势积极进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经济工作务虚会 赵龙出席

2023-12-21 15:41
| | | |

  12月21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化细化实化我省贯彻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推动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对今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深入分析,既看到成绩也认清问题,深入剖析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为明年经济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首要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福建民营经济、生态、海洋、改革开放、华侨等优势和特色,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增强内生动力,加快补齐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及民生社会事业等短板,扎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牢牢把握工作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切实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该立的要积极立起来,该破的要在立的基础上坚决破。要牢牢扛起特殊战略使命,在两岸融合发展上探新路、作示范,突出以融赋能,持续引育“融”的主体、提升“融”的平台、夯实“融”的基础,推动闽台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牢牢把握根本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研究破解发展的瓶颈问题,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和整体协同,注重授权改革与放权改革相结合,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为推动全省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要牢牢把握根本目的,坚持发展为民,扎实做好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等民生工作,切实强化高质量公共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坚持防范风险、确保稳定,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金融机构等风险,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全省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吃透精神、领会意图,摸清情况、理清思路,扑下身子与基层一起干,与企业一块想办法,开足马力,真抓实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领导罗东川、吴偕林、王永礼、周联清、林文斌、林瑞良、王金福、江尔雄、康涛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