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普通类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投档后会被退档吗?

2022-08-02 15:24
| | | |

  有可能。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进档后一旦被退档,就不再参加本轮次的录取。为了避免进档后被退档,考生必须了解以下两个方面内容:一是认真阅读《2022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关于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有关文件,对照自己的高考体检结论,看是否存在填报专业录取受限情况;二是认真阅读拟填报的相关院校招生章程,查阅所填报的专业是否存在“色盲、色弱、纹身、身高、单科成绩”等方面的要求,避免进档后因专业受限被退档。

  案例一:因色盲、色弱被退档

  考生填报7060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999(不限选考科目)专业组中001-009专业,如果考生色盲、色弱,进档后就会被退档。

  案例二:因身高、或色盲色弱被退档

  考生填报8196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999(不限选考科目)专业组中006专业,如果考生色盲、色弱,男生身高低于170cm,女生身高低于160cm,进档后就会被退档。

  案例三:因性别被退档

  考生填报8254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999(不限选考科目)专业组中003专业,该专业只招女生,若男生填报,进档后就会被退档。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