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于伟国唐登杰与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座谈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9-10 07:11
| | | |

  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与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围坐一堂,听心声、话教育,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夏宁邵,全国优秀教师高至凡生前所在学校厦门六中校长欧阳玲,省第二届“最美教师”、莆田学院台湾籍教师郑若宜,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获奖教师、福州华侨中学政治学科教研组长袁小平等优秀教师代表,满怀着对国家、对社会、对孩子、对事业的深沉热爱,畅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感受。于伟国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深情回忆起求学历程中老师们对自己的关爱教导,共同感悟老师对每个学生人生的重要影响。

  “教师是播洒阳光的人。今天我们在一起座谈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很有意义、很生动的一堂课,大家是这堂课的老师,大家的‘教案’很精彩。”于伟国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三尺讲台上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国家、为福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于伟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关心关爱教师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日前还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关怀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

  “新福建建设要靠人才。你们是培养造就人才的‘人才’。”于伟国说,建设新福建,需要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省广大教师要对标“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对标“有道德情操”,自觉锤炼师德素养,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始终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对标“有扎实学识”, 拓宽学习领域和渠道,做到“一专多能”,始终以学为人师的表率点燃学生求知的火花。要对标“有仁爱之心”,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始终将温暖和情感倾注每一个学生的心田。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坚决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省领导周联清、郑新聪参加了座谈。(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