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政府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07:04
| | |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长赵龙,副省长郭宁宁、李德金、郑建闽、康涛、黄海昆、林文斌、李建成和秘书长吴南翔分别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体会与感受,一起谋划思路、落细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政府领导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省政府领导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