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领导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2023-12-18 07:04
| | | |

  12月15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龙岩泉州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推进缓慢等典型案例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第一时间作出批示。12月16日—17日,根据省委和省政府安排,副省长林文斌赴泉州、龙岩现场督导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林文斌在泉州实地察看了鲤城区乌石沟,笋浯溪污水渗漏点和排口,丰泽区晋江穿堤排口等整治情况;在龙岩实地察看了新罗区漳龙铁路截污沟、江山名筑小区管网、铁山污水处理厂溢流池及扩建项目等整改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推进会上,林文斌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对督察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从严整改、彻底整改。要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推动整改落地落实落到位,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活污水直排等热点问题,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系统谋划,在全省打一场提升污水收集效能、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的攻坚战,以点带面推进污水处理工作提质增效,让城市更加美丽宜居。(记者 陈旻)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