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举办

2022-08-10 07:12
| | | |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办。活动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正式上线、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正式揭牌。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活动并启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上线。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是由省文旅厅与福建师范大学联合研发的具有发明专利权、全国领先水平的省级文化和旅游信息系统平台。该系统可实现文旅资源单体(聚合体)精准定位,文字、图片、视频信息现场采集与实时更新,以及多部门协同实时信息查询、统计与监管等功能,并首次实现文旅相关部门共绘、共享、共用资源一张图、一个库、一平台,是政校共同打造“用数据决策、数据服务、数据创新”的文旅资源信息数字化与管理数字化双引擎的新探索。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依托福建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的“福建省文旅经济学科及政产学研用金联盟”,紧密围绕福建文旅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及科技创新,推进文旅产业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研究院下设智慧旅游、历史文化与旅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茶文化旅游、研学旅游、旅游标准化等9个研究中心。(记者 郭斌)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