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举办

2022-08-09 07:21
| | | |

  8月8日,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全省健走达人万里福道健步行活动在福州举办,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向获得“福建省健步走运动达人”称号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与现场群众一起福道健步走。

  该活动由体育总局群体司、省体育局、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吸引超过500名健步走运动爱好者参加。据了解,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在8月8日前后围绕“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确保安全”原则,陆续开展太极拳、桥牌、笼式足球等153场“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我省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上着力聚焦更加贴近群众,赛事活动规模形式从大型展示活动向就近就便、小型多样转变,组织方式从政府组织向依托社会、全民参与转变,参加人群从少数固定集中到大众日常分散转变,活动内容从传统单一向时尚多样转变,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活动、全省社区(乡村)体育联赛、“三大球”城市联赛、“喜迎二十大·万里福道百万人健步行”活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赛事活动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十年来,全省各地累计开展全民健身活动36000余场,参加人数1800多万人次,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1.3%。(记者 谢婷)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