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目标第一责任

于伟国唐登杰赴省防指检查部署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工作

2018-07-11 07:54
| | | |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强度大、移速快、风力强,直扑我省而来,并将于11日上午在我省福清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继连日作出防御部署后,10日上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台风的路径、强度及风雨影响,并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各项工作。

  在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于伟国指出,此次台风具有强度大、移速快、正面登陆、影响严重等特点,登陆后将给我省带来大范围的强降雨。目前,全省各项防御工作正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点对点、人对人地把防御措施一项一项、一级一级地落实到村(居)、落实到户、落实到人。

  于伟国强调,生命至上、人命关天。我们要筑牢责任大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责任压实、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各个责任人。要织密防御网络。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风情雨情精准研判,及时发布信息,对灾害易发区和危险区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组织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和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打好救灾硬仗。及时协调驻闽部队,安排专业救援队伍,提前预置到灾害区域。做好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安置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处、有病能及时就医。

  于伟国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防御超强台风面临的情况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第一责任,把防御此次台风作为一场严峻严肃的考试,来不得半点含糊,不得有半点松懈,坚决打好防御台风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唐登杰就防御台风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省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动员。各地各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力量预置,各类责任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准备。二要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利用多种有效手段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全面覆盖。三要进一步强化转移避险。严格落实省防指部署指令,严守时间节点,坚决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防范。有关地区要根据受台风影响程度,适时采取停工、停产、停课和休市措施。进一步加强城镇防洪排涝、防高空坠物,山区防滑坡、防泥石流和危化场所防台风工作,防范次生灾害发生。五要进一步强化救援准备。抢险救灾的队伍和物资要提前预置到重点区域,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投入救援。

  省领导王宁、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黄琪玉、檀云坤、李德金、田湘利、郑新聪、魏克良、杜源生,驻闽部队领导于中海,分别在省防指和各地市参加了视频会。会后,根据省委安排,相关省领导分赴各市、实验区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