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领域 > 教育 > 初中教育 > 中考动态

2022年中考省级考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2022-06-15 12:06
| | | |

  2022年福建省中考将于6月25日开考,14日,距离考试仅剩10天的时间,一场省级考务培训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着,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近500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这场培训会。

  “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各地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全、更实,确保考前问题清零。”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俊兴指出,中考是全社会关注的大考,是民生工程,各地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确保实现“健康中考”“平安中考”“温馨中考”的工作目标。

  今年我省中考考生人数达到近100万人(其中九年级48万人,八年级52万人),全省共设86个考区、651个考点,共需抽调监考等考试工作人员约8万人。

  黄俊兴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我省多地持续降雨,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汛情,各考区考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研判形势,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要在当地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按照“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原则,细化完善防疫措施,落实防疫责任,织密防控网络。要充分发挥招委会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中考保驾护航。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考务管理,逐级开展全覆盖式的岗前培训,提升组考业务能力和突发偶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诚信教育,优化考生服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治安、交通、食宿、卫生防疫、候考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工作,将暖心服务贯穿组考工作全过程。

  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陈欣传达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有关中考中招的工作要求,对中考招生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要求各地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招生统筹谋划、构建规范招生机制,稳步推进中考中招改革,不断提升招生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管理化水平。

  会上,省疾控中心应急所和省教育考试院学成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中考防疫、考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各市、县(区)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初中工作部门的负责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考务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