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开幕

2022-11-11 07:21
| | | |

  10日,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开幕式暨厦门国际海洋论坛在厦门举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厦门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文辉出席并分别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李军华等国际嘉宾线上致辞。

  王宏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全球发展设定了新目标,为国际发展合作开启了新纪元。海洋在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等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在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推动社会绿色转型等方面具有巨大潜能,推动海洋治理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同时,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任务艰巨,有很长的“待办事项清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深化对海洋的认知,提升可持续利用和保护海洋的能力;要激发海洋新兴产业的活力,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蓝色伙伴关系建设,凝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共识。近年来,中国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完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壮大海洋新兴产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动双多边务实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实践和制度的创新探索,我们愿与大家分享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和衷共济,积极构建人海和谐的海洋命运共同体,为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林文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福建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海上福建”。他表示,本届国际海洋周以“打造蓝色发展新动能,共筑海洋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探讨实现海洋生态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为探索全球海洋治理新模式提供了重要平台。福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久久为功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海洋伙伴关系、共创海洋合作美好未来贡献力量。(陈挺)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